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投鉴赏】五帝钱

五帝钱是古代汉族民间信俗,指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铜钱,据说有挡煞、防小人、避邪,旺财之功效。女孩子可以用红线把五帝钱穿起来挂在包包上,也可以随身挂带,用以避邪。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7/157128104768647660.jpg

五帝钱为中国传统民俗风水用品,始于清末,经百年传播,衍为民俗。经百年传播,衍为民俗,是中国历史上清朝最兴盛的五位帝王在位期间所铸造并流通的古钱,又称“帝王钱”。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7/157128106294120750.jpg

名称:五帝钱

规格:19.35g

包括顺治通宝、康熙通宝、雍正通宝、乾隆通宝和嘉庆通宝5枚圆形方孔的铜币,保存完好,包浆醇厚,字迹铸造清晰,钱币上流通的痕迹明显。

在古代,民间信仰君权神授,把帝王当做沟通天地的神化身,因此民众认为具有帝王之气的五帝钱,能驱邪化煞、保佑平安并兼具旺财功能。因清代以来经历了多场战争,珍稀古钱币损失严重,至今,数量已经极其有限,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