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9年度武汉青年艺术家推荐

2020-01-29 03:23

▼王墨石

sPDBr4mPk4NUTwnD5uPRFbqy74Sqc2COC6pCVH6O.jpeg

王墨石,1991年出生于武汉。201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设计专业。2017年硕士毕业于美国纽约Pratt Institute,传达设计专业。现任教于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mxocmfx0OAZ7Xe0LutGRGvGDunMy81itwYQy8bTW.jpg

《阈限人》 铁、亚克力、芝麻浮萍、水、LED灯、土  1500cm×1500cm  2019

Pk64F1cbYDH61IAfC4nN58gMpcvK1ZjpoAT0ahIQ.jpg

《界外之内》 铁、亚克力、松脂、芝麻浮萍、水、LED灯 400cm×70cm×18cm  2019

王墨石是2019年度汤湖新势力的推介艺术家。2019年12月21日,“汤湖新势力2019——阈限人:王墨石艺术计划”在汤湖美术馆开幕。王墨石透过对浮萍的持续关注与不懈的追问,把自我的生存困境与生存的尴尬处境淋漓尽致地揭示出来,这不仅仅是艺术家个体的生存经验,其实也是他这一代人所弥漫着的那种生存的焦虑与焦虑的生存体验和焦虑的生存现实。

魏三三

XpX9TS9lg4ifh78h8utrD9fgjuJj5XtjZtqskJsU.jpeg

魏三三

魏三三,生于湖北武汉,毕业于旧金山艺术大学。作品先后在湖北美术馆、旧金山艺术大学、武汉K11展出,先后发表于《Vogue》(意)、《Damaged》(美)、《Dreamingless》(美)等刊物。

LOkbwdZY3nLDvcLqsPbOWjV8qEGBFrVDLJoeq39N.jpg

lv1sz926W9RWX9maOmNaBvikAbrd45QzAvTrI3Kp.jpg

魏三三 《融Mix1》 纤维作品 120X150cm 2019

2019年,魏三三参展合美术馆的“薛瓦勒的理想宫”群展,她持续对创作材料进行实验性探索,通过融解化纤面料,还原面料本身创造出一种随机性,追求画面中所呈现的肌理与冲突感以及意外与惊喜。

郑达

hpo1lmntPLu9JnFnwYYv4E1Fkafcj3JPnYFbvmOm.jpeg

郑达,担任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艺术系访问学者和2012年韩国首尔CPI研究员。其作品《机器的自在之语》曾在2017年流明数码艺术大奖中夺冠。现于武汉和西雅图工作及生活。

9Z2MDyz1T6TzeGR4gOfJK8pBrzVjRYyknjPYrKFx.jpeg

郑达 《生理反应4》 50×50×50cm(单个纸盒) 材料: 电子综合材料、数据控制系统、气象测风系统、电脑风扇、电源、黑色纸盒 数据化声音装置 2019年作

郑达出生于1979年,他的成长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与发展,也正是这种环境影响了他的创作方向。他称自己为游戏核心玩家,游戏是他创作的重要命题。他也是一个技术控,对数字的工具特别敏感。郑达的创作一直是以实验室的方式来进行,工作室的建制、跨学科团队、围绕立项命题进行一系列创作,都让他的艺术创作方式更像科学实验。

范楚婧

mLy5GNp857192TOagnTrbvmehrYpGEIglDl7ufM8.jpeg

范楚婧,1990年出生于中国衡阳,本科与硕士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工作、生活于武汉。近期个展包括:“游梦之花”,仟僖雅画廊,中国武汉(2017)。群展包括“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杭州(2016);“纸造”Cos-J空间,中国武汉,(2016)等。

sekFE4DggTdqfY3ftWBeLMPlRgZi5nIenj9etUJU.jpeg

鞠腾、范楚婧《七秒记忆》 装置、影像、绘画

2019年4月19日,“Cloud-Eternal云图永生——范楚婧、鞠腾艺术项目”在慕金文岸/式外空间开幕,两位创作者将视觉经验的碎屑以琥珀的形式重新凝固于一体,反映了作者对自身记忆永恒化的冒险尝试,试图让观众通过对每一块记忆块的凝视,完成作者与观众的抽象对话。

▼郭子

aPDH7GHXu4WozFMnkyRT3wl9b7PT9EmHYfoyTrWK.jpeg

郭子,1985出生于湖北武汉,2007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2010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Lb1JOzJRRNoCTAwkTS6pf6FPSBLTIdfrdZUdtawL.jpg

郭子《转变》  布面丙烯    150X150cm 2018

2019年3月,轻舞飞扬——郭子&薛扬双个展在深圳桥舍画廊开幕。郭子最擅长的是冷静的画她想象中的植物以及细胞体,画面神秘细节丰富美丽诡异令人遐想。

▼柯明

xyvPLx7McTFum49qODe3zcaMpuLXeWWYRwIkmSa1.jpeg

柯明,1980年生于湖北黄石,2005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2005至2007年学习于慕尼黑美术学院。

YPyzfWAXHTkXPP4gxUoB51f6UbEOYPlee2xPIJaV.jpeg

柯明《天使》|现成品稻草、塑料膜 120x120x110cm|2018年

其近年艺术创作重点关注在全球化不可逆转的趋势中,世界范围内的移民现象和原因以及面对新的生存空间所产生的矛盾与融合的问题思考,包括实验性艺术计划。同时,他也从个人直觉感受出发对其自身生活环境和旅行过程中感受到的现实问题,如权利与资本的关系、传统价值观与科技驱动下带给人类新的文明的矛盾和碰撞等给予回应。

▼刘洪涛

bE9Ve8BJTLIh84KmLaJeeqVo4s7gXBsx46mpAaRs.jpeg

刘洪涛,1992年6月出生于湖北省松滋市,2019年毕业于于湖北美术学院。

GoFjhDEVs3oinsKfkouARBYd9QJf6mNWgAPZnGKo.png

刘洪涛 《圣域》 2019 323cm×153cm 纸本丙烯(左) 《无题(脆弱的景象)系列》 2018-2019 30cm×30cm×16cm 纸本丙烯(右)

刘洪涛绘画的主观性是强烈的,他试图通过绘画有力地介入社会,绘画的语言、场域、方式都凝聚了他对于社会性与权利话语的思考,他对绘画形式的这一自觉实验既有绘画语言的价值,更具有观念探索的意义。

▼王海森

gKi3CG4g55YqUu55rLWH1R2Mupooq0VwJsQG09HR.jpg

HTgc6KiA4VAqI0mL0lh9mFU9EWkMykhukSg71xp3.jpg

王海森作品

王海森,2019年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COS-J青年艺术平台签约艺术家,现工作生活于武汉。

2019年8月,海底监禁-王海森个人项目在COS-J空间举办,项目是走进王海森的微观世界的一种直观感受,一种来自于刚刚走出学院的青年艺术家的一种向内开拓的体现。

▼徐小鼎

jxo01u4335FVaRhKGkBFORFkuPitO0bGG6AlAMdM.jpeg

徐小鼎,1983生于湖北武汉,2005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学士学位,2009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获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中央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

tEpjfi3sh3OAyuf1aRfaTVchG4qQhS5vbX6AlLhf.jpg

徐小鼎《城市肌理-耶路撒冷》 纸装置   50x68cm 2018

《城市肌理》系列是他从2015年一直进行至今的一项创作,在材料上使用多层纸雕的方式进行制作。他选取世界上一些极具符号化的城市地图作为表达对象,试图在作品中将这些城市肌理浓缩在多层纸雕带来的具有体积感和纵深感的平面中,用方寸之间的画面展现人类文明进行的痕迹。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