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新雕塑】首届德龙学术论坛:“融变”钢铁艺术的转身

qUtq78NdO77KmIX4VV5zlfI8ciHjpSvDvGYCSkEq.jpg

融    变:钢铁艺术的转身——首届德龙学术论坛

论坛时间:2019年10月31日(周四)13:00

展览时间:作品永久陈列

地    点:唐山市德龙钢铁国际雕塑园区

主    办: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

承    办:北京德泽燚燚艺术中心

融变之路,赢在未来。“融变:钢铁艺术的转身”学术论坛分为两个主题:一为结合当下青年艺术项目对本次“裂变——德龙杯•1515青年雕塑艺术家创作营”活动进行创作学术理念的梳理与拓展;二为以青年艺术创作项目为依托开寻求一种有效的改变途径, 促进经济与文化艺术融合共生发展。

德龙企业举办本次“裂变——德龙杯•1515青年雕塑艺术家创作营”选取全国十余所专业艺术学院,二十位青年学生进行在地创作,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充分接触钢铁材料的契机,希望艺术家融入到现场,借用钢铁现场废旧材料完成作品。本次活动为青年艺术家搭建良好持续发展平台,助力青年艺术家的个人成长,拓宽了学院创作思路,为校企合作提供一种新模式;引入青年艺术的力量,为项目注入新的血液,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这是对中国未来艺术发展的重要展望;致力于探索文化艺术资源与地方经济的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有效产业链条,拓展文化产业的发展空间,实现文化艺术产业与地方经济的相融共生。这一持续的学术项目活动必然能够,激活本土文化艺术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在城市文化艺术领域的影响力,形成一个新的学术品牌。

如果钢铁是硬的,那么艺术就是软的,如果钢铁是城市的骨架,那么艺术就是有温度的血液。借助青年人才,在艺术与钢铁的碰撞中,力求达到顺势而为、事半功倍的效果,二十位青年艺术家用实际行动完成的不拘一格多元作品形态,必然为德龙钢铁雕塑公园的兴建与开放注入有生发展力量,更好地促进钢铁与当代社会的融合。德龙钢铁雕塑公园永久陈列艺术家的作品在此基础上进行多个维度的业态延伸,实现艺术与新经济形态联动发展。德龙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打造特色文旅产业生态优势,丰富唐山国际旅游岛艺术的生态,借助“校企合作,艺工结合”的新模式,构建钢铁与艺术相结合的新感知体系。这不仅体现在废钢材的重生——为历史存照 ,更为重要的是一种观念思维与本地人文历史的更新。

本届论坛充分体现“固本融变,追梦前行”的发展思路,强调在新形势下追求理念更新,始终遵循绿色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为魅力德龙注入新的文化发展模式,从而探讨如何实现传统行业的华丽转身。通过对话寻求一种和谐的改变,达到钢铁绿色转型升级的新目标,在共融的边界地域处,与当地改造、协调、变化、实现共赢的新格局。

李克非   杨彪

2019年唐山德龙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