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青年艺术人才国际培养与交流推广计划项目(意大利站)招生简章

为了加强青年艺术人才的中外交流及合作,促进新时代青年艺术人才的国际培养与交流推广,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开展青年艺术人才国际培养与交流推广计划。该项目将联合意大利著名艺术高校、艺术机构开展艺术交流学习,项目主要包含“外语强化培训课程”、“艺术学科培训”、“海外联合展览与演出”等内容。现将2020年意大利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特色:

(一)全球艺术智库:由全球知名艺术领域高校和机构发起,中外联合共建共享,中外艺术人才共同参与“国际课程包”建设,实现“入一门进N 校”的“全球学院”模式,开展多层次联合教学、联合研究创作、联合成果展演等形式活动。

(二)创新人才赋能:艺术需要且能够创造更高价值,助推创新型艺术人才的培养与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紧密链接,紧跃全球发展步伐与社会需求,开展跨学科融合经营管理、品牌战略、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等课程,致力于培养有”专业深度和垂直能力”同时兼具“跨学科整合思维能力”的复合型艺术创新型人才。

(三)设立意大利学习服务站:下设项目办公室(以下简称项目办),项目办作为常设运营机构,由一批通艺术、精业务、善服务的高素质中外管理人才组成,负责为青年艺术家、艺术学员在海外培训、生活等多方面提供咨询和协助,最大限度维护艺术人才在意大利期间的学习权益和安全保障。为艺术院校、师生、学生家长解决最担心的海外安全、生活不适应、外语沟通障碍、住宿安排等诸多问题,保障艺术人才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学习交流活动。

(四)强化外语培训:为赴海外和来华交流人才提供英语强化课程、意大利语言与文化课程、中文和中国文化课程,帮助学员们更好地融入当地学习和生活;同时,按需配有课堂翻译助教,帮助其顺利过渡跨境培训适应期;

(五)艺术名家授课:培训课程将邀请知名艺术家、教授为艺术人才提供讲座、工作室、艺术游学等多种形式培训;鼓励号位跨境交流人员参与中外学生混合培养的工作室和各项活动,在导师的带领下共同完成培训科目与实践;增进学员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搭建跨国籍、跨专业的人脉资源网。

(六)海外名校名企交流:课程由著名艺术院校和艺术机构提供,课余时间精心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包含国际艺术展览、博物馆探索、艺术家工作室参访交流、知名企业调研、当地文化、美食体验等活动,供学员们选择;

(七)成果展览:为学员们提供结业成果汇报展览;另外,学员们将有机会在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米兰设计周、威尼斯双年展等大型国际展览活动期间展示自己的创作作品,并进行宣传报道;

(八)导师推荐信:学习和表现优秀的学员将有机会获得跨境交流高校的导师推荐信,为未来继续深造和就业加分;

(九)相关证书:投课高校将为成绩合格的学员们开具成绩单和学习证明、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用于回国兑换学分以及为继续深造或求职就业助力;人才中心颁发入选证书。

二、项目内容:

海外院校为完成学习且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与书面成绩单。对于仍在国内高校在读的学员,海外院校将给予学分认定,学分根据所在国内高校的学分管理办法来进行学分转移和兑换。

(一)意大利培训地点: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西西里艺术基地及合作高校、专业机构(根据实际教学情况安排)。

(二)授课时间: 2020 年春季培训(3-6 月)2020 年秋季培训(9-12 月)

(三)师资团队:中外合作高校师资和艺术家、行业专家学者。

(四)教学模块:课堂教学、工作室教学、主题讲座与研讨、学科交叉创新实践、游学考察、课题研究等。

(五)授课语言:英语、意大利语,按需配有随堂翻译助教。

(六)招生专业:2020 年春季:美术、设计、电影;2020 年秋季:美术、设计、音乐、电影、戏剧。

三、申请者条件:

(一) "赴意培养与交流推广”项目申请者为专业突出、具有培养潜质的美术、设计、音乐表演专业青年艺术人才;

(二)品行良好,身心健康,性格开朗,有较强自理能力和适应能力;

(三)有进行国际学术交流意愿;

(四)在经济上有能力支付国际交流所需的费用。注:此次项目对申请学员无语言要求,授课交流过程安排助教翻译。

四、考试及证书:

学员考试合格后,颁发海外授课高校结业证书、成绩单,以及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入选证书。

五、报名办法和其他说明:

(一)符合上述申请条件的青年艺术人才(45 周岁以下)均可通过所在院校、单位报名,院校、单位负责对申请学员进行筛选,汇总报名表后统一报送人才中心。

(二)由于计划人数有限,本次项目仍按照先报先得的原则,以报名顺序先后安排实施;

(三)学费标准: 7500 欧元/学期(2020 年春季学期)包含报名费、课程费、大学注册费、课程翻译助教费。

(四)申请项目的人员需填写《2020 年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赴意培养与交流推广项目申请表》;各院校和单位请于2019 年12 月15 日之前组织申请者完成填写,并经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扫描版发至邮箱。

(五)申请奖学金的人员请在报名表中标明,奖学金申请要求提供:电子版作品集一份;个人简历(有海外学习交流经历者请写明、如有证书请提供复印件);院校专业导师推荐信;英语语言水平证书或意大利语语言水平证书;奖学金获得者需在项目结束后提供海外学习成果报告一份。项目相关问题请咨询文化与旅游部人才中心青年艺术人才国际培养与交流推广计划办公室。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年11月6日



联系方式与报名表见附件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赴意培养与交流推广项目申请表、青年艺术人才国际培养与交流推广计划项目成员单位申请表  

提取码:khft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