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三年磨砺出精品:《关山月精品民间收藏卷·二》新书发布!

(雅昌艺术网讯)5月21日,广东崇正2019春拍预展现场火热启幕,与此同时,一贯让人期待的崇正讲堂推出了一次不同常规的活动——这一次,他们不仅要聊艺术,还要聊书。

21日下午,《关山月精品民间收藏卷·二》新书发布会隆重举行。广东崇正所坚持的“学术引领市场”,也体现在整理出版工作上。早在3年前,广东崇正就毅然以整理民间收藏的关山月作品集自任,在关山月艺术基金会和各界藏家的支持下,顺利出版了《关山月精品民间收藏卷》,引起了学术界、收藏界的关注。

2oD5Ok6K6y8iRri9M0FkBhc3qdIUuVtWHCFopdFe.jpg

《关山月精品民间收藏卷·二》,关山月艺术基金会、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合编,岭南美术出版社2019年4月出版,定价:500元。

关山月先生是岭南画派的大家,高剑父先生的弟子,与傅抱石一起绘制《江山如此多娇》而闻名,他的梅花在世界各地都有知己,作为广东的乡贤,广东崇正拍卖从一开始就非常关注关山月先生的作品。“岭南双擘”这个专场,崇正坚持每场拍卖都有,也是崇正最早着手征集、鉴别、整理、出版关山月先生在民间的作品。

nAL1qvAzlvbMXGCWA3Dy9cpi2VfbFkkzzlmGM4Va.jpg

关山月先生

经过3年多的征集、鉴定、整理、编辑工作,与雅昌合作,2019年4月又在岭南美术出版社推出《关山月精品民间收藏卷·二》。该书汇集了关老从上世纪40年代到生命最后一年(2000年)的作品,创作时间跨度大,题材繁多,从中可以看到关山月作为中国画的创作者、实践者、革新者的艺术轨迹,领略到他在不同题材上展现出来的艺术风格。

Nick3HYVATEWg6GRH2axHgGrJaEK23bDHhrVRijw.jpg

《牧牛图》,40年代作

qKmw2pfqBvUuoOtsCJoHjZq9YIlWSGayNo2CmtSq.jpg

《天池飞瀑》,70年代作。.

关山月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关坚先生作为关山月先生的家属代表参加了这次新书的发布会。他在现场表示,这两本书是关老民间作品甄别、鉴定的重要作品集,是官方关山月作品集的有益补充。

FrNe9Mo8JC5UB71IPgQOzkiitqqAkGTdRzRL2rAg.jpg

关山月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关坚先生发言

当天下午,与《关山月精品民间收藏卷·二》新书发布会同时举办的还有广州美术学院与崇正拍卖“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学人墨迹丛书 楚图南》新书发布会。

jU5qiCs2Me5TJfQB3ytbp9py3k4xknw58tmBdp61.jpg

广州美院美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平先生与崇正拍卖首席执行人许习文先生一同揭牌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