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1.02亿!金焕基《宇宙》成史上最贵韩国艺术品

rwNEFuaaCVZfjPNYaIV4hwy9x83EXyP8z3sUHxVn.jpg

金焕基《05-IV-71 #200(宇宙)》

油彩 棉布 二联 作

全幅: 254 x 254cm

1971年作

估价: 4800万-6200万港元

成交价:1.01955亿港元

(雅昌艺术网讯)2019年11月23日晚,佳士得香港2019年秋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槌,本场共53件精品上拍。其中,拍卖史上估价最贵的韩国艺术品——金焕基《05-IV-71 #200(宇宙)》从4000万起拍,现场两个电话委托互不相让,出价十分果断,价格也因此一路飙升,最终以8800万港元落槌于佳士得亚太区总裁庞智锋(Francis Belin)的电话委托,加佣金为1.02亿港元,不仅创造了金焕基个人成交纪录,也是史上最贵韩国艺术品。

iYnxOlD6C2nAouP3x5urMCLA5Qp8c5EBfnAf6HCO.jpg

金焕基是韩国现代艺术史上最伟大的抽象画先锋,而本作品则被视为金氏一生最重要的代表作品,印证他一生致力将美学与哲学结合,透过艺术表达自然的精髓。作为金氏唯一的双联作,此作自1971年完成以来首次亮相拍卖市场,亦可被视为拍卖史上艺术家最杰出的重要力作。此作由金焕基好友Matthew Kim先生及 Chae Kum Kim女士直接购自艺术家,过去40年间一直收于他们的私人珍藏。

7GdwMSqH4IAViMnzXJuozrkXpLpe3YMFR6mvQik7.jpg

艺术家金焕基

《05-IV-71 #200(宇宙》是金焕基尺幅最大的作品,以单一颜色形成丰富多变的层次。1970至1974年是金氏最后创作巅峰期,而钴蓝色圆点则是这一时期标志性的经典元素。构图充分展示金氏运用精湛技巧和能力,控制颜色的浓度,以塑造朦胧的效果,营造无垠空间和深度,浩瀚而壮阔。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Lynn-2011

      真的是够坚挺的,韩国最贵艺术家,金焕基👍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