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家 | 赵仁辉参与第二季“The FutureS•我们的未来”系列论坛——重新认识照片--全媒体时代的图像叙事

重新认识照片--全媒体时代的图像叙事

“The FutureS·我们的未来”系列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19日(周六)19:00 - 20:30

地点:上海市闵行区吴中路1588号 爱琴海购物公园7 楼F701 光的空间·新华书店

对谈嘉宾:

凯伦·史密斯(Karen Smith,策展人、评论家)

赵仁辉(艺术家)

策划 & 学术主持:沈奇岚(艺术评论家、策展人、文化学者)

参与方式: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





/



在这个拥有前所未有的复杂性和惊人能量的时代里,不止一个未来正在降临,我们该如何选择?我们将去往哪里?

当科技与经济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基本维度时,艺术和哲学又该如何言说?

人文之道,何以成为当下的精神资源和未来的灵感启迪?



2019年7月-9月,由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光的空间·新华书店、上海喜悦成长文化创意中心共同承办的“The FutureS·我们的未来”系列论坛,由知名策展人、艺术评论家沈奇岚博士担任策划和学术主持,已经成功举行了第一季共三场。我们邀请了世界一流的学者和艺术家对谈我们的未来,许杰、徐震、米歇尔•康•阿克曼 (Michael Kahn-Ackermann)、向京、葛剑雄、邱志杰围绕着“我们的未来”进行了艺术与哲学的多角度探讨。

2019年10月19日-20日,“The FutureS·我们的未来”系列论坛将开启第二季,在这个周末接连举办三场论坛,为热爱阅读和思考的观众们奉献一场艺术与哲学的接力盛宴。

其中,国际策展人凯伦·史密斯和常用照片及影像创作的艺术家赵仁辉共同探讨,在这个全媒体的时代里,如何再次认识一张照片的价值,图像对于我们而言,如何构造了新的生存现实?


与艺术家杨福东对谈,OCAT西安馆,西安


凯伦·史密斯是一位英国的艺术评论家及策展人,主要研究领域为1979年以后的中国当代艺术。自2012年被任命为OCAT西安馆的执行馆长,并于2015年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办后担任主策展人一职。



展览现场,赵仁辉个展《界线》,鸭绿江美术馆,丹东

赵仁辉是新加坡籍视觉艺术家,主要以摄影进行创作,同时采用多学科方法将影像与实物并置呈现。他的作品主要探讨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仁义与道德的课题,同时也关注人类的态度和观点如何影响我们对大自然的认知。他在全球各地做过展览,也参与各地的双年展和摄影节。



“The FutureS·我们的未来”系列论坛第一场 《考古的艺术和艺术的考古》
对谈嘉宾:许杰、徐震;策划&主持:沈奇岚
图片致谢光的空间

全球化、社交媒体、新技术、科技与未来,无疑是这个时代最具鲜明特点的关键词,也是我们所有人都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已有的体系不断被打破,拓出的截面不断宽广,与此同时,我们对“价值”的意义也在不断思索。技术发展飞速的更迭里,艺术和人文能突破什么,又要守护什么?
 
艺术家和哲学家,以及关注所有人类共同命运和未来的人们,都在试图给出回答,也抛出对问题思索的新角度。


10月19日(周六)晚,让我们一起期待两位嘉宾对于“全新媒体时代的图像叙事”的见解,通过他们的对话让我们重新认识照片。



/


 

对谈嘉宾



凯伦•史密斯(Karen Smith),英国艺术评论家及策展人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重要的国际推介者,凯伦从1992年定居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研究。她对中国当代艺术不同时期发展状态的客观呈现,为中国当代艺术家撰写的专著,以及在国内国际专业刊物上发表的大量文章,都已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渠道,包括2008年出版的《九人传:新中国先锋艺术的诞生》,2012年开始的 《发光体:亲历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系列书籍。2013年,凯伦接受德国Taschen出版社的邀请,担任《Art Now Volume 4》中国部分的作者。


2005年,凯伦成为OCAT深圳馆的学术顾问,并于2012年被任命为OCAT西安馆的执行馆长。2015年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办之后,凯伦担任主策展人一职,为中心策划了众多高质量的摄影展览。





赵仁辉,艺术家

1983年出生,工作和生活于新加坡。赵仁辉主要以摄影进行创作,同时采用多学科方法将影像与实物并置呈现。他的作品主要探讨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仁义与道德的课题,同时也关注人类的态度和观点如何影响我们对大自然的认知。他在全球各地做过展览,包括新加坡、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也参与各地的双年展和摄影节。


他的作品在2009年荣获了大华银行年度之画(新加坡),在2011年则赢得了由伦敦艺术大学举办的德意志银行奖。2010年,他被授予由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颁发给青年艺术家的国家最高奖项青年艺术家奖。2017年,他更以当届唯一东南亚艺术家的身份入围了Hugo Boss亚洲新锐艺术家大奖。




策划&学术主持



沈奇岚,艺术评论家、策展人、文化学者

德国明斯特大学哲学博士。知名作家,艺术评论家,策展人。曾任《艺术世界》杂志社编辑部主任,中南传媒浦睿文化艺术部主编。她为多家国际艺术杂志、画册和出版物撰写文章和专栏,现兼任《书城》杂志编委。沈奇岚经常与国际文化机构和美术馆合作各种论坛、学术研究和展览项目。






作者:香格纳画廊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