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大清铜币当制钱十文

 大清铜币是一种清代机制铜圆,版式繁多,尤以当十者为最。据中国钱币史略记载,宣统二年(1910年)9月,度支部奏定“币制题例”,废两改元,确定货币单位名称为“元”,以钱为本位,一元为主币,重库单七钱二分。另以五角、二角伍分,一角三种钱币,五分钱币及二分、一分、五厘、一厘四种铜币为辅币。
                        

图集
大清铜币



铜币的使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使交易逐渐便利起来。而如今,大清铜币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许多收藏家对大清铜币爱不释手,而收集多种多样的铜币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目标。此枚大清铜币,图文深峻,所呈色泽、气息,与其它各等样币一脉相承,故此十文币当有别于普通量产之物,具备较高的收藏价值!
                         
这枚“粤”字十文大清铜币,边缘中间分别“户部”二汉字,下端为“当制钱十文”。钱背中央为蟠龙,上端是“光绪(或宣统)年造”,下端英文“Tai-Ching Ti-Kuo Copper Coin”字样(大清帝国铜币)。藏品背面内圈铸有神龙腾飞图腾,龙纹霸气侧漏,纹路精美,看上去仿佛是神龙翱翔天际的油画,极其瑰丽,用手去触摸,可以感受到清凉的表面凹凸有致的龙纹与铸字,质感相当好。
值得一提的是,该枚大清铜币是清代顶级珍稀铜元,其传神的造型,生动的审美意境,以及珍稀的身价,让此币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升值潜力巨大;加之品相保存好,非常罕见,价值非同一般。
大清铜币户部当十文是古钱币中备受藏家关注的部分,在我国发行流通前后不过半个世纪,它在我国货币的历史长河中,仅是十分短暂的一瞬间,但却见证了中国从封建社会演化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的历史过程,是中国近代货币史和钱币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和历史意义。

图集
大清铜币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