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TA就是一块奶酪,凝聚了各地剪纸艺术的精华!70秒看进博会

 

今年,上海海派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李守白又一次来到了进博会新闻中心非遗展示区,这次陪他一起来的是他的徒弟倪乐,两人用剪刀、彩纸展现出了海派剪纸的非遗文化精髓。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109/15732846139377625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109/15732846141938070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109/157328461395545630.jpg

李守白说,在各类非遗项目中,中国剪纸艺术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上海海派剪纸汲取并发扬了各地剪纸艺术的长处,所以能够自成一派。“它就是一块奶酪,凝聚了各地剪纸艺术的精华。”李守白这样形容海派剪纸。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109/15732846837215708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109/15732846822511148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109/157328468105483770.jpg


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的中华老字号“遇见上海”展示区,还有一幅李守白的剪纸作品《上海童谣》。作品长17米,高0.8米,包含39首上海童谣,例如“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等。通过动画制作,《上海童谣》中的152个人物形象和46只小动物都动了起来。很多观众被屏幕上的可爱剪纸所吸引。

海派剪纸服务于城市,带着城市的记忆。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海派剪纸渐渐成为了上海的符号之一。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