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展览预告】艾迪·马丁内斯个展“游宴”将于11月7日在余德耀美术馆举办

87RZetSbzZnue9nmPXeOEbpwP6XerCyj5EzMMnCO.jpg

艾迪·马丁内斯Eddie Martinez个展“游宴”海报

据透露,艾迪·马丁内斯Eddie Martinez个展“游宴”将于2019年11月7日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启幕。

艺术家马丁内斯是近年来倍受瞩目的中生代画家,作品不仅呼应了20世纪中叶的抽象画,还能让人联想到街头涂鸦艺术,被形容为“毕加索的混乱爆炸”。

qzjhGefO58b7pgVBcxexmi8EV3cCVGZoDikthfHq.jpeg

艾迪·马丁内斯Eddie Martinez

艾迪·马丁内斯以其与丝网版画相结合的大尺幅绘画作品而闻名,他在过去10年里创作了一系列风格一致的作品,成功地将美国抽象画的传统与街头的活力融合在了一起。他的作品通过油漆、珐琅和喷漆等介质的组合,融合了粗旷的笔法和大胆的轮廓,并经常运用拼贴和现成品。“我喜欢让一个非常厚重的形状和有着透明质感的东西并存,”马丁内斯谈到他的画作时说到, “这会让你对它的历史有所了解,即使你不一定知道每一部分什么时候完成的。”

他对线条和色彩的独特运用获得了国际性的认可,这得益于他对绘画史的洞见,其风格亦经过了个人经验、流行文化和亚文化的过滤。马丁内斯的画作笔触粗旷,轮廓大胆,混合了油彩,珐琅和油喷等介质,还经常使用现成物拼贴手法,因此也被评论为“生气勃勃地融合了作为画家和绘图员的卓越天赋。”

37iMaiIfLLCaJwdBQAmafBDEWWqwPaeESJb2tjF7.jpeg

Eddie Martinez,Yesterday,2018,Oil paint and spray paint on canvas 75 x 96 inches

(非本次展示作品)

e1TgnnEYpMOansj4eLsCFPNaaN3kJc5XnUdrYpOq.jpeg

Eddie Martinez,Whitewash Fine Ants, 2018,Oil paint and spray paint on canvas in artist’s wooden strip frame,30 x 40 in 76.2 x 101.6 cm

(非本次展示作品)

t0zwEAmE14qViRd3uuA7NKWGBtpvQZKEItbGggXB.jpeg

Eddie Martinez,Lemondrop,2018,Silkscreen ink,oil paint and spray paint on canvas 72 x 60 inches

(非本次展示作品)

艾迪·马丁内斯的生平跌宕起伏,他的祖父是波多黎各人,但“我很尴尬,我有一个拉丁裔姓氏却不会说西班牙语,”他笑着说。 他在布鲁克林度过童年,却在全国各地长大,包括佛罗里达州、马萨诸塞州、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他在波士顿艺术学院读了一年,然后他意识到自己无法继续学业, “直到10年前我才能不去想这是多么令人难受, 最终一切都成功了。”

q67N3yD4Ozqz9EaOH8Rg6g5IZO6ifvZMItTuVLSm.jpg

像许多画家一样,素描是他作品的基础。 “它是我生活中恒定的事,”艾迪·马丁内斯说。绘画本身就很有趣,不过它也确实有助于其余的练习。正如他所说:“我不会为了绘画而去素描。 但当我在创作一幅素描时,我会希望它变成一个丝网印刷作品。”谈到将油漆涂在画布上时——我发现他确实是个“杂食动物”,他还使用调色刀、画笔、蜡笔和喷雾罐等物品。 他在雕塑方面的工作表现出同样的品质,发现更多富有生命力的物品。

yIrmC7qicKJ1LTntEXMzJIHmxkhzophQBpxYgcEF.jpeg

马丁内斯的灵感来自于墙上的图案和构图,它们被涂上了不匹配的色调,似乎呈现出了自己的生命力和形式。在他的工作室里,这个过程也遵循着类似的过程,因为他不断地在作品中寻找那些阻力点,以告知并引导它们前进。在他的画面中,主色调被黑色和白色以及一些中间色中断和塑造,这些都是来自他的直觉,并且到目前为止,都做得很不错,他觉得,这完全是出于本能的,“我不知道色彩理论,也从不担心到底是对是错, 因为这就是我创作的方式。”

关于艾迪·马丁内斯

Eddie Martinez

马丁内斯曾经在纽约绘画中心、韦尔斯利学院戴维斯博物馆、柏林佩雷斯主题馆、纽约半画廊、布鲁克林日记画廊、纽约齐尔•史密斯画廊举办个展。他参加的群展包括:《纽约绘画》(波恩康斯特博物馆,2015)、《肢体语言》(伦敦萨奇画廊,2013~2014)、《纽约时分》(莫斯科现代文化车库中心,2011)、《不似商业》纽约洞画廊(2010)、《绘画》(墨西哥城墨西哥奎达德博物馆,2010)、《错误,我是对的》(洛杉矶Blum&Poe画廊 ,2007)、《邮购与怪物》(纽约戴奇主题馆,2007)、《恐怖屋》(雅典德斯特现代艺术基金会中心,2006)。

马丁内斯的首个博物馆个展于2017年9月在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的戴维斯博物馆举办。展览展出了曼荼罗系列的大尺幅画作,以及其近期的青铜雕塑作品。2017年10月纽约绘画中心展示了来自艺术家工作室的草稿与素描。

马丁内斯最近被收入Art 21系列纪录片《纽约特写》中,专题报道见诸《现代画家》杂志、《纽约时报》、《访谈》杂志、《纽约太阳报》、《波士顿环球报》、《艺术评论》杂志、《布鲁克林铁路报》、《艺术在美国》杂志等媒体。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oni酱

      又能认识新的艺术家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