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战报&视频】2019西岸艺博会VIP首日:西方画廊表现亮眼 国内画廊销售火爆

第六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第六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9.9

西岸艺术中心

已结束 1.5万+

EqCdlPfcP1Wu4mmr767eekalFXjXDq1OuXxrtEVv.jpg

2019西岸艺博会外景

如果说西岸艺博会在第五年的扩容打了一场胜仗,进入到扩容后的第二年,能在品质、规模、人流量,作品销售状况上持续保持,便足以证明其自身的成功。

2019年步入第六届的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无论是销售,还是人气依旧火爆。”博览会现场,许多画廊主对雅昌艺术网如此反馈:某种程度上,西岸艺博会正成为引领当下国内艺术市场新风向的指标性艺博会。

e0ajE4PwZ2oBhca1eTnH9fLmc95gFB9o8Hy1lV1f.jpg

今年,虽然没有上海双年展的“加持”,但带动的人群聚集效应并不亚于双年展的年份。尤其是伴随着西岸美术馆开馆以及与蓬皮杜艺术中心五年合作项目落地,使西岸再次成为打卡“艺术胜地”。

STMXWLXfLPInC1xQ1I3LMxIojt3eJVgb7KtM8L9p.jpg

据雅昌艺术网现场统计,此次97家参展画廊,预计共带来1500-2000件作品参展。

销售数据表明,在雅昌艺术网及艺术头条在VIP预览首日所统计的画廊销售中,预计有销售的画廊成交比率在70-80%左右。预计单家画廊销售作品数量在5-10件之间。

Bi4KbcoMhNGaj9BhJNFnCed2ZndiDSU8SH2GvFM3.jpg

国内画廊在成交比例方面以及销售作品的数量方面,要高于国外画廊;然而在作品单价方面,却与国外画廊艺术家的价格差距甚远。大部分国内画廊的作品价格在10-20万元之间,而西方画廊带来作品的单价则是国内画廊的好几倍甚至几十倍。

究竟,进入第六届的西岸艺博会从哪些方面持续维持着自身的品质和水平?

SFpoSTEhX03C7b5ai5bMLshX02F2YpZ9QFw66KM8.jpg

高古轩画廊展位现场

西方蓝筹及一线画廊的亮眼表现

对西岸艺博会而言,西方蓝筹及一线画廊是博览会品质最重要的保证。今年,这样的“保障”在持续地加固。尤其体现在A馆的一层空间,参展画廊为清一色西方的蓝筹及一线画廊,这样的阵容堪比国际最顶尖级的艺博会。仿佛有种步入香港巴塞尔这样的亚洲区域内顶级国际艺博会的感觉。

l9AEBHQho74pBQJk9SpAOhwP4bU53vOGnNuKjKQL.jpg

泰勒画廊展位现场

在国际与国内画廊占比方面,今年国际画廊占比达到了6成。尤其体现在A馆内,只有位于二层的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空白空间、墨斋、艾可以及博而励等几家本土画廊,上海本土的画廊,则是更少。而去年,在一层还能见到像长征空间等国内画廊。从销售结果方面来看(也许是巧合),场馆的位置也许左右着画廊的销售。比如这些在A馆的画廊,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带来的25张冷广敏,截止首日已经卖出20张;墨斋画廊则卖出高达百万级别的韩国艺术家金钟九的作品,另外徐冰的《天书》单张的作品亦有售出。博而励画廊亦卖出了6位艺术家的作品。相对而言,N馆的画廊则要稍显逊色。

Ir0MGNFJ3fBWWPyUH29YMdh2fJ5ZVAimc4y5vnpN.jpg

里森画廊展位现场

另外,在作品价格方面,基本上A馆的每家国际画廊都有带来百万美元级别的作品。这样的价格水平也已经与国际一线博览会相媲美。但从目前的成交结果来看,与销售火爆的巴塞尔级别博览会则依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8b2XDZwHtaMxp7d5bIYTM6KjxcnzOkp8w9sTsxem.jpg

A馆一层现场

相较往年,也许由于更多的西方画廊参加西岸艺博会,因此在不同的画廊展位经常能看到同一位艺术家的作品。比如安尼施·卡普尔、乌戈·罗迪纳、亚力克斯·卡茨、李禹焕等现在炙手可热的明星艺术家,可以在至少两家及以上的画廊看到他们的作品。

kdd3XhqRVYARcm2JwKANsFxfa3NOHwVCEZ381wIn.jpg

贝浩登画廊展位现场,瑞典艺术家延斯·梵歌(Jens FÄNGE)的个展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不少画廊以艺术家个展的方式带来全新的西方艺术家面孔。比如施布特-玛格(Sprüth Magers)画廊带来的的德国艺术家马斯·舍比茨(Thomas Scheibitz)个展,以及贝浩登画廊带来的瑞典艺术家延斯·梵歌(Jens FÄNGE)的个展等等,这两位艺术家对国内的观众而言,都是比较新的面孔。

A馆一层国际画廊销售战绩:

fYlSxLMSBM8VIfjpHjZFT9guQ2shI0LjOsZrSU96.jpg

里森画廊展位

里森画廊(Lisson gallery)(A128)

此次里森画廊带来了三位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 (Marina Abramović)、安尼施·卡普尔 (Anish Kapoor)、理查德·朗 (Richard Long)

SVIFMDAruGTWBg1I3S7nhVaGYPujUf2B53HevytL.png

Richard Long 《Untitled》 2018 

clay on linen and board 180 x 500 x 3 cm 

© Richard Long Courtesy Lisson Gallery, photographer: Jack Hems

其中理查德·朗一件大型石材雕塑作品《四向》(2014)定价为22万英镑,是展位最大尺寸的一件作品。另外有两件绘画作品已经售出,小尺幅的价格为2.5万英镑,大尺幅《Untitled》为17万英镑。

tCZLmAme2XxHU9kVLun9j15JajA6cLT8O3H0hMF5.jpg

Anish Kapoor 《Mirror》 (Apple Magenta mix 2 and Brandy Wine Mist) 

2019 aluminium, 220x220cm

© Anish Kapoor Courtesy Lisson Gallery, Photographer: Dave Morgan

目前正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大型个展的安尼施·卡普尔,此次带来的作品《Mirror》价格为130万英镑。

0aiFc4PBgZqPfFJd0SOPFWegkSe73Xs7Blid16W8.jpg

Marina Abramović 《Five Stages of Maya Dance》 2013-2018 5 

alabaster stones, light panels carbon steel 

53.5x49.5x7.8cm (each piece) 

© Marina Abramović, Courtesy Lisson Gallery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的作品《Five Stages of Maya Dance》为一组雪花石雕塑作品,价格45万欧元。雪花石系列中的相似作品曾在今年早些时候于北京光社的阿布拉莫维奇个展中展出。

NHQ95AafqQOljmZuGuwFSr724jnXNLQKQgDWMoYl.jpg

Galerie Thaddaeus Ropac展位

Galerie Thaddaeus Ropac(A120)

此次画廊的亮点作品为一件劳森伯格的绘画作品,价格为170万美元。画廊还带来了两件亚里克斯·卡茨的作品,价格为分别为45万、55万美元。

FXB1QhuUOe3Ncf6CKjoRjYsKrsZqypMZYnnOD3ag.jpg

安迪·沃霍尔 《桑德拉·布兰特》 在布上油画使用合成聚合物与丝印油墨所作 66x55.9cm 1971

已售,价格:38.5万美元

目前画廊售出的作品包括安迪·沃霍尔的一件绘画,价格为38.5万美元;另外还销售了一件严培明的作品,价格为4.5万美元。

74d9khjWwF4Gom9T94k8IV3XWMZgsJ4XmNdWtVe8.png

李昢2019年的一件新作《Perdu XXVI》,已售,价格:15万美元

立木画廊(Lehmann Maupin)(A115)

此次画廊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售出的作品包括:李昢2019年的一件新作《Perdu XXVI》,价格为15万美元;丽莎 · 露2019年的新作《Clear After Rain》,价格为22.5万美元;玛丽莲 · 敏特2018年的作品《Starry Eyed》,价格为25万美元,销售给亚洲的一家私人美术馆;拉里·皮特曼2015年的一件作品《Nocturne #4》,价格为22.5万美元;曼迪·埃尔-萨伊的2019年新作《Net-Grid 11》,由国内的私人美术馆收藏。

aKNFyGJVq1bvvQ2MZ9As90MN4n94IktU2Mk1E4PJ.jpg

乌戈·罗迪纳的大型新作《the sun at 1 pm》,价格:17-35万美元


霍夫肯画廊(Xavier Hufkens )(A109)

此次画廊带来了艺术家Alice Neel的个展,价格从45万美元到220万美元不等。据了解,目前有很好的销售。其中一件1951年创作的名为《马迪》的作品,价格为75万美元,已经售出。

ZErn7aWzJEVV7FhdQMVaAA0XgTayqooT6gJzUDUT.jpg

莎拉·卢卡斯作品

A7NN2k0uYvpnvlsIHZtIuO9KbyfSWCZUqWy6DXcZ.jpg

高古轩画廊展位

高古轩画廊(Gagosian gallery)(A 121)

此次是高古轩第二次次参加西岸艺博会。带来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埃德·拉斯查(Ed Ruscha)、乔纳斯·伍德(Jonas Wood)等“老朋友们”的作品。其中一件亮点作品为乔纳斯·伍德的《Gray Room》,价格为50万美金;另外,展位还有一件小的白南准的影像装置,价格为25万美金;另外画廊还带来了一件来自二级市场的达明·赫斯特作品,价格为75万美金。

格莱斯顿画廊(Gladstone Gallery )(A118)

此次画廊带来了一件乌戈·罗迪纳的大型新作《the sun at 1 pm》,该作品由“太阳”雕塑系列组成,单件价格从17-35万美元不等。

Hzcu69yzHQ7EG8nAeU7FKbNlfu27H6o2AuYKCFF7.jpg

大田秀则画廊展位,“马丁·戈雅生意”项目现场

大田秀则画廊(Ota Fine Arts)(A101 )

每年位于入口处的大田秀则画廊都会在展位带来一件亮点的大型装置或雕塑作品,比如去年高达百万级别的草间弥生的南瓜雕塑,今年则是在展位的一个空间呈现了由中国艺术家程然创办的“马丁·戈雅生意”的大型项目。里面展出的作品,价位从小的几百美金到大的1.8万美金。据了解,目前展出的作品已有不错的销售成绩。

另外,画廊还带来了目前正在其上海空间举办个展的樫木知子的一幅绘画作品,价格为5.5万美金,据画廊介绍,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很受欢迎。

hK4mMTJTcRGEvibxrFpFcn87EovqPIjm9A8eqvgu.jpg

Alice Neel《马迪》,已售,价格:75万美元

赛迪HQ画廊(SadieColesHQ)(A125)

此次画廊带来了乌尔斯·费舍尔(Urs Fischer)、乌戈·罗迪纳(Ugo Rondinone)、莎拉·卢卡斯(Sarah Lucas)等几位画廊重要的代表艺术家。其中乌尔斯·费舍尔的作品《光》是一件新的大型作品,作品价格为100万美金;莎拉·卢卡斯此次展出了其个人的摄影肖像作品,价格为3万美金;以及三件较小的雕塑作品,价格为:7.5万美金。

RpWdglem0YVcFIEKG9fLvRTqaJXtc5dCKst6kavF.jpg

于吉作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画廊还带来了于吉三件雕塑作品,价格为2万美金,以及两件影像作品,价格为6000美金,目前,于吉的作品正在威尼斯双年展上展出。

泰勒画廊(Timothy Taylor)(A126)

此次画廊带来的重点作品包括:亚力克斯·卡茨(Alex Katz)、安东尼·塔皮埃斯(Antoni  Tàpies)等知名艺术家的作品。

HB2Ysb4xD0p76eFIqzI3o9FWTIT6b3gPE4AGmyuD.png

阿蒙·埃洛扬‘(Bunch of a Story) Tea Table’  2007/08 

©Armen Eloyan. Courtesy Timothy Taylor, London/New York

此次画廊带来了一位阿蒙·埃洛扬(Armen Eloyan)的作品,这位艺术家有特别传奇的经历,曾经的监狱生活,使其作品里充满了一种对于生活的黑色幽默。其颠覆的童话故事,让人想起菲利普·古斯顿(Philip Guston)的晚期作品。此次是画廊首次将他的作品带来国内艺博会,便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一件大尺幅的绘画‘(Bunch of a Story) Tea Table’成功售出。

7DP84i7LwEjRsGbxyXq8zlZVYXTp9p49XAAAzxpR.jpg

丹尼尔·克鲁斯-丘博 ‘Acrobat II’ 2019 

©Daniel Crews-Chubb. Courtesy Timothy Taylor, London/New York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年轻艺术家丹尼尔·克鲁斯-丘博的作品,其中一件《Acrobat II》已经销售。

Um0p3JTtmVFOg7zQB6VgDFqDG5vrWq22pp0zS2Jo.jpg

日本艺术家藤原西芒作品

EbHsc3OycH5J2ixVH1nvGmwtL3jrewFVqwWZMcPG.jpg

加拿大艺术小组“普遍概念”作品

施博尔画廊(EstherSchipper)(A102)

此次画廊带来的重点艺术家包括马丁·博伊斯的一件架上作品,另外还有非常出名加拿大艺术小组“普遍概念”(General Idea)基于艾滋病创作的作品;以及日本艺术家藤原西芒带来的一件装置作品。同时,画廊还有中国艺术家陶辉的作品。

jaK4moVlHkSNuCGYv2KhG5WQRx2QDJ4oullSrnE2.jpg

施布特-玛格展位

施布特-玛格(Sprüth Magers)(A108)

此次画廊带来了德国艺术家托马斯·舍比茨(Thomas Scheibitz)的个展,作品价格从2.5万美金到百万美金不等。

SDEMUYKNx9VDCdtrzFCh6lTESzn9qqyjcqFiCBVQ.jpg

艺术门画廊展位现场

艺术门(A103)

与往年不同,今年画廊除了带来了其代表艺术家朱金石和苏笑柏的作品外,还有四位韩国艺术家:全光荣、金泰浩、郭薰、李禹焕的作品。其中李禹焕1980年的作品《从线开始》,价格为60万美金。

值得一提的是,画廊此次还带来其收藏的一件大尺幅的奈良美智的作品,据画廊介绍,价格为“price on offer”。

HnfHDk26w5pVe4wdbfinW86eBTVfn6OBVyXPcyu8.jpg

MDC画廊展位现场:图左为严培明作品

MDC画廊(Massimo De Carlo)(A105)

在MDC画廊展位上,能看到许多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包括刘小东、严培明、王郁洋、徐渠等。

xhcM7Gdsh0ATvkWrlXctCeAAmrsMWrmBS69FQQrp.jpg

阿尔敏·莱希画廊展位现场,左二为艺术家张伟的作品

阿尔敏·莱希画廊(AlmineRech gallery)(A107)

在阿尔敏·莱希画廊的展位上,带来了韩国艺术家河钟贤(Ha Chong-Hyun)的作品,而且这位艺术家的作品此次在多家画廊展位上都能看到。

另外画廊还带来了中国艺术家张伟的作品。

A馆二层国际画廊:

Mai 36画廊(A217)

Mai36画廊此次带来的Magnus和臧坤坤的作品都有出售。

SrdwDQUZWaCPVtv4orykQcra1pJ4ERHeWjGSyiUF.jpg

臧坤坤 《巴内特·纽曼在社会主义(IV)》 亚麻布、丙烯、水 100x73x4cm 2019


jjA5dBJbLQtKLXxtccb0iJ85OH8SZNHMY0pUS74T.jpg

Magnus Plessen 《Untitled(50)》 布面油画 97x69x3.5cm 2018

jrSSDJ4KyKaQXJxvwnQWHMvYylyxnKqwQA4Ku7Kb.jpg

Magnus Plessen 《Untitled(Flg 7)》 布面油画 55x73.5cm 2019

N馆国际画廊:

Silverlens Galleries(N107)

ght9htmArzgr652afkHJFm37DU86tPfJyxpG4nsw.jpg

Silverlens Galleries展位

Silverlens Galleries此次带来的艺术品种类十分丰富,如尹朝阳、曾建颖的绘画、须田一政的摄影等。其中,须田一政《残菊布鲁斯5》已售出,定价为6-7万RMB。

ROH Projects(N123)

7DrTlds6ouMuFmMN3CgSN9u2BU4NWRmi4Tthy7YO.jpg

ROH Projects展位

ROH Projects此次重点推出了印尼艺术家ARIN DWIHARTANTO SUNARYO的两件作品,一件定价2万美元左右,另外一件尺幅较大的定价为4万美元左右。

Marlborough(N206)

9kSpVOS4UslsDDFd5F8cdGa2s5SkVUzlohThQEe9.jpg

Marlborough展位

Marlborough带来了杉本博司大尺幅的摄影作品,定价为650万美金。这件可能是艺术家最大尺幅的作品,虽然拍摄了5个版本,但只冲洗了其中的2版。作品共有7板块,在每个板块上,都有艺术家的亲笔签名。与此同时,Marlborough也带了小件艺术品,如托尼·马特里的新作《杂草#465》。

1jrVhuiY8kBQRBG5A4coG17YutTmz5atopr4h1uO.jpg

杉本博司 《北太平洋·大仓崎》 明胶银版印刷 七板块组成 第1/5版 2002

每板块:20x150cm 整体装框:147x1072cm

ErI96v1dVI0OsKY6Th78204Ogq7hgq2v5c4V8jEo.jpg

托尼·马特里 《杂草#465》 着色青铜 43.2x20.3X17.8cm 2019

P21(N211)

vZEfIX0Sb2MMss8nwJE3vrnIijjLSVpclY8fhuf0.jpg

P21展位

P21此次仍以崔正化的作品为重点。此外,带来的张熙敏的绘画定价为2.7万美元。

杜梦堂(N215)

杜梦堂此次重点推出了苔丝·杜蒙的雕塑和小幅绘画。

MQj2gKRYXfr6GVhIGuojD8lzPt1Bn3U5fFTXS5st.jpg

杜梦堂画廊展位

苔丝·杜蒙生于1990年,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女艺术家。在此次艺博会上,其大件雕塑《黑夜之后,白昼之前》及一幅小幅绘画《卡利斯托ꓲꓲꓲ》已售出。

w71BjcaxACQV99ywWNrR0Bq7o0uxs1R5CNpKh20Q.jpg

 苔丝·杜蒙 《黑夜之后,白昼之前》 铝丝及不锈钢 艺术家署名 独件 2018 已售

6tvSc2PEZh4S0MTkgTBToFigTMqng7L2RHBry6yN.jpg

苔丝·杜蒙 《卡利斯托ꓲꓲꓲ》 纸上水粉 42x29.5cm 2018 已售

阿拉里奥画廊(N115)

LWoEizi3A3jp1FVsqlmyMWH3Gh9Hp8YVgxxaiha4.jpg

阿拉里奥画廊展位

阿拉里奥此次重点推出了李禹焕、王磊、白南准、名和晃平等。

3EpJfRYLgK70rPlDeswTo4Y7UepvxC4Yccuxojbx.jpg

 李禹焕 《与风》 布面油画 60.6x72.7cm 1999

在此次艺博会最高价作品为李禹焕的《与风》,最低价作品为倪志琪2019年的新作《Punctum Series》。在此次艺博会上,阿拉里奥带来了《Punctum Series》中的九件,单幅价格为几万RMB。

mOelvHBEN08iHIZDIjI4wuAOu0bOJ1MVqN363kPE.jpg

ARIN DWIHARTANTO SUNARYO绘画 

KGWrRupy5qJxtCNMwysTZBN67bPnRjpcn5jX6bat.jpg

A馆二层,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带来的冷广敏个展

国内画廊:个展项目突围,销售火爆

在西方画廊占据了大半壁江山和优势位置资源的情况下,对国内画廊而言,如何出招才有可能出奇制胜?

6fXAVfF7ANpwEjZXQToyOGdfn2Ch1fYPi9UJjdde.jpg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赵赵个展现场

今年,许多画廊便选择了个展的方式来进行呈现。包括: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等,都带来了画廊代表艺术家的个展项目,且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

JI3k1iot8c7SMD36QB0AnsVRRWatCTSGjVOlX9s8.png

大未来林舍画廊展位现场

另外,亚洲当代艺术空间、大未来林舍画廊等,则是以双个展的方式进行呈现,都有火爆的销售。比如大未来林舍画廊,带来了申亮、陈界仁的双个展,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均有销售。

除此之外,包括东京画廊、博而励画廊、墨斋画廊、常青画廊、前波画廊、HdM画廊等等,也都对今年的销售状况表示满意,部分画廊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不仅仅体现在销售的数量上,更是价格上。比如博而励画廊与东京画廊,卖出的作品数量在5-10件;墨斋画廊则是卖出了百万级别的作品。

国内画廊销售战报:

KGWrRupy5qJxtCNMwysTZBN67bPnRjpcn5jX6bat.jpg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展位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A211)

此次推出了冷广敏个展,共带来25件作品,作品价格区间为10万-16万,今天售出20件。

7Z4d7FadloRMw4Lq14Wi7u9N3YPADbfX1HZtZnho.jpg

隐匿的结构-KQ 冷广敏 布面丙烯综合材料 150×200cm 2019 

大未来林舍画廊(N207)

gXcU236fU06hUjaLQwO6DhBsuRZ8vC2TfPlpHAOm.jpg

大未来林舍画廊展位

fv282oEMsMVbFg8JOH6BcCncfM8Nb5GXx3HGSkPY.png

为观想“流变”而作-涟漪或密码综合媒材、复合铝板 132x176 cm 2018-2019

大未来林舍画廊带来了申亮与陈界仁的作品。此次为陈界仁《为观想“流变”而作》创作计划首度亮相。延续于画廊展出的《星辰园》、《中空之地》中所探讨的“空性”与“流变”。截至目前,画廊已售出2件陈界仁的作品,大幅的作品价格为38万元,小尺幅为22万元。

gJnTFXNBK9IlUk27kMwCzSo3RHNgNt7F9ALmuRTT.jpg

大未来林舍画廊展位

MdmtUxO06jlGGLodnRJEuV3JrsJ4dO4vRsamtvdz.jpg

 《大话西游》系列之一 申亮

申亮的《画书》系列的独立项目《大画西游》也是首次展出。申亮历经三年的创作,将《画书》系列临摹古画的趣味再次提升,透过对传统东方经典小说《西游记》的再诠释,更加入篡改、挪用、讽刺、戏谑等手法,体现出传统的当代韵味。目前,申亮的大尺幅绘画作品已售,价格为40万元,的《大话西游》也有机构正在洽谈中。


6C0xWvx8wWlXK5QKChiskC6aJxVTVkccyLfXDHcS.jpg

无题 颜磊 布面丙烯 直径180 cm 2019

今格空间

今格空间已售出1件沈忱作品与2件陈若冰作品,共34万元人民币。其中,陈若冰第三次个展正在今格空间展出。

P31NuRFNHxj8lBkbvsfDErZEmirQ1HD3YoAvGQ27.jpg

陈若冰《1903》布面丙烯 40x40cm 2019

PcMjDcDwXy5uRcSachhd97SVgHY3WbkEItColmgX.jpg

陈若冰《1908》布面丙烯 35.2x35.2cm 2019

GdWSFRgjdXeFGbJWpyvo05q95xmCfmGhqIHtU4g8.jpg

沈忱《无题作品 57577-15》布面丙烯 122×173cm 2015

sFWn5a32fhBRNPydwqbrcmruHT853h3vI0ZJkb5K.jpg

沈忱 《无题作品 No.10109-19》 布面丙烯 170 x 120 厘米 2019

博而励画廊(A201)

目前,博而励画廊已售出张伟、颜磊、王加加、侯子超、叶凌瀚与铁鹰的作品,价格区间5-20万。其中张伟一张已售出的小纸本作品价格为8000美元。

rn2H7YscPVF4aPlB4Bp96IlT8WOvkuE6amobWZ7c.jpg

侯子超 《给你一周的勇气》 布面丙烯 200x260cm 2019

xkUm12URiYHJ7MtZoMUgE4hRLruFZJZtR0aue0Xd.jpg

 亚历杭德罗·坎平斯 《休战》 布面油画 2014

常青画廊(N202)

常青画廊带来了安东尼·葛姆雷、杉本博司、卡斯滕·霍勒、乔瓦尼·欧祖拉等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欧祖拉的装置、坎平斯的绘画、杉本博司的摄影都有销售。

IEFbHTt1SDriuGdzKpXCYWpVBPG3IVJNhPd0B1yc.jpg

东京画廊展位现场,售出菅木志雄作品

mKgtT5A7dYdLNIyr3NTQygHjP5VfMK4ppoC9hUbE.jpg

关根美夫 YOSHIO SEKINE《无题Untitled》1965 布面油画  24.2 x 33.1 cm

东京画廊(N103)

东京画廊+BTAP带来李禹焕(LEE UFAN)、王舒野(WANG SHUYE)、菅木志雄(KISHIO SUGA)、关根美夫(YOSHIO  SEKINE)等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售出一组菅木志雄的装置雕塑作品与关根美夫一件名为《无题》的油画作品,销售总额131.16万。

瀚阳艺术中心(N219)

今年第一次参与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的瀚阳艺术中心,带来沈勤、沈烈毅两位艺术家的系列作品,其中沈烈毅的《行月》《雨》两件作品分别以22万和35万人民币售出。


CXURiB2YvrpPwmZtr5Ca3GfAhYDeJtAvmRb30tLf.jpeg

《行月》 沈烈毅 260x60cm 2019年 亚克力

iuGip8cBeqWwltfn3lWbPYtBd6Sq1i5P8ocd0abK.jpeg

《雨》 沈烈毅 110x50x80cm 2016年 花岗石

HdM画廊(N317)

HdM画廊推出了朱日新个人项目《呼吸的行李》。其中,《寻找不周山》等两件作品已售出,有三件作品仍在洽谈中。

wb7g2MTZA4ZMRA4AZ0cVZhZQSgUxpshJRULKC9fX.jpg

朱日新 《寻找不周山》 布面丙烯、针管笔 140x140cm 2019

没顶画廊(N301)

S0AABxmsqwsDCcCLsSDxQzPuscEN9CrJHunIMD3g.jpg

没顶画廊展位

没顶画廊此次带来的价格区间为3.9万-30万人民币,最高价为徐震的雕塑《米奇》,售价20-30万人民币。最低价为陆平原的小幅雕塑《爱情悲剧》。

izvkSVrvdlQtmFkoxVa4SVK9DdDOuU37vLxTJjo0.jpg

徐震 《经验 – 米奇》 不锈钢、喷漆 140 x 87 x 55 cm 2019

ikKTxJefkeIxeVHXW5qnYWCPqcYC0xMb6wvEAK4Q.jpg

陆平原 《爱情考古-1》 纸、玻璃钢、金属 29.7x42cm 2018

指纹画廊(N318)

aJK7IpRBakvATnaWuu7xAnU9lR5I8cur5N7f7vGO.jpg

指纹画廊展位

指纹画廊推出了关音夫的个展,作品售价从12万到30万人民币不等。《白白》定价为30万人民币,《201901》售价29万,《作品系列D-3》售价12万,《谙1》为12万,《作品系列D-1》定价22万。

8iZIEoe3a0A2R8Q7yH67Vq9qFHxOznffEsmnaT9b.jpg

关音夫 201901 244x244x51cm 2019

图片来源于指纹画廊

wm77ceTj6ymv7CSWJ2cKuLX4EJS11nDYJFIyCBao.jpg

关音夫 作品系列D-3 木板、黏土 112x82x28cm 2019

keiavmSnYUkx5qUVIsUc1LSwwWqEJ0fp6ejEussP.jpg

关音夫 谙1 木板、黏土 110x110x16cm 2019

亚洲当代艺术空间(N319)

9PhJhOdCPxS0v2trjZDMRjZvllcNR0ArruAtRc1w.jpg

亚洲当代艺术空间-金景鸿展位

tp6LCXmhtuGw8mu9tuAGnKhLnOpAGyUSzO2nEnQd.jpg

亚洲当代艺术空间-陈熹展位

亚洲当代艺术空间带来的作品区间为1-10万人民币,其中最高价陈熹五联画《沉睡的种子》,为10万RMB左右。

TzLfE7c9AFAJhG6C5v5t1lQGCMgj5SphNtDa8fsJ.jpg

陈熹 《沉睡的种子》 水彩、丙烯、纸 75x105x5pic(含框) 2014

无用空间(N322)

gTSqv4IPbEgH1D4aW7XZf6Uk5BO45UEEQ4b0v5gw.jpg

无用空间展位

无用空间为首次参加西岸艺博会,带来作品均价为120万左右人民币,其中,最高价为朱德群创作于1990年的《无垠苍穹》,定价150万欧元。

oxak09a3EMt86AAemS6u9JfChx3zR948HeP3186Q.jpg

朱德群 《无垠苍穹》 布面油画 130x97cm 1990

2019西岸艺博会最受欢迎TOP10艺术家:

fLHdD2BoWFYHsxHnuPnRAMx3lB9PBCYYv0xDtQef.jpg

格莱斯顿画廊展位带来了一件大型的乌戈·罗迪纳新作《the sun at 1 pm》

乌戈·罗迪纳(Ugo Rondinone)(瑞士 b.1964)

往年,艺术家乌戈·罗迪纳就是西岸艺博会上画廊推出的重要艺术家。比如去年首次参展的瑞士画廊Gallerie Eva Presenhuber带来了乌戈·罗迪纳的个展,展现了一件他的大型装置作品。今年,画廊同样带来了这位艺术家全新的绘画作品。

除此之外,在更多的画廊展位还能看到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格莱斯顿画廊带来了一件大型的新作《the sun at 1 pm》,该作品由“太阳”雕塑系列组成,单件价格从17-35万美元不等。

另外,赛迪HQ画廊也到来了乌戈·罗迪纳的作品,其中一件绘画新作《光》是此次画廊重点推荐的作品,价格为100万美元。

Kukje画廊亦带来了乌戈·罗迪纳最新的绘画作品。

hiiHTULzBi34mtp3IQfQVEQiwQl36NC1F4e58LmP.jpg

艺术门画廊:李禹焕 《从线开始》 布面油彩、色粉 72.7x90.9cm 1980

李禹焕(韩国 b.1936)

此次在西岸艺博会上,包括艺术门、Kukje画廊等都带来了李禹焕的作品。

其中艺术门带来的李禹焕1980年的作品《从线开始》,价格为60万美金。

作为国际博览会上销售很火的一位艺术家,其作品在往年较少出现于国内艺博会上。此次,几家画廊同时带来其绘画作品,也许反应出当下的市场风向。

dxgk5XSZHK56SQ5cxEFufIsocoo58DOKRLucKeXS.jpg

艺术门画廊:奈良美智 《心碎长椅(新城堡版本)》 木板油画 233.7x179.1x10cm 2008

奈良美智(日本 b.1959)

此次博览会最为亮眼的一件作品,也许当属来自于艺术们画廊带来的奈良美智的一件大尺幅的木板绘画作品。据画廊介绍,这件作品为画廊自身所有的,且价格为“price on offer”。

kBZYVcJtWc95NzsIKV5KARvxF2Il6fDXQHCu2CJt.jpg

里森画廊带来的安尼施·卡普尔作品

安尼施·卡普尔 (Anish Kapoor)(英国 b.1954)

里森画廊此次带来的一件尺寸较大的安尼施·卡普尔作品,定价超过130万欧元。目前,艺术家正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大型个展,在艺博会上同期展出其重要的代表性作品,相信对画廊而言,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9akfBlmWy3S4gdnNTchOiH66kMNiSS7iZvbjv4c2.jpg

泰勒画廊:亚力克斯·卡茨作品 ©泰勒画廊

亚力克斯·卡茨(Alex Katz)(美国 b.1927)

泰勒画廊是第一个在西岸艺博会上呈现亚力克斯·卡茨作品的画廊,约在3年前,画廊于西岸艺博会同期举办了亚力克斯·卡茨在上海的个展,当时取得了非常热烈的反响。几年来,画廊连续在博览会上推出卡茨的作品,今年依然带来了他的作品。

据了解,已经90岁高龄的艺术家,即将在古根海姆举办他个人大型回顾展,相信之后其作品的价格还有新一轮的提升。

8D5ekUb57VOdTbolcQIcxYQWUz16uV4N5RDmeST3.png

施博尔画廊:马丁·博伊斯作品 ©EstherSchipper

马丁·博伊斯(MARTIN BOYCE)(英国 b.1967)

由施博尔画廊此次带来的重点作品便是马丁·博伊斯于2018年创作的一件架上作品。这幅作品是2018年艺术家于画廊举办个展时展出的作品。这也是画廊特意为博览会预留的一件。

2018年,马丁·博伊斯的雕塑装置《空中花园》来成都A4美术馆参展,引起轰动。马丁·博伊斯2011年获得特纳奖,目前是一位炙手可热的英国的艺术家。

aB7OiMA9yYQRBxihAOpCg0dgystJriAFR7n3og1t.jpg

MDC画廊展位现场,最左边“蒙娜丽莎”为画廊带来的严培明作品

严培明(中国 b.1960)

此次有包括Galerie Thaddaeus Ropac画廊及MDC画廊两家带来了艺术家严培明的作品。

其中Galerie Thaddaeus Ropac带来了两件严培明的作品,其中一件成功售出,价格为4.5万美元。

另外MDC画廊亦有严培明的大尺幅绘画作品呈现。

9a8qohs9x2ssT6iNlKPFZbJsF5ddImUHKws2C78N.jpg

阿尔敏·莱希画廊展位现场,最左边为艺术家张伟作品

HzRJvRgo1qPCq1RRjDA7xd4K42Tc7gxu29csFI76.jpg

科林辛格画廊展出的张伟作品(墙上左二)

张伟(中国 b.1952)

在阿尔敏·莱希画廊、博而励画廊等展位上均能看到张伟的作品。其中,博而励画廊是张伟的母画廊。据了解,阿尔敏·莱希画廊与张伟建立合作不久,预计接下来有可能为艺术家举办个展。除此之外,今年科林辛格画廊(维也纳)展位上也能看到张伟的作品。

另外,博而励画廊售出了一件张伟的纸上作品,价格为8000美金。

FWvAesMpDQqeV0dpOo4fhNNZWrAJjK91ZOyar8Ge.png

冷广敏 《暗流》 布面丙烯综合材料 200×150cm 2019

冷广敏(中国 b.1986)

今年西岸艺博会销售最火爆的画廊展位之一,当属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带来的冷广敏个展。此次画廊共带来了25件艺术家创作的最新绘画,这批作品在冷广敏原有的绘画风格基本上,有了新的尝试,观念性更强。据画廊介绍,VIP开幕首日就完成了20件作品的销售,且画廊表示很有信心在接下来将会全部销售。

RpWdglem0YVcFIEKG9fLvRTqaJXtc5dCKst6kavF.jpg

赛迪HQ画廊:于吉作品

于吉(中国 b.1985)

作为赛迪HQ画廊新签约的中国艺术家,也是画廊签约的首位中国艺术家,在此次博览会上,在其展位上出现了于吉的作品。包括3件雕塑以及2件影像,价格分别为2万美元及6000美金。

于吉是2017年“HUGO BOSS亚洲新锐艺术家大奖”入围的亚洲新锐艺术家,是目前较为活跃的年轻的中国新锐艺术家之一。

目前其作品正在威尼斯双年展展出。


作者:罗书银 李家丽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silverluo

      越来越棒
      01年前 0
    • silverluo

      城市艺术季
      01年前 0
    • silverluo

      每年11月的上海西岸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