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人物丨李国强&李晓东:一水一心语,一墨一山情

山水画不仅具有观赏价值也具有陶冶情操的心灵依托,画家手握画笔用心灵描绘,以善以禅以道以理入画,形成了独特的山水画的静美。

心语山水情,源于山水梦

当代著名山水画家李国强先生,是一位热情坦诚,谦恭好学,积极向上,对艺术有着执着追求的画家。他的山水画作用笔大胆豪放、轻松洒脱,画面浑厚壮观、格调豪迈。作品多是以水映山,以山的某个精彩局部来反应整个山体内在气势,以生活中的某个精彩局部反映大的生活内容。

泰丰文化签约画家李国强作品

他擅从大自然造化之神奇和生活变幻之多彩中,体悟和撷取艺术山水元素与精华,来表达独特意境的诗意山水、心中家园以及对美好未来憧憬之景。

泰丰文化签约画家李国强作品

他的作品墨色浓郁、格调高雅、布局得当,构图上不落俗套,水墨掌控有度,用笔变化丰富,将一股恬淡清新、光影陆离的水墨意象呈现在我们面前。

泰丰文化签约画家李国强作品

他喜用满幅构图的绘作手法和大面积黑白、冷暖色系对比,虚实相应、大开大合之间,使画面错落有致、浑厚壮阔,笔墨苍劲、水墨淋漓,既增加了画面气氛和真实感,又抓住了自然山水独具特色的意境,给心中山水以崇高而神秘的艺术氛围。

诗意的发现与表现

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受江南文化孕育成长的知名山水画家李晓东先生,在本质上就是一位极具抒情气质的画家。他笔下的作品洋溢着浓郁的诗情、流动着热烈的人文情怀,以及中国艺术特有的静谧、含蓄与温馨的气息。

泰丰文化签约画家李晓东作品

他的山水画承继了中国画传统的以清淡水墨为妙,以山水清音为佳境的审美原则,将传统国画朴素和单纯的艺术特征淋漓尽致地凸显。

泰丰文化签约画家李晓东作品

李晓东先生的山水世界,并未脱离现实生活,他以饱满的情绪、平和的心态,把眼中的山水意象作了有机的生命联系与整合,把这些风景元素都提纯为一泓清气,使画面洋溢着空明清新的气息,促使心灵与世界共鸣。

静静品味李国强先生和李晓东先生的精品佳作,细而不腻、润而不滑,让观者情不自禁地跟随画家们的笔墨游走在名山大川之中,零距离领悟大地之母所孕育下的壮观之景,令人沉醉、令人震撼......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