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最贵茶王诞生!东京中央香港春拍1920年福元昌号2632万港币成交

x3mlU4t0X3WotIKPDDTChYHM8GYvSgUQwtxTD7du.jpg

(雅昌艺术网讯)2019年05月27日上午,东京中央2019春拍“一期一会·听茶闻香”在香港四季酒店举槌,本场共149 件精品上拍,其中享有“普洱茶王”的美誉1920年的福元昌号一筒以2632万港币成交,成最贵茶王远超去年东京中央香港秋拍创下“百年蓝票宋聘普洱茶”以港币1332万港币拍卖的纪录。估价:HKD 14,000,000-16,000,000

CtHZLuWvR1BKBMlcWOP6V7oV0pFAJAiUNgfWiZ8v.png

0830 1920年 福元昌号 重量2236g 

工序:生茶 仓储:干仓 数量:1筒

“采茶非采菉,远远上层崖。布叶春风暖,盈筐白日斜。旧知山寺路,时宿野人家。借问王孙草,何时泛碗花。”来源于茶圣陆羽之诗,是茶文化之发起人,其将喝茶之习惯提升为茶文化,茶叶自此盛传,经久不衰。

走过岁月的洗练,古董茶之美在其贮藏了时间的重量,韵藏岁月之秘香,品茗陈年普洱,是品味漫漫人生,是号字级陈年普洱茶之魅力所在,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普洱“茶王”福元昌号。

福元昌,普洱茶百年历史老字号。民国年间由福元昌号创始人,余福生(19世纪末-1945年)开创。余福生勤奋诚信、选料考究,制作的茶品优良,赢得极高的声誉。

福元昌号茶庄,荣列当年四大名茶庄之一。百年福元昌圆茶,享有“普洱茶王”的美誉,是现今所存号级茶类拍品中最高纪录的保持者。《普洱茶记》云:“百年福元昌圆茶。”

此筒福元昌,以竹芛壳包裹,篾上有字,虽因年代久远,却可以看到中间有:“福元昌”,左侧“…余福生…”铭。茶叶选用了优质的易武山茶菁,条索宽扁,茶叶厚大,呈土栗色,油光淡薄,茶气强烈,充分彰显出其优质普洱茶之特性。福元昌号所展现出磅礴气势,代表了普洱茶独特之美,当为普洱茶行列中的“普洱茶王”。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