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天成国际将呈献“彩见——山形博导艺术展”

天成国际将于5月24至28日在珠宝及翡翠春季拍卖预展期间举行“彩见 ── 山形博导艺术展”,呈献15幅山形博导 (Hiro Yamagata) 之杰作,作品可于现场洽购。山形博导是著名的美籍日本艺术家,画作明亮多彩,风格出众。其创作独特之处,在于透过娴熟的技巧及表达能力,运用200种以上的鲜艳顔色,成就色彩丰富的艺术世界。今次展览作品以小人国以及花为主题,除了丝网印刷版画,更包括珍贵的原画作品。山形博导的压克力原画作品数目稀少,极具收藏价值。

天成国际董事总经理汪洁表示:“天成国际很高兴能举办山形博导于香港的首场个人展览,向亚洲藏家介绍这位于日本及欧美甚具影响力的艺术家。我们精选了他不同时期的作品,带大家走进山形博导的色彩王国,探索艺术家的情感与创作历程。”

精选作品

bN2u4ejO7VqFBsIajIoD2m8jkKip43HBYaLdLSgQ.jpeg

《早春的富士》  压克力  画布  2018年作  46 x 61公分

山形博导长时间生活在西方国家,创作了不少以欧美背景为题之系列。近年,其作品主题转为祖国日本,可说是艺术家一种精神上的回归。《早春的富士》结合富士山、梦幻小人国以及山形博导独特的「山形蓝」色调。艺术家对景色作出具像化的描绘,同时呈现非现实的梦幻意境,构成巧妙的视觉世界。

IuqVdtF2GWNkjjNz5iEnSdKIUXrQGjYgjLAYhceO.jpeg

《浮兰花》  丝网印刷版画  2001年作  50 x 63公分

山形博导创作生涯中的另一亮点是以花为主题的作品。夏威夷是山形博导的其中一个创作基地,当地的木槿花及浮兰花等,都是他的创作对象。这幅《浮兰花》捕捉了阳光高照下色彩交织和移动的瞬间,光感跳跃,绚丽迷人。

884YyieSGSwPQseb0dFVpCsuy9HSSULfMHEvJVuR.jpeg

《孩子们的雪节》  丝网印刷版画  1998年作  63 x 63公分

山形博导在1972至1978年间以巴黎爲中心,展开旅居欧洲的生活,此期间之经历成为了他的灵感泉源。在这个艺术和历史的大千世界,山形博导发现了另一个小世界,那就是欢乐的小人国。在冬天飘雪下,水池边的雕像仿佛将被公园裡欢乐地玩耍的孩子们唤醒,而点点雪花衬托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i0nAPqa8nt1NdYG7RINhJrFV9PXdvLvZGfxegwSO.jpeg

《森林裡的蝴蝶》  丝网印刷版画  2007年作   29 x 38公分

《森林裡的蝴蝶》是山形博导鲜有以绿色为主调的作品。画中并没有刻意塑造高底起伏场景,而是展现一片安逸的大自然景象。艺术家借画中的小人国,向观者传达重要的讯息 ── 阳光、空气、水、绿化环境等天然资源,均需靠我们共同来保护与珍惜,亦表达出希望下一代能继续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愿景。

S7lD4C378ldJt679THeHis3rBQ6vtcH62RsRrVf0.jpeg

《天空节日》  丝网印刷版画  1995年作  84 x 63公分

随著80、90年代经济及科学发达,人们生活安稳,对未来充满嚮往和想像。山形博导正是透过此作表达出令人充满信心的美好光景。以经典的「山形蓝」构成广阔背景,并细緻地描绘出色彩鲜明的气垫飞行船、热气球、游乐园,以及享受晴空、自由自在地飞翔的小人国人物,令观者在一朵朵云彩之间,感受到和平的氛围。

山形博导简介

ieB5vt15vpn9LRMJQlgwjfKzcm8aBy4WGQs0eKLX.png

山形博导

山形博导1948年出生于日本滋贺县米原市,高中开始学习日本画,1978年移居美国洛杉矶后,开始使用丝网印刷技术製作版画。山形博导在日本及欧美广受推崇,作品被众多国际艺术机构及名人收藏,包括劳伦斯画廊及古根汉美术馆等。山形博导于1986年获美国政府委託为自由女神像100週年纪念创作,1988年为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设计奥运会海报,又为美国总统列根製作肖像画,并先后获邀参与澳洲建国纪念、艾菲尔铁塔100週年、美国白宫200週年等各地官方创作,蜚声国际。自1986年起,山形博导运用大量不同的原色,在1950年代出产的平治老爷车上进行创作,并发表《人间天堂》系列,在艺术界轰动一时。

山形博导展览相关信息

展览日期:5月24至28日

与天成国际2019年珠宝及翡翠春季拍卖预展同期登场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