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这些路易威登出版的“游记” 作者都是艺术家

2018-06-28 20:49

“读书行路:《路易威登游记》艺术展” 嘉宾合影

  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个拥有出版社的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出版社自2013年起发起《路易威登游记》项目,每本游记记载着至少一位艺术家前往该城市后留下的艺术创作。随着项目的发展,由《路易威登游记》而累积原作收藏愈来愈多。如今,它们首次来到中国观众面前。

本次展览策展人、上海明珠美术馆执行馆长李丹丹

路易威登出版社负责人朱利安·格雷尔

  6月28日,“读书行路:《路易威登游记》艺术展”在上海明珠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上海明珠美术馆执行馆长李丹丹担任策展人,汇集由路易威登邀请的十六位艺术家的近300件作品,涵盖绘画、连环画、漫画、像素艺术、刮画、拼贴等不同形式的艺术创作。参展艺术家有:布莱斯•德拉蒙德、布莱希特•埃文斯、谢里•桑巴、丹尼尔•阿舍姆、eBoy、埃萨德·里比克、让-克劳德•弗洛克、让-菲利普•德尔霍姆、谷口治郎、李昆武、刘小东、洛伦佐•马托堤、迈尔斯•海曼、关名津子、尼古拉•德魁西和托马斯•奥特。

“读书行路:《路易威登游记》艺术展” 展览现场

  整个展览并未规划固定的参展动线,每位艺术家都有相对独立的展览区域。同时,根据《路易威登游记》赋予每位艺术家的颜色,每位艺术家的展区都有相应的专属色。此外,展厅内还设置数幅印制在纱布上的大幅绘画,观众穿梭其中,能享受与作品进行近距离的互动体验。

李昆武在古巴驻留时的作品

刘小东在南非驻留时的作品

  在十六位合作艺术家中有两位中国艺术家。受路易威登出版社邀请,刘小东和李昆武分别在驻留南非和古巴期间各自的创作。此外,刘小东专门为本次展览提供了驻留期间的日记手稿,部分节选与画作同时在展墙上得以展示。李昆武则亲自来到明珠美术馆开幕式现场,并将于6月29日周五下午举办题为《画家老李在古巴》的讲座与签售活动。

关名津子作品

艺术组合eBoy 作品

  此外,本次展览中唯一一位女性艺术家关名津子也来到了明珠美术馆展览开幕式现场。这位年轻的日本女艺术家用清新、自由、充满想象力的笔触,展现了别样的伦敦。而展览中唯一的艺术组合eBoy,用独特的数字艺术语言展现的东京,有种新潮、时髦、酷酷的感觉。他们被称为“像素艺术之父”,6月30日周六下午,他们将在明珠美术馆进行签售和讲座。

  总体而言,本次展览让观众看到路易威登与艺术发展的另一面。据路易威登出版社负责人朱利安·格雷尔先生介绍,路易威登主张与不同国籍的艺术家合作,并不对艺术创作形式加以限制。不过,作为艺术系列丛书,在创作自由的基础上,每位艺术家需遵守统一的格式。图册按城市或更大范围的区域的规模排列,书末绘有铁路,配有所在地点的传说,一段法语、英语和当地语言的短文,一段介绍这个系列的通用文字以及另一段称作“游记”的文字,让艺术家谈谈他的旅行印象。如今,路易威登已经邀请了日本、法国、美国、中国、刚果、克罗地亚等国的艺术家。

  对于举办本次展览,明珠美术馆传达了 “艺术点亮生活”的信念。展览将“阅读”和“旅行”这两个最美好的主题并置,既为观众提供独一无二的艺术体验,也探讨艺术出版、品牌与艺术互动的良性模式与多种可能性。

  据悉,展览持续至10月7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彭菲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