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上海:2019年私人艺术机构推荐

2020-01-16 09:12

龙美术馆

I16x6uTNtxZ6obBzkrsPOYzekt5YZ4yKcHvlcIzq.jpg

《密特拉》,2008,综合材料,726.4 x 1963.4 x 635厘米

龙美术馆(西岸馆)现场 2019

摄影: JJYPHOTO

©马克·布拉德福特,图片:艺术家及豪瑟沃斯

2019年龙美术馆在展览上非常活跃,平衡国际和国内艺术资源。在国际上,马克·布拉德福特在中国规模最大的展览中,展览了艺术家在过去十年中对形式和观念的探索与结合,当时龙美术馆将展览对外免费开放,还有让-吕克·米蓝的中国首个美术馆个展。在国内资源中,龙美术馆在2019年带了喻红、薛松、蔡斯民、周春芽、桑火尧、陈传兴、庞茂坤等国内艺术家的大型个展,在展览中均能看到艺术家最新创作和思考。另外,龙美术馆也以馆藏策划了关注本土艺术资源展览,如海派书画、扬州画派、《踱步:七十年的走过》、《建设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

上海油罐艺术中心

MLJHKsOVmGd7722yb7K7syNHnYGnwv49F6i7tRA0.jpg

油罐中的水粒子世界

2019年3月21日,上海油罐艺术中心以三场展览——teamLab上海首展“油罐中的水粒子世界”、艺术群展“建立中”以及阿根廷艺术家阿德里安·比亚尔·罗哈斯的个展“有时候你会想,在一个相互连接的宇宙中,谁在梦到谁?”,拉开对公众开放的序幕序幕,也确定了上海油罐艺术中心的定位: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国际最前沿的艺术以及跨学科的艺术领域。之后呈现的,比利时当代艺术发展全貌“凸面/凹面”群展、西普瑞安·盖拉德的中国首次美术馆个展等,也去认识让观众了解上海油罐艺术中心的办展特性。

除了展览之外,上海油罐艺术中心也不断尝试大众互动,在9月成立首届“油罐玩家艺术节”、沉浸式剧场的“重力玩家”、“油罐下午茶”、“油罐中的演奏会”等,并以“2020 · 关注未来油罐跨年夜”作为对2019年的告别,这些形式对国内观众来说都耳目一新。

昊美术馆

fXrtLoBm66Y6deMMSPU7yV9goZ9kZtBzZ18GduOd.jpg

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在中国首个美术馆级别展览“现在在现”在昊美术馆(上海)开幕

昊美术馆在2019年举办了近10场展览,呈现形式既有探讨虚拟世界的“严肃游戏”、“HOW NOW ·生活应用”展,也有一经开幕便成为必看展的丹尼尔·阿尔轩在中国首次个展“现在在现”和夸尤拉的中国首次大型个展“非对称考古学:凝视机器”。在青年艺术家系列展中,也有带来aaajiao/徐文恺个展和厉槟源同名个展“厉槟源”。而在2019年12月,正式开启《www和中国新媒体艺术三十年》三年计划之第一年项目“Move on China 2019 美丽新世界”,展出对影像艺术和数字媒介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冯梦波、汪建伟、张培力作品。

TX淮海

ART021的线下运营空间TX淮海于12月31日开业,落户在百年经典商业街淮海路。TX淮海的“策展型零售先行者”是将集休闲购物、体验消费、文化娱乐为一体,是创新体验零售与沉浸艺术融合的智能空间。空间将整合全球顶尖资源集聚形成集束效应,重点关注新一代具有“年轻力”的消费者,有望成为中国年轻力文化策源地,打造成新一代的上海城市文化地标。策展人苏冰认为,TX淮海的出现,将推动潮流艺术。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