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展览预告】上海Prada荣宅11月7日将举办李青个展“后窗”

“后窗”李青个展

“后窗”李青个展

9.9

Prada荣宅

已结束 3.1万+

r1Fb6fOqihoGDj3sQttCtOb1upzGaVQhVAndDBy0.jpg

李青个展“后窗”(Rear  Windows)

2019年11月7日至2020年1月19日

地点:上海Prada荣宅

上海百年宅邸Prada荣宅将于11月7日举办艺术家李青个展“后窗”(RearWindows)。展览在Prada基金会的支持下,由Jérôme  Sans策展。

“后窗”被构思为一个特定场域的沉浸式装置,深入探索Prada荣宅的历史与空间,于往昔韶华与摩登都市间建立一种联系。

Prada荣宅可谓上海百年历史的缩影,在成为文化地标之前,这座宅邸曾是成功企业家荣宗敬先生的私宅,社会化进程改造后目前为公共财产。李青想象这个空间仍有居民或幽影居住,他将舞厅、卧室、浴室、练歌房等主要空间进行重置,以艺术手法体现过去居住者的存在。空置的房间被重新使用,在诡谲的电影氛围中唤起对当下生活二元性的审视:纯粹与戏仿;真实与复制。

4J8NF9tbzqU60pfFye27khD5FDoHD9uK2uL6jcTs.jpg

李青

“后窗”的灵感源于1954年希区柯克执导的同名电影。它被构思为一系列高潮场景,体验观看、被观看或被观察的行为。《邻窗》和《迷窗》等代表作指涉了上海这座城市(或艺术家居住地杭州),在这里,新旧建筑、不同社会群体、都市神话、传说和期许彼此并存。

展览还将展出由李青委约创作的全新作品,包括Prada荣宅外立面的霓虹灯牌、花园的帐篷屋、一楼走廊的声音装置和舞厅地板印有瓷砖图案的九块地毯等。展览以“大家来找茬”近期系列画作、“霓虹新闻”视频装置、“互毁而同一的像”系列画作等作品收尾,似在邀请观众质疑与周遭不断变化的世界之间的关系。

ZktYyYmsm7ua2ZE5QAFEPSOxoBG9tL1bSmQbWQ4F.jpg

李青,互毁而同一的像·幽影 4号,布面油画

Jérôme Sans将展览描述为“一个通过李青新旧作品系列构思而成的叙事故事,如电影场景般徐徐展开。李青在Prada荣宅开创了一种新的诗歌形式,它属于一个想象的社会,既存在于昔日梦境中,亦呈现在他今日的个人作品中,不断地发问:如何进一步接近事实真相?”

关于艺术家李青

李青,1981年生于湖州,现生活工作于杭州和上海。他擅于通过多样的绘画方法和多媒体技术关注大众消费主义与社会对于美之理想的虚伪态度。在后期的摄影、视频和装置作品中,李青着眼于数个永恒的主题或哲学概念,如呈现当前社会发展环境中普遍焦虑的主体和人性。装置作品系列《邻窗》借用错视手法,结合旧木制窗框与绘于玻璃之后的油画,通过描绘今日沪上一众文化艺术地标,从这些殖民时期或新时期的建筑中透视城市变迁。他曾在马德里Tomás y Valiente艺术中心、澳门东方基金会、上海歌德学院、首尔阿拉里奥美术馆等众多画廊和博物馆举办个展。其作品亦于重要艺术机构的诸多群展中展出,如第9届上海双年展、第55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瓦伦西亚现代艺术博物馆、首尔市立美术馆、雅加达印度尼西亚国家美术馆、福冈亚洲美术馆、圣保罗当代美术馆和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等。

关于策展人Jérôme Sans

hnC4lnnJSEj0OWO9RG9pj3TjTeFyuSuwfVzgUS8x.jpg

Jérôme  Sans是一位享誉国际的艺术评论家、策展人和机构负责人。他是巴黎东京宫的联合创始人,并在2000至2006年担任联合馆长;2008至2012年曾任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最近受任为巴黎赛甘岛Emerige当代艺术基金会艺术总监。Sans策划了众多大型展览,包括台北双年展(2000年)、里昂双年展(2005年)和巴黎白夜艺术节(2006年)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oni酱

      又有机会去荣宅了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