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9年度武汉私人艺术机构推荐

2020-01-29 03:54

8jXUHjb1a4CynzMuNoOFyc38QDKWaoQjqsJPDTcy.jpeg

O575qpo12Ve0cLez49cG5RnImKUCJePw6xT7Rnm5.jpeg

美术文献艺术中心2003年成立, 作为中部城市武汉第一个当代艺术机构, 初期具有展览收藏、学术研究、文献出版等多功能. 它策划发起了美术文献三年展. 文献新空间是国内最早的当代画廊之一, 致力于推广、支持年轻艺术家及武汉实验艺术, 参加巴塞尔香港、 ART021、艺术北京等博览会, 举办了“自由活动——年青艺术家项目” 、“其他节目:多媒体艺术活动周” 、“天空:曾梵志的绘画”、 “武汉灰——史金淞个展”和 “时间:梁铨、张诠、郝世明作品展”等。

QnIV5BXq1JwPt1zpkxTNEtEEdNkJSF9Cd5gDx9YK.jpeg

佑品空间2017年开馆,座落于武汉市洪山区野芷湖西路创意天地03创意工坊101,是推广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的当代艺术机构。本着学术性和商业性兼顾的原则,捕捉艺术动态、传播艺术成就,并促进国际间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展览项目既包括对艺术家个体实践的考察,也包括对艺术课题的深入研讨和综合展示。

rDJHFaJhL523AoUmHN1G6gT6xbxLfiEPZa9VUFY2.jpeg

艺元空间创办于2010年,是致力于展示并推进中国当代艺术的专业性画廊。自2011年5月的首展至今,其突破性的展览策划、专业性的学术背景和严谨的图书出版呈现了艺元空间在华中地区当代艺术领域里的独特价值,受到了国内外艺术专业人士、机构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艺元空间以立足本土艺术,推进当代艺术为宗旨,坚持艺术原创性、探索性与实验性的文化立场,艺元从手工性、绘画性出发,积极发掘并推介具备创造活力和发展潜质的年轻艺术家,并着力搭建艺术家与批评家、艺术机构之间具有国际视野的交流对话平台,持续不断地为探索并实践一种当代艺术发展的新模式作出努力。

QoDJ67u6DvqBOEk9M2CgA0C71ZZmqf5BJW0NKAzs.jpeg

星艺术空间自2018年创办以来,坚持以现当代艺术为主线,以探索新艺术方向和新市场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武汉地区艺术生态和文化产业的建设和发展。我馆将继续以专业和严谨的学术态度、开放与包容的艺术精神引导全面的美术机构工作;积极打造艺术交流、社会与商业活动、跨领域合作的多元平台;在新时代的当代艺术语境中,努力探索出创新的、全面的、可持续发展的美术机构的综合运营机制。

yU2rqXd2vNhQ3TRNatfRtHOQAmvBbSNb4FmxLkdA.jpeg

K11艺术村于2011年成立于武汉市常青花园、2017年搬迁至新址,现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光谷K11购物艺术中心旁,当中包括有8间特别为驻村艺术家而设的工作室、451平方米的艺术展览空间、75平方米的多用途活动场地,以培育新一代的艺术工作者为目的。

作为K11 Art Foundation (KAF)旗下的一个主要艺术平台,艺术家驻村计划则旨在培育年青艺术家,增加其在中国内地的认受性,以及推动艺术创作方面的研究。透过此项计划,一众驻村艺术家均会在K11艺术村的当地邻近小区进行一系列艺术家工作坊、展览、创意活动等,使大中华区内的观众得以欣赏更多不同类型的艺术文化。

艺术家驻村计划则旨在培育年青艺术家,增加其在中国内地的认受性,以及推动艺术创作方面的研究。透过此项计划,一众驻村艺术家均会在K11艺术家村的当地邻近小区进行一系列艺术家工作坊、展览、创意活动等,使大中华区内的观众得以欣赏更多不同类型的艺术文化。

9PphrY8MNtbsFYuWj6BEa3uRpUkR0eT9hL0EUeNq.jpg

剩余空间(Surplus Space)是一家国际化非营利艺术机构,成立于2015年。空间致力于国内外最新、最前沿艺术实验的展示与推广,为公众提供专业的、丰富的当代艺术展览及公共艺术教育项目,拉近当代艺术文化与公众生活的距离,积极营造独特的当代艺术氛围,构建华中区乃至中国与国际艺术文化良性互动的平台,促进当代艺术的繁荣发展。

Y7cM9scRVCl8U5ZO1smh6EVhCIbNoR9zXeRTHyS3.jpg

HLfLtS50HUCHVNQYpqNlr4OW8gZthbbnCiPgSDsT.jpg

COS-J青年艺术平台成立于2016年, 是由热爱艺术、愿为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发展贡献力量的 “有志人士”发起成立的以“非营利性”为方向的组织。在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A3艺术计划的学术支持下,基于对青年艺术家成长与发展过程中的观察与感受,从而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切实可行的支持与帮助。COS-J的核心价值在于全心为在校学生及青年艺术工作者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并对未来新星进行正确帮扶及指引,同时将新星们对空间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作为空间的发展动力。COS-J连接学院与社会,积极与美术馆、艺术机构及商业空间进行合作,努力将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推广传播到社会。目前 COS-J位于武汉创意天地,分布于园区三个位置,分别为COS-J空间、COS-J.BOX实验艺术空间、“星计划”青年艺术家驻地工作室。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