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隋建国捏出的无数可能

2019-02-01 00:00

  “‘体系’:隋建国2008-2018”(以下简称“体系”)正在OCAT深圳馆举行。展览囊括艺术家以雕塑、文献记录、手稿、影像和纪录片为形式的近百件作品,被视为隋建国自2008年以来最全面的阶段性回顾,力图全面梳理艺术家十年来的雕塑创作和观念系统的转变历程。

  隋建国是国际舞台上最具影响力的雕塑艺术家之一,其个展曾在旧金山亚洲美术馆、大英博物馆、纽约中央公园等艺术机构举行。

  通过持续不断、类型广泛和数量众多的实践,隋建国建立了一套独立的个人体系,此次展览的标题“体系”即由此而来。“体系”一方面指涉艺术家十年来所形成的创作体系的内在结构,作品之间丰富、多样的思考轨迹;另一方面,它暗示着艺术家更为宽广的历史意识,重新评估和建立雕塑体系的雄心,展示其阶段性的艺术实践。

  在展览的B展厅,1400多件手稿作为展览主体贯穿整个空间。展品从隋建国最初的泥稿开始,以时间顺序排列,呈现雕塑家之手赋予其各异的生命与意义。“雕塑媒介就是雕塑家行为与动作的场域,最终完成的雕塑作品则是雕塑家的身体与雕塑行为(动作)在场的证明。”在他看来,艺术家是个体劳动者,他不想将工作室变成一座工厂。十年间,隋建国捏出的手稿无数,劳作的结果,也是随做随扔,他仍旧保持一种“捏”的状态,每个都不同,也没有重样的,他将这些手稿摆在工作台上,琢磨它们会有怎样的可能性。“其实是在观察雕塑制作媒介与空间和造型的关系中,肉体又会充当什么重要的角色。”他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