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唐人推出美国艺术家迈克尔·查莱赫斯基在中国的首次个展:万物与虚无

WL6cSuHSYvkJos7fDDB7McOBc2Gohh4YxnhlStzr.jpg

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万物与虚无” 展览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2020年1月4日,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年后首展,在北京第一空间推出美国艺术家迈克尔·查莱赫斯基(Michael Zelehoski)个展“万物与虚无” (All of This and Nothing),展出包括综合材料和装置在内的作品二十余件。这次大展是这位备受欢迎的美国艺术家面向中国大陆的首次亮相。

iHM5EDbjikr6KbrvDF6gUECqxazF86gz8o684sN9.JPG

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万物与虚无” 展览现场

2017年唐人香港空间的个展“里面 Inner Space”,我们看到迈克尔对日常的拾得物进行物理解构,并重组为二维空间的精妙视错觉手法,这一手法得以帮助我们认识物体及其背后的意涵。在本次展览中,迈克尔在观念与实践上都把这一过程向更深远处推进,揭示拾得物源于传统体系与结构的当代体现。

Owy2wCaDnSu5hBpk7MUN43ia0fk35fA8UvmCDJ9g.JPG

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万物与虚无” 展览现场

“万物与虚无”描述了作为本次展览核心概念的基本二元关系。阴与阳,男性与女性,光明与黑暗,实与虚。从计算机代码到生物繁殖,这些二元性构成了我们所置身的社会各个方面的基础,只要我们仔细观察便能在所有事物上清楚地看到它。《易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之作,它最早将整个世界观建立在阴阳二元的基础之上。由阴爻阳爻衍生出八卦,在八卦的基础上又推演组合成为六十四卦。

tPyQUJ00c7PgJ1aowSsLG6Ob5nXCMBGZvcxN5TQw.JPG

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万物与虚无” 展览现场

木质运输托盘与八卦的六边形极为相似,迈克尔·查莱赫斯基试图在环绕我们日常生活的现成品中发掘这一密码。当木托盘在空间中折叠时,它们就像卦象运作一样。这些作品大部分可被倒置,演绎出截然不同的意义。有些物体看起来像是无透视的,被凝固于空间中,另一些物体则似乎在后退。在本次展览中,艺术家将图片平置于视错觉状态,这种手法破坏了我们客观的认知,却也将其作为具体形象呈现出来。

Av2Xe2LW4vkSwFR7ZxTYxgMK6JZO7UmOnsBYrmsO.JPG

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万物与虚无” 展览现场

与展览同名的装置“万物与虚无”由每组二十八个,共六组从建筑顶部垂挂下来的木托盘组成,托盘在三个方向上用钢丝绳拉紧,形成了X、Y和Z坐标。每一个托盘都代表了一个卦,托盘之间的间隙也严格地与托盘的厚度保持一致,因为他们意指实与虚的二元对立关系,并暗含对于国际贸易存在与缺失关系的探讨。经过周密的设计,他在有限的材料和结构中获得了一种秩序性,使得意义变得丰富而非清晰。

E2Dxt1NA8lBSOpvTzg9EBtMgLHAt0VBJU0CVJSUx.jpg

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万物与虚无” 展览现场

变化的最基本的表达(易经)—实线为阳,虚线为阴——也在展览的另一个中心元素路障上有所体现。在《黑蓝交界》(Black and Blue)中,迈克尔·查莱赫斯基将这些拾得的路障编织成二维构图,召唤出我们复杂的社会结构,并邀请参与者共同探索这些富于紧张感的物件及其在社会中所承载的隐喻。展览中还有一些波普艺术元素出现,例如引用了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的叠放的盒子和索尔·勒维特(Sol Lewitt)的画作,展现了对日常物品的挪用和极简主义特征。

Ie4CH2GuAi0Agcogg1WRXK07M5uUwNVys5zs7eRD.JPG

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万物与虚无” 展览现场

“万物与虚无”探索了物质世界中的内在系统和固有秩序,它们很多都在数千年前便已被发现,并且仍然与当下密切相关。艺术家选择的物体都是当代社会中实质性的建筑组成部分。木质路障、箱子和木托盘皆为时常被遗忘的碎片,但它们也同样构成着我们社会经济存在的基础。艺术家的目标不再是单纯地传递代码,而是在现实的结构中找到它们的体现,这是艺术家最深刻的灵感根源。

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月29日。

5BXCH3Yh8MlLOdNS6k36VNVjR0BgyEMDHL9Kzl4H.JPG

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万物与虚无” 展览现场

S9gRHR2dH92FBuLNn0ffQJmNrvBESGvBQkFhVMQh.JPG

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万物与虚无” 展览现场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