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 成都 | 开幕提醒 ] 明日“曝光”

此次展览以“光”为主题,将多种形态的新媒体艺术作品嵌入户外公共空间,探讨“光”作为媒介的未知性。受邀参加的六位(组)参展人陈秋林、Ember x 曹雨西、郭锐文、金炳昊(韩国)、pink;money(尤龙+沈琪)、徐子薇,涵盖当代艺术家、视觉导演、工程师、程序员等多种身份,作品皆是根据空间所定制,分别呈现在成都华侨城欢乐里街区公共空间中。


展览将于2019年10月17日(周四)17:30开幕,当天还将特别呈现两场演出,欢迎届时前来观看。



<<  作品《衍生》正在测试中  >>


Artist

郭锐文 Raven Kwok

作品名称 / Title: 《衍生》 / Derivations

作品材质 / Media: 互动装置 / 生成艺术 / 

Interactive Installation / Generative Art

作品尺寸 / Dimension: 尺寸可变 / Dimension variable

作品年代 / Year: 创作于2017年,重制于2018年/

Created in 2017, Re-produced in 2018

《衍生》是郭锐文基于自己过去的生成艺术创作与试验所改写的六组程序生成系统。虽然行为受到不同的定制算法的驱动,但所有粒子自身的状态均会被映射到其视觉呈现中。整个作品会自动进行六个生成系统之间的转换,通过体感设备,观众也可以参与并探索他们在每个系统中对粒子行为的不同干涉方式。


2018年,衍生被修改以适配垂直布局的呈现方式。整个装置作品使用Processing 与OpenNI 开发完成。



<<  《消失的延续》被镶入街区的巨型屏幕中  >>


Artist

pink;money

尤龙/沈琪 

You Long+Shen Qi

作品名称 / Title: 《消失的延续》 / Vanishing Continuation

作品材质 / Media: 视听多媒体作品 / Audio-visual Multimedia Works

作品尺寸 / Dimension: 尺寸可变 / Dimension variable

作品年代 / Year: 2018

Pink;money的作品被播放于喷泉广场的巨型LED屏幕上,艺术家将一个公式转换为一套计算机算法并映射为对应的图形,使这个可视化的图像变得具有创意和美感。此次参展作品将太阳光的色彩净化为黑白双色,用最基础的元素和色彩,完成了光的再造,将遥远宇宙中丰富的变化拉于眼前。



<< 《窗》的灯珠已悬挂完成,等待被附上层层纱帘 >>


Artist

徐子薇 Xu Ziwei

作品名称 / Title: 《窗》 / Window

作品材质 / Media: 柔性点光源屏幕、纱帘、钢架

Flexible point light source screen, Gauze Curtain, Steel Structure

作品尺寸 / Dimension: 20x400x1600cm

作品年代 / Year: 2019

徐子薇的作品以建筑户外LED灯珠为材质,重塑了光在公共空间中的形态。她将在广场的中庭上树立起一块随风飘荡的“软雕塑”,灯珠不断变化形成细细的灯光纹路,屏幕外的轻薄纱帘,将光的呈现与变化,覆盖上了朦胧的诗意。风将自己的影子投射在了柔软的云朵之上,云朵忽明忽暗、或虚或实、给人一种平静的诗意之美。这件作品打开的不仅是观者的视觉窗口,更再现了空气、土地、树木、与人的精神链接。



<<  期待金炳昊作品在夜晚来临后,被打亮的瞬间  >>


Artist

金炳昊(韩国)

Kim Byoungho(Korea)

作品名称 / Title: 《50片的花园》 / 50 Pieces of Garden

作品材质 / Media: 聚氨酯涂层、镀锌钢 / 

Polyurethane Coatings, Galvanized Steel

作品尺寸 / Dimension: 600x360x990 cm

作品年代 / Year: 2019

金炳昊(Kim Byoungho)此次在成都展出的作品并非焊接而成,而是由50片造型相同但颜色不同的几何形体拼接组装而成。他严格遵循自己所述“系统、缜密计划的关联性”,将光剖析成不同的色彩层次,凝固在几何形体塑造的空间之中。通过科学与技术手段,他将光变得可见,变得实体化,变得可以被捕捉且不再不可琢磨。光谱具象为了空间中的雕塑。几何学模块构筑的光象征着平和的秩序,高大威严的身躯又充满了纪念碑性质。他将作品变成了一座精神家园,一座记录光、膜拜光的殿堂。



<<  不锈钢材质的《秋天的船》漂浮在水域中  >>


Artist

陈秋林 Chen Qiulin

作品名称 / Title:《秋天的船》/ Boat of Fall

作品材质 / Media: 不锈钢烤漆、纱帘,录像 

Painted Stainless Steel, Gauze Curtain, Video

现场演出:陈巧茹及成都市川剧研究院

Performance: Chen Qiaoru with Chengdu Sichuan Opera Institute

作品尺寸 / Dimension: 尺寸可变 / Dimension variable

作品年代 / Year: 2019

陈秋林将放大的折纸船放入欢乐里的水域中,河堤被塑造成了舞台,水和纸船变成了记忆的载体。投影机和纱布在将记忆再现的同时又把记忆变得模糊。光束诉说着故事,作品将成都的过去与现在、真实与虚幻、记忆与失忆、历史与地理的变迁融合成了一幅充满诗意的画面。这件作品是成都这座城市发展与变迁的见证,是成都这座城市记忆的载体,更是城市的灵魂居所。



<<  《光谱 · 脉冲》将射出光束,把夜晚点亮  >>


Artist

Ember X 曹雨西 James

作品名称 / Title: 《光谱 · 脉冲》 / Spectrum / Pulse

作品材质 / Media:

LED灯管、LED射灯、镜面铝塑板、亚克力、钢管

LED Tube, LED Spotlight, Mirror Surface Aluminum Composite Panel, Acrylic, Steel Pipe

作品尺寸 / Dimension: 尺寸可变 / Dimension variable

作品年代 / Year: 2019


项目策划:Ether.Studio(招冠良)

现场演出:曹雨西 X 刘晓江

硬件程序:王建伟

结构制作:李建文

Project Planning: Ether.Studio

Performance: James X HIU

Hardware Program: Wang Jianwei

Structure Production: Li Jianwen

《光谱·脉冲》是由深圳本土的新媒体团队ember和艺术家曹雨西共同完成,他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运用“光”这一元素营造一个沉浸式的剧场,试图改变喷泉广场的物质属性。这个剧场中,光被特定的程序所编织,变化的排列以及抽象运动将光的矩阵创造出了丰富的变化。“光(光线)”成为了主角,在广场中跳跃、交织、舞动,创造出不断变化且有着节奏韵律的画面,成排的光线扩张到立体空间中,通过发声、震动,变成了光的脉冲,以其开放性的跳跃感,激发观者的视觉感知。这件作品也因电脑编程与机械互动,向观众展示了雕塑如何从固态转化为可变。





About Artists


郭锐文 (aka Raven Kwok) 是一个视觉艺术家兼创意型程序员。他的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领域集中于探索计算机程序算法在视觉美学表达上的可能性。2014年毕业于伦斯勒理工学院电子艺术专业 (RPI iEAR) 并获得艺术硕士学位,他的程序生成作品在全球多个艺术节、电影节展览以及展映,其中包括奥地利电子艺术节(Ars Electronica)(林茨,奥地利),国际电子语言艺术节(FILE)(圣保罗,巴西),点与线(Punto y Raya)抽象影像艺术节(雷克雅维克,冰岛),维也纳国际独立短片电影节(VIS)(维也纳,奥地利),FIBER媒体艺术节(阿姆斯特丹,荷兰),墨尔本国际动画节(MIAF)(墨尔本,澳大利亚)等。


- - -


pink;money 是由新媒体艺术家/程序员尤龙和视觉设计师/实验电影导演沈琪共同创建的新媒体艺术团队。他们在生成设计、人机交互、声像艺术、互动装置、参数化设计、动态影像设计、实验噪音艺术等领域有着共同的兴趣和专长。


pink;money 作为新锐新媒体艺术团队,活跃于香港和内地多项新媒体艺术展览, 声像艺术演出, 表达着新生力量对混乱与秩序的理解。最近的展览和演出包括香港Sonar音乐节+D;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宫里过大年;青岛CBA全明星周末的动能回声;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的时间迷宫;北京歌德学院30周年的Antipodes;北京时代美术馆的Xcelerator超级对撞;北京今日美术馆/纽约3LD/成都/武汉的.zip。pink;money现已签约摩登天空MVM视觉厂牌。


- - -


徐子薇的创作源于一直以来对现实和虚拟关系的探索,她常常以光为媒介进行创作,利用光来呈现未知空间、创造出矛盾、反复的视觉体验,映射出具有无限可能性但是又不可触摸、无法证实的空间。她利用3D软件、亚克力、LED灯、镜子等我们熟悉又陌生的材料,创作出了一个个奇幻又立体的深度空间。


- - -


陈秋林关注当前中国快速而又具有渗透性的城市化进程,在她的电影、摄影、装置、行为以及最近涉及的雕塑作品中同时表现了后工业和原始天然的景观。她的作品对当今中国铺天盖地的转变过程有一种令人惊叹而又特殊的直觉,她的表达因为其敏感性和美丽的戏剧感而独特。


- - -


金炳昊,1974年生于韩国,现工作生活于首尔。艺术家热衷于探讨个体与个体、个体与群体间的彼此联系和相互作用,其艺术作品是其探索思想的完美呈现。艺术家将他的作品视作工厂制造的“产品”,他本人负责生产概念并把控方向。他的雕塑作品并非焊接而成,而是由不同部件根据设计组装于一体。艺术家严格遵循他所描述的“系统的缜密计划的关联性”,以几何模块构筑的平稳秩序以及纪念碑式的庄严性吸引了众人的关注。经过精密仪器加工的金属雕塑绚丽闪烁,令人眩惑。艺术家通过这种的视觉技术方法,持续着对技术和工程快速发展精神与全新雕塑语言的追求。


金炳昊曾在德国、挪威、捷克和中国参与多次展览,其作品被韩国国家当代艺术博物馆、德国法兰克福城市文化部、韩国浦项市文化基金会、韩国济州现代美术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博物馆、韩国首尔现代汽车公司、韩国龙仁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韩国阿拉里奥美术馆等国际重要艺术机构收藏。


- - -


EMBER开创于2019年,是一个专注和热衷于新媒体艺术创作的创新平台,于线上线下与多位艺术家和新媒体团队进行合作,以代码、影像、声音、装置、互动、表演等科技领进行融合、裂变与再生,触发新媒体艺术所能引发的新思考与新感受,并以此探索和推动更多跨专业、跨领域合作共创的可能性,联结艺术、科技与其他创意行业,打造未开发的新领域。


曹雨西的作品横跨声音可视化的新媒体表演,伪逻辑性篡改初级电脑或物理编程,数据可视化作为现成品的当代艺术,灯光或投影形式的公共艺术以及任何以数字媒介产生或流通的跨界创作。


他对自我的行为以及作品总结是:在整体社会形态下的理想主义者的自我救赎,保留批判和自我批判意识的同时,坚持积极进取型工作逻辑的深入和创新。201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2016年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计算机艺术系艺术硕士,现居留于美国纽约。





光 斑

Facula

OCT成都新媒体艺术展

OCT Chengdu New Media Exhibition

 2019.10.17 - 2020.03 

成都华侨城欢乐里

Chengdu OCT O'park


参展艺术家:陈秋林、Ember x 曹雨西、郭锐文、金炳昊(韩国)、pink;money(尤龙+沈琪)、徐子薇

Artists: Chen Qiulin, Ember x James, Raven Kwok, Kim Byoungho(Korea), pink;money(You Long + Shen Qi), Xu Ziwei


<<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展览细节  >>


「 开幕图片直播 」

「 导览&表演直播 」


作者:OCAT深圳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