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秉真出新 融合中西丨黄忠棋艺术心路访谈


2020
118日,杭州创意城市艺术空间举办了新年首位华人艺术家 黄忠棋 先生的绘画作品个人展览。展览主要展示了他在近些年创作的部分绘画作品,这些作品的创作灵感主要来源于他的日常生活。他的作品站在融合中西绘画的角度,在气质上远离商业社会的通俗文化,立足自身的生命体验和感受,追寻着“以诗入画,以画为诗”的画面意境,能给予人们一种文化上“温暖的心灵抚慰”。

在展览开展当天,我们就这次的展览,在现场和黄忠棋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而具体的艺术访谈,希望观众通过观看我们录制的这个访谈,能够更好的理解黄忠棋先生的作品,以及他充满诗意而又深沉的艺术精神世界。

Attachment.png
主办机构 ORGANIZER
创意城市 CREATIVE CITIES
展览策划 CURATOR
创意城市艺术空间 CREATIVE CITIES ART SPACE
协办机构 CO-ORGANIZER
杭州水泥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HANGZHOU SNTPM CO.LTD
展览周期 EXH PERIOD
2020
118日至2020218
Jan 18,2020-Feb 18,2020
展览地点 EXH ADDRESS
中国杭州市西湖区凤凰国际创意园A4号楼1
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
创意城市艺术空间
Building A4,No.1 Chuangyi Road,
Zhuantang Town,
West Lake District,Hangzhou,China


展览前言
FOREWORD

艺术作品之所以有味道,是因为其中融入了艺术家的 生命感 ;艺术作品所以有创造性,是因为艺术家诚实的面对了当下,面对了自己。好的艺术家,都是有着某种 天真 的人,黄忠棋先生的作品,里面也有这种艺术的天真,也正因为有了这种天真,使他不会沉沦于灰色的生活现实,能够持续性的创造出具有人文关怀 温度 的作品。

艺术,是一种对不可知世界和不可企及之物的永恒渴望和追求;是一种对我们日常周遭世界的再发现;是一种对已有艺术图式或表现语言的改写。黄忠棋先生在艺术创作上,总是保有一种艺术上很可贵的好奇心,以及对艺术创造的强烈渴望。他不怕冒险,敢于尝试,敢于面对失败,这种气魄,这种无畏,正是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时必须具备的最可贵的一种品质。

才能出。也正因为,才有可能获得正确的领悟和角度。诚恳经历、感受、体验、形成生命状态,然后自然流露表达,就是一种很好的艺术创作状态。黄忠棋先生的绘画作品,正是秉持这样的创作状态,在绘画创作上不断地做探索和表达。

拿黄忠棋先生自己的话说:绘画是一种表达的自觉!绘画不是对自然世界的模仿,也不是某种艺术表达模式的重复,艺术家应该用他自己的生命经历和体验,来做艺术上真诚的表达,并自然传递出一种时代的精神。

学习和掌握西方文化和艺术技巧,最后是为了融合中西,从而创造出新的艺术,属于我们新时代精神的艺术。这种道路,似乎就是黄忠棋先生在艺术上的一贯追求。


CCAS
2020
11



艺术家简介
THE ARTIST


Attachment.png肖像拍摄:杭州东尚摄影 | 妆服搭配师:郝啸 先生

HUANG ZHONGQI 
黄忠棋

1977
生于福建省福州市
Born in Fuzhou
2002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
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艺术设计系
Graduate From Academy of Art & Design,
Tsinghua University 
2002
毕业后留校任教于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文理学部
Graduate School at Shenzhen,
Tsinghua University
2004
创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文理学部
艺术与设计研究中心
Founder of the Art & Design Center,
Graduate School at Shenzhen,
Tsinghua University
2007
北京798艺术区漆千年艺术中心联合创办人
Co-Founder & Art Director of the 
QIQIANNIAN Art Center,
Beijing 798 Art Zone
2018
创意城市艺术空间联合创办人
Co-Founder of the Creative Cities Art Space




展览现场
EXHIBITION PHOTOS


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



Attachment.png创意城市艺术空间成立于201912月,将致力于汇聚全球有创造性价值的现当代艺术家作品,促进不同国际区域的艺术交流,呈现多元艺术交融的全球视野。创意城市艺术空间支持学术讨论及出版,将长期保持和评论家、策展人的合作,促进艺术家的创作并提供更多的信息交流。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