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朱乒乓| 一位安静写字的女子

 



 






朱乒乓   浙江温州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获得美术学硕士学位。国家画院贾广健工作室画家。

 



 


  

中国绘画和书法的核心是笔墨,精神是写意。写意就是借物抒情,呈现内在心象,通过对象来表达主观的情与意。写意精神贯穿笔墨和线条,文以载道,书画同源,为天地立言,唱出心灵之歌,所以一个优秀的水墨艺术家总是精通写意的内涵,融通书法和绘画。朱乒乓的小行草取法魏晋书风,点画自如,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她的小写意花鸟画中的线条得益于她的书法,线条勾勒轻松自如,充盈着率性的性情,一花一木,一石一草用写出了事物内在的气韵。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传席)



点击图片进入拍卖




可以用“运用之妙,存乎一心”这样一句话来形容朱乒乓同学的书法艺术。她有一种安定和持之以恒的心态,使她能够真正地潜心钻研书法艺术,从而挖掘出她内在的艺术天赋。她的作品具有浓郁的文人气息,能够充分地表现“二王”笔法的细腻特征。


(中国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书法系主任沈浩)







朱乒乓的书法作品取法传统,从传统的路子里来,这点是可以肯定的。小楷取法钟 ,写的比较拙,而且取横势,写的比较活泼。行草取法二王,线条质量高,字的造型,用墨浓淡效果处理的不错。

小楷和行草比较符合女性柔美的气息,女性书法不一定要写的比较开张,雄奇,符合个性为好。希望继续把这个路子发展下去,使之熟练,最好能融入篆书和隶书等。艺术最后还是综合的,把各种修养和各种书体综合起来形成一个我,这个我就是自己的艺术语言。


(北京师范大学书法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 倪文东)








朱乒乓的小写意花鸟绘画擅长小尺幅,但是咫尺之间能营造出清新古雅的气息。宗法恽南田,笔法秀逸,设色明静。既工整秀丽刻画,又有写意洒脱用笔,工写兼能。特别是书法题字能与画面巧妙结合,书画合璧,透出一股文人气。


(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画院院长 贾广健)








朱乒乓师承古人,技法娴熟,尤其是个人所需要的性情展现在书法里面,现在已经进入一个自由书写的阶段。花鸟画也是有个人的特点。实际上天津的花鸟画霍春阳以水墨为主,非常静雅,贾广健以非常华美的色彩为主。朱乒乓都能吸收此两人的特点,既用水墨还用色彩,有自己的风格。



(天津画院原书记 陈英杰)



 




 

- End -

 

↓↓↓点击屏幕左下方“首页”进入杏坛艺拍逛逛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