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重庆沙坪坝邀请展”隆重开幕!

“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重庆沙坪坝邀请展”隆重开幕!


     2019年10月18日上午10时,由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沙坪坝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沙坪坝区图书馆、北京九鼎当代艺术空间、北京源品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承办,沙坪坝区美术家协会、《中华书画家》杂志社、北京惠尔再旦画院、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重庆沙坪坝邀请展”今天隆重开幕了。开幕式由沙坪坝区图书馆副馆长喻华女士主持,沙坪坝区文联副主席谢乐曦女士致辞,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先生致辞,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关宏臣先生致答谢辞,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杨里先生致辞并宣布“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重庆沙坪坝邀请展”开幕!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9/157141603820847030.jpg

开幕式由沙坪坝区图书馆副馆长喻华女士主持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9/157141606051634310.jpg

沙坪坝区文联副主席谢乐曦女士致辞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9/157141607730683100.jpg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先生致辞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9/157141609759624130.jpg

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关宏臣先生致答谢辞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9/157141611525999030.jpg

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杨里先生致辞并宣布“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重庆沙坪坝邀请展”开幕!


       开幕式上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关宏臣先生向沙坪坝区图书馆捐赠《关宏臣画集》和油画作品,沙坪坝区图书馆馆长石仕荣先生向关宏臣教授颁发收藏证书。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9/157141626427373180.jpg

关宏臣先生向沙坪坝区图书馆捐赠《关宏臣画集》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9/157141628612042190.jpg

关宏臣先生向沙坪坝区图书馆捐赠油画作品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沙坪坝区文旅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杨里同志,沙坪坝区文联副主席谢乐曦同志,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先生,重庆市涪陵区美协主席杨贤艺先生,重庆市涪陵区美协秘书长甘学明先生,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卢晓波先生以及媒体朋友、美术爱好者、市民读者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关宏臣先生现为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多年从事美术教育和油画创作,曾多次入选国内外美术展览并获奖。作品被国内外多家美术馆、博物馆及私人收藏。学术论文发表于多家中文核心期刊,编著出版多部画集。关宏臣关注中国文脉的承继与伸延,对中国传统绘画精神有着较为深刻的理解。所以他在西方写实性油画风景的基础上有机地融入了中国传统绘画元素,注入了中国式的笔墨情趣。他在作品中用油彩皴擦点染构成的点线节奏不同于油画的塑造笔触,而更接近中国传统绘画的神韵。在油画风景的创作中,关宏臣借鉴中国书法、绘画的用笔、用墨方式,强调形式意味,把游离于形似之外的“象外之象”、“韵外之致”中国艺术精神作为绘画的本体性追求。形色点线交织而的画幅既有西方油画的写实性,又有中国式的借景抒情的主观表达。这种表达方式在形式上增强了油画语言的丰富性,内涵上传达了主体精神的诉求。因此,中国文化因子的注入使他的油画语言更加丰富和充实,也彰显出他鲜明的艺术个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9/157141642379557220.jpg

开幕式现场


       画展为期一个月,将于11月16日结束。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