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指数 | 月度(2019年10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青绿”尹朝阳新作展

“青绿”尹朝阳新作展

8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

已结束 2.0万+

导言:“雅昌月度画廊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针对艺术收藏群体推出的专业权威性榜单报告。榜单覆盖在中国地区经营当代艺术的画廊,以月度为单位,观察画廊的个展及双个展。基于雅昌艺术网调查、收集的详细数据,从画廊展览的成本(学术、策展、推广),以及收藏等多维度进行数据解析,为收藏家提供了解、进入艺术收藏的专业导航报告。

10月“画廊影响力榜单”分析:随着9月份全国各地画廊展览的集中开幕,10月份,一级市场画廊展览进入常态化。更多的画廊在为11月份上海艺博会季做准备。尤其是上海地区,画廊的展览几乎都集中在11月初。另外,在北京、台湾、香港地区,有不少画廊展览集中在10月底开幕,而这些开幕的展览也为画廊在11月份参加的上海艺博会提前做好了预热。

10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 | 尹朝阳个展“青绿”

诚品画廊·台北 | 庄普作品展“幻觉的宇宙”

阿拉里奥画廊·上海 | 孙原&彭禹个展“列传Free Biographies”

今格空间·北京 | 陈若冰个展“蓝调 BLUES”

艺博画廊·上海 | 陈若冰个展“2010-2019”

魔金石空间·北京 | 李景湖个展“陪伴”

博而励画廊·北京 | 方璐个展:“任物者”

新氧艺O2ART·北京 | 张波个展“漏”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 | 尹朝阳个展“青绿”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10月4日,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空间推出尹朝阳新作展:“青绿”。展览展出了风景系列油画,三件雕塑,及艺术家对于材料进行全新探索的装置作品。共18件作品,其中16件为最新的创作。在这批新作中,无论是绘画、雕塑,还是对新材料的综合探索,都展现出尹朝阳对“山水”这一领域的深耕。

尹朝阳此次与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是展览项目上的深度合作。目前,尹朝阳与玉兰堂为代理合作关系。

针对展览,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展览部总监郭巍薇与艺术家尹朝阳进行了一次深度的访谈,在其微信公众上推荐,点击量近3000。Art Alpha亦针对展览与艺术家进行了一次深度的专访,字数超过6500字,微信点击量超过3000。雅昌艺术网也撰写了一篇深度的艺术人物,详细梳理了艺术家多年来在“风景”上的探索。

近几年来,尹朝阳一直都是一级市场上非常受关注的70后艺术家。在伍劲看来,尹朝阳是继早期的吴大羽、赵无极、到其前辈周春芽之后,自觉内省地关注“当代写意绘画”这一命题的传承者,并且对中国传统绘画的“山水”命题研究已经长达上十年。

因此,相比其同龄的70后艺术家,其作品在市场上的价格要相对偏高。以此次展览的作品定价来看,依据作品尺寸的大小,价格区间在33万-650万元之间。据画廊介绍,目前其作品已经有部分销售。

qvRFgznksigti0EQe8jo07xU0Lb0C9cixV5wnOs9.jpg

艺术家尹朝阳(图片来源: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jHWNTJr1wYCGrlmC5xBduHiAqXXAx4bguuSGk2H8.jpg

《青绿——尹朝阳新作展》(图片来源: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kkGiqaIIU3CU9TEsu0RknURJWtxG7BDMKYWrXBYo.jpg

《青绿——尹朝阳新作展》(图片来源: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ulLFiwKKxliFOTTs8AkBPJkUZ182J7CLhQrgQ1WX.jpg

《青绿江山》, 775 x 240 x 27 cm, 油彩 布 木头, 2019(图片来源: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MtlCyJEdvtnHUQajUaNfiLtQNLRFNbA3OUdvYP1B.jpg

《青绿》, 130 x 180 cm, oil on canvas, 2019(图片来源: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UIXkTh9El7Wk7ZzzRlq45NLqo59O0u29xCin3p5x.jpg

《禅寺》, 50 x 70 cm, oil on canvas, 2019(图片来源: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诚品画廊·台北 | 庄普作品展“幻觉的宇宙”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10月18日,诚品画廊推出庄普的最新个展“幻觉的宇宙”,借此迎接台北充满艺术能量的10月份。此次展览带来庄普于2017-2019年所创作的画布、水彩、装置,以及2005年纸上炭笔等作品,呈现其近年来对如何在后抽象道路上继续发展极简艺术的思考,以及对于宇宙、自然与艺术、人之间关系的想象。展出作品共118件,其中,92件为全新的作品。

庄普诚品画廊的代理艺术家,此次展览距离上一次艺术家在画廊的展览已经暌违两年。在展览成本方面,画廊投入了约50万台币筹备展览。

针对展览,艺评人朱贻安撰写了一篇评论文章,题目为《感性的尺度:庄普的审美测量学》,并且刊登在今艺术杂志11月刊“艺坛注目”单元。展览在包括台湾、内地在内的7家网络媒体上发布相关报道。

作为台湾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抽象艺术大师,庄普的作品有非常广泛的收藏群体与市场。目前,此次展览已经售出了10多件作品,销售总额超过400万新台币。

ydHvFleCOPpTfPaf3rnoVD5aS0Vhq9H3M36UuAxE.jpg

M6PmY4RxN8EF5VWG3C9dG0nP7DfVa85bjqjjPtPq.jpg

NmZYjqJHnF8BN8qW2iNoGDPxMCeLfxMUQcZrE3NB.jpg

gKxoJDbsrI1O3sdHKGGgsEBB2vTAbOEPrtFaH7nu.jpg

8uGyBcxLflPiRPvu8qDLQg83LmKdLBxqrPeQwpCu.jpg

87aDT8sQCr5wi6nwagnTSiDd3ToUtschkLBi5Zth.jpg

WVCeGUPTC4XGafdgH9DdqLjZ7dTlZAUQFDvk6x5j.jpg

庄普个展“幻觉的宇宙”空间,诚品画廊展览现场

阿拉里奥画廊·上海 | 孙原&彭禹个展“列传Free Biographies”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10月25日,艺术家组合孙原&彭禹在阿拉里奥上海空间的首次个展“列传Free Biographies”开幕。呈现艺术家大型的装置新作《信口列传》,该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艺术家对中国抗日时期某地方的民间抗日传说的臆想。此次展览的作品总数量在10件以内。

这是阿拉里奥画廊与孙原&彭禹一次展览项目上的深度合作,也是孙原&彭禹鲜少在国内画廊举办的个展。

展览开幕当天,阿拉里奥画廊特别邀请昊美术馆副馆长张离、上海民生美术馆策展人孙启栋和《典藏·今艺术》主编刘旭俊与两位艺术家展开一场关于”观念的边界“的座谈。

由于较少在国内画廊见到艺术家孙原&彭禹的个展,此次展览有逾20家线上媒体进行了报道。其中,雅昌艺术网针对此次展览撰写了一篇当天头条推荐的“艺术人物”。另外,Artnet、Numero等两家媒体,分别对艺术家进行了深度的专访报道。其他对展览进行报道的媒体还包括:腾讯网、新浪收藏、艺术阿尔法、Ocula等。

由于阿拉里奥画廊所在地位于西岸艺术中心沿岸,在接下来11月初的上海艺术周期间,此次展览非常受欢迎。目前展出的作品在洽谈中。

tnKQMfOLKn8U27abpMnIw1eClevKq0ys9ED2G45s.jpg

WbRQwBVC0JmXeCvcU9aBKsftP5ypLXdCyOAmL2vx.jpg

飞机残骸之螺旋桨

hlgbRTgU8uvmHkLsOwwXe7vEkVXcxONhOCD7jZaC.jpg

大炮

6XY14zWLAMzek3bWZksuEDkTZuN0LWdd0B0grHDS.jpg

飞机残骸

vujdCLkkdJ9J83BpxWtgnpabR3nRae7VmDmPmaWt.jpg

xd5BaDVu2FYIWdNoBF90AiIOqC2tB4dH1WEojzqL.jpg

孙原&彭禹个展“列传Free Biographies”展览现场,阿拉里奥上海空间,2019

今格空间·北京 | 陈若冰个展“蓝调 BLUES”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10月26日,今格空间推出陈若冰个展“蓝调”,展览是艺术家在今格空间的第三次个展。共展出作品20件。

陈若冰是今格空间的代理艺术家,展览呈现于画廊270平米的空间内。

画廊为此次展览出版了画册,共印制了500册。其中收录了迪特·荣特撰写的名为《陈若冰》的评论文章。

媒体报道方面,雅昌艺术网对艺术家进行了专访,就新作与艺术家展开了对话。

据了解艺术家的作品价格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此次展览很好地帮助画廊为接下来参加11月份西岸艺博会进行了预热。在博览会上,画廊售出了2件陈若冰的作品。

qTI7VjOvvR0BFStFTxu0XQYOtPG1zMhiFQMHiGmC.png

今格空间陈若冰个展“蓝调”展览现场

JG92ljPzZqHIDXvAc0IEri1Y3X05qycx8olBoPB9.png

ezjxqqUbNOduGvrzJuLUxtYC5GkrIj2Xr57VCnMM.png

L6Q3kkPv7zGsY5R89HzDgLb2nJd3zzGjKtTUgi19.png

展览现场

6t1ID5Pt03wJtJ7aM4paWdh4GoNmBNTRQeqarJkK.png

《光之二》 直径30cm 不锈钢,布面胶,丙烯 2019

trriE19fc1Vc9rDj6Sq9yaOcmpwKnqda8PzHOwAr.png

《光之一》 直径30cm 不锈钢,布面胶,丙烯 2019

aHRsVMRZH9jkvgztXASuPkiHGnqF6dyrndYpcrIR.png

0868 ,布面、丙烯 ,30 x 30cm ,2008年

1OlFSvdT5A9pgDIaXjB3FpICASrq79rIUGTXGycd.png

1503,画布、丙烯,120X120cm,2015-2019年

艺博画廊·上海 | 陈若冰个展“2010-2019”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陈若冰是10月份最值得关注的艺术家之一。其展览同时期在北京及上海举办,并且都在销售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0月12日,陈若冰个展“2010-2019”在上海艺博画廊开幕。展览展出作品19件,其中新作2件。

展览是艺术家陈若冰与艺博画廊的展览项目合作。在画廊300多平米的展厅内呈现。展览成本投入上花费了近20万元。

媒体报道方面,共有9家媒体发布了展览的展讯及报道。其中,画廊在vart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的展览推广,阅读量超过了5800。

此次展出的艺术家作品,价格在14-40万人民币之间。画廊同样在西岸艺博会上带去了艺术家的作品,并且售出了3幅。

bm3ZGthRKVWyN7DaZabr9efsV0mVepgb48ePjOH6.JPG

nZtatNdVqrNv9SCmuosQiSlB31twTJOMLZMlfYC4.jpg

KrAmLGACnTKPCiB2cWbOLJsdzdVHTtt1mwHlpqnn.JPG

tGIdZ2X8M7yyegVRZkULEfhxZRBlV8zBqu32WuWN.JPG

Pc8qSOeFy6ufUTw6uDRaHBRRMTkc8DWsO1bEuBBP.JPG

KsUZlp4CwwPfCMfgkctud70P2LKkWRQahVDiRRXl.JPG

陈若冰个展“2010-2019”现场,上海艺博画廊开幕

T2IJZn9Qk6eZjFcVdPqDOpaHoUqKC227AVhlj1x1.JPG

陈若冰 《1022》 布面丙烯 60 x 300cm 2010

7e8L7xLg18TJLsC7T3rNWAHj3WXqT1rZggc4z9z1.JPG

陈若冰 《1604》 布面丙烯 120 x 120cm 2016

1vYvof04PTCyMC3kGWXz45xlEZh8scX1lQVAi19i.JPG

陈若冰 《1906》 布面丙烯 120 x 120cm 2019

魔金石空间·北京 | 李景湖个展“陪伴”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10月24日,“陪伴”李景湖个展在魔金石空间启幕,策展人陈立。这也是李景湖睽违五年后在北京的全新个展,展出了3件全新创作的作品:《陪伴》(2019)、《爱人》(2018)与《基础#1》(2019)。

李景湖魔金石空间的代理艺术家,展出的作品在画廊200平米的空间内呈现。2014年,艺术家在画廊首次亮相:并且在当年连续举办了两次个展。

针对展览,画廊自身的研究员邵光华做了详细的深入研究,并撰写了一篇深度的评论文章《李景湖:光透进来的地方》。

媒体报道方面,Ocula与艺术家进行了深度的访谈,梳理了艺术家创作的历程,并且针对此次展览的新作与艺术家进行了探讨。另外,雅昌艺术网也对展览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为现场装置,目前在进一步的洽谈中。

Xf1etp5mn9oWkMOFIHqK3LjGRLe0qEehtGv7EYux.jpg

qPxrYV6Y1y1Ak0DFn9HHd210NDwNpJoAidaVLRn4.jpg

展览现场:“陪伴”,魔金石空间,北京(2019年10月24日至12月7日)

图片提供:艺术家与魔金石空间

xLWGVlM4627VvpYZnxVvpThqaf0cU6tJptXLqohZ.jpg

Y7QYw8g35LOLTxCn8A789cLITgVvZsatmHgfbfn3.jpg

李景湖 《陪伴》 马赛克 尺寸可变 2019 图片由艺术家和魔金石空间提供

TtVXQikdESvLbTMWG2c1TVgu87aGM7h77L7rse1C.jpg

李景湖 《陪伴》 马赛克 尺寸可变 2019 图片由艺术家和魔金石空间提供

SGqQasMJEFzfF9qgHOe5WiQvVeDUB2E14C4p0qa5.jpg

李景湖《爱人》 铝材,金属首饰 尺寸可变 2018 图片由艺术家和魔金石空间提供

博而励画廊·北京 | 方璐个展:“任物者”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10月26日,方璐个展“任物者”在博而励画廊开幕,展览是继2016年方璐个展之后,时隔三年举办的全新个展,也是画廊第3次举办艺术家个展。展览呈现了艺术家最新创作的4件(组)视频和装置作品。

方璐是画廊的代理艺术家,展览在画廊的一、二层空间内呈现。

针对此次艺术家展览的新作,画廊特别邀请了电影研究者、策展人杨北辰为艺术家撰写了展评文章,并且收录到最新出版的展览画册中。10月27日,画廊还特别邀请杨北辰与艺术家方璐进行了一场对谈,艺术头条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媒体,提供视频直播支持。对谈针对此次展出的新作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另外,雅昌艺术网对展览开幕也进行了现场报道。

作为当下具有代表性的年轻的实验录像女性艺术家,方璐的作品一直是各大关注影像艺术的美术馆艺术机构,以及个人收藏家关注的对象其本人也是录像局的共同创始人之一,这是位于北京和广州的独立录像档案机构。其作品则在全球各大美术馆、艺术中心以及重要电影节上展出和放映。此次展览同时得到了许多圈内艺术家同行的关注。据了解,这些视频装置目前大多在收藏洽谈中。

zM3jsyEMGeJpRcUdmcazpZvruS0TLWfECfmxgSyI.jpg

艺术家方璐(左)在展览现场

i2ifPS53DEZMxzTjbO7TJA5m2RrlAzYKATcBFSOe.jpg

MkEG1M8bygrg3PbPdAaGRpLxHIZ9sL7EGQmYrFfj.jpg

SatOxDchmeRmHy5CaaKrJL58OcjKT52jEIUztmjv.jpg

rtzWeKKOUyloe1S5nfSw4hL70sA1bPejn0cV34UY.jpg

展览开幕现场

iGfc28fabmSyYV1vy3ae7ClQtiuPn6lePK7njPHL.jpg

一层展览现场. 图片: 博而励画廊,摄影: Anita Zheng

BB5UnB2LJyjTXFK801P5c0aecMfz9FrcoM8TETpd.jpg

一层展览现场. 图片: 博而励画廊,摄影: Anita Zheng

Qq5orBqn33rSvrmpO0q4wSWVU2nLlRBG3syMhCAw.jpg

二层展览现场,作品. 图片: 博而励画廊,摄影: Anita Zheng


新氧艺O2ART·北京 | 张波个展“漏”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10月18日,新氧艺O2art推出艺术家张波个展“漏”,展出了艺术家近几年的抽象作品共87幅,其中新作37幅。

张波是新氧艺O2art的合作艺术家。他199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早在90年代,张波就活跃于艺术界,1996年他移居奥地利,在欧洲生活了近十年,于2002年回国。但回国后,他并没有像许多艺术家一样,开启他的艺术事业,而是一直保持低调,除了有几位艺术界的好友,很少人知道他的艺术创作。此次是他回国后举办的首次个展。

作为新氧艺O2art新发掘的一位非常有资历的艺术家,此次展览花费了2年的时间筹备。一经推出,吸引了许多媒体的关注。有多家媒体:青桐platan、ArtAlpha艺术阿尔法、绘画艺术坏蛋店等针对艺术家及展览撰写了评论类文章。

据画廊负责人蔡文娟介绍,由于之前张波的作品较少进入市场,此次展览是首次向市场展示艺术家的创作。对许多藏家而言,仍需要一定的时间持续进行推广。

开通会员 免费阅读该文章

取消去开通
开通会员 免费阅读该文章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silverluo

      厉害👍棒
      01年前 0

      手机用户2811279:

      😘
    • silverluo

      每月精彩展览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