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中国雕塑系科成立100年 华师大美术学院汇集专家探讨教育模式

1mXeu65BCPR2xHPMYVFHBsyibB4qLMHGR2BNVmsV.JPG

2019中国高校雕塑专业教学模式发展主题演讲现场

12月22日,纪念中国雕塑系科成立一百周年,2019中国高校雕塑专业教学模式发展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图书馆举办。

提到举办本次研讨会的初衷,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表示:“一百年前,上海产生了现代美术教育的第一个雕塑系科。但面对当今世界的快速变化,诸多传统专业正面临着新要求和转变,因此今天上海美术界又迎来了新的巨大的发展和机遇。而作为成立2年的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始终秉承着立足时代、为社会现实服务的原则,既追求符合发展要求的新,又要充分尊重学术规律。”

uPgWkCH4987yOyWEYBvazpkeFFpJB9i5t7eIem8f.jpeg

2019中国高校雕塑专业教学模式发展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集结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全国优秀美术院校的众多权威和知名专家,另外也邀请了多位相关专业和理论界权威专家也参与。

研讨会上,简单回顾了近百年来,中国现代美术发展的基本历程、脉络、成就及现状。专家分别就各自的教学模式、课程安排,及应对未来专业发展的改革及实验成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介绍。并对未来中国高校雕塑专业教学模式的研究、梳理,教学设计的体系化、科学化建设,及发展可能性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此外,雕塑专业该如何服务国家文化总体战略、顺应美术事业新时期要求,如何深度介入社会高速发展中的文化构建等问题,也成为讨论重点。

eNHnqS7a9YtAfcZUEPXDkU3JF0e4qecgwW5GpDJh.JPG

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谭勋

当天会议之后,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也邀请专家为学生进行主题演讲。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谭勋以自身作品为案例,阐明雕塑的去中心化概念。他认为,除了去除西方和本土的中心化,更要和生活相结合。

isBPbgDh86kEumovP7orx8SZQXmuDaPxURGhd73v.JPG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张伟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张伟结合教学经验,通过中国传统雕塑的认知和学习方法,以造像为主,逐一讲解“央美六工”。

学院间的交流能为未来雕塑发展提供更宽视野和设想,研讨会当天,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也特别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专业教学成果展。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oni酱

      华师大近期很多活动哦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