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起扛!艺术品慈善义拍活动公开招募中 ——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在行动

2020-02-01 20:30

0kWKRRM78GeN8rhGOE3aHNpWd7ed2SWZonBHWLHa.jpg

自2020年初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激增的物资需求也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各行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此时不“起而行”,更待何时?为此,杭州西湖当代美术馆、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作为联合初始发起人,共同发起此次艺术品义拍的倡议,并为本次活动命名为“艺起扛”,活动宗旨就在于用艺术的力量,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共同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一起扛起重任,尽一份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艺起扛”义拍活动需要多方支持协助,故现面向社会征集联合发起方并面向有意愿的艺术家和藏家征集义捐作品。呼吁各艺术收藏者、收藏机构贡献爱心,选拍艺术品,以促成义拍成功举办,共同为攻克疫情尽一份力量!

义拍活动方案:

1、 倡议媒体、艺术机构、艺术家、收藏家及相关行业从业者加入到发起方队伍,组成联合发起方,共同商议义拍事宜。

2、 倡议艺术家及藏家义捐作品,参与拍卖。

3、 倡议收藏机构和个人踊跃参与竞拍,促成交易。

4、现正值新春假期,又是疫情时期,工作难度相对较大,但鉴于疫情紧迫,时间刻不容缓,整个义拍活动也将加快节奏。招募发起方、征集作品等工作将于今日开始,于2020年2月4日结束,义拍于2月8日进行(具体举拍时间待公布)。2月10日起进行善款交割使用,用于帮助战胜疫情。

5、此次义拍由华辰拍卖公司举办在线拍卖。拍卖具体流程和参与办法稍后公布。

6、所有参与者将出现在媒体宣传中。

捐赠活动结束后,颁发相关捐赠证书、荣誉证书,以致谢并纪念。

7、义拍的善款将在第一时间用于医疗物资及其他抗击疫情所需物资的购买及配送,必要时善款将直接捐助给受赠单位。捐赠方向以湖北省内如武汉市、黄冈市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承担防疫任务的医疗机构为主。

全国其他省份如有医疗物资等紧缺情况的,也可以联系我们。

8、义拍活动的收入、支出及捐赠明细将全程公开,欢迎监督。

9、所有作品在流通中由发起方代为购买保险服务。

本次义拍筹款目标为500-1000万元。预估筹拍作品60件。拟征有收藏价值、风格类型不限、适于运输、拍卖和收藏的古今中外作品。作品来源主要为艺术家、藏家、机构。

一 、发起方

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和组织踊跃加入,发起方已招募到十多家,如下(持续添加中):

杭州西湖当代美术馆(简称:西湖当代美术馆)、上海游斯乐斯艺术品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无用空间)、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简称:华辰拍卖)、童雁汝南工作室、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杭州公羊会公益基金会(简称:公羊会)、北京拍卖行业协会(简称:北京拍卖协会)、法国巴黎当代艺术协会 VIA Paris、中国艺术美术协会玻璃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在艺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在艺云)、上海特锐艺术展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锐艺术)、嘉兴铁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铁塔投资)、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ARTAMOY博览会有限公司(简称:艺术厦门)、北京优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艺术阿尔法ArtAlpha)等。

工作分工:

1、 资金管理方: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公羊会公益基金会

2、征集拍品:西湖当代美术馆、上海无用空间、华辰拍卖、童雁汝南工作室、中国艺术美术协会玻璃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拍卖行业协会、法国巴黎当代艺术协会、艺术厦门、艺术阿尔法ArtAlpha,添加中

3、召募收藏家(本义拍购买者):华辰拍卖、上海无用空间,添加中

4、拍卖支持:华辰拍卖、北京拍卖协会

5、法务支持:周鑫

6、运输及仓储支持:特锐艺术,添加中

7、保险支持:添加中

8、媒体支持:添加中

9:技术支持:在艺云,添加中

期待更多发起方加入义拍队伍,人多力量大,众志成城。

发起方的义务如下:

发起方需要利用自身资源,负责义拍活动的一部分工作或者负责一个分支环节工作。 对所负责的工作所产生的管理费、人员工资等各项费用均由发起方自行承担或捐赠。

二、作品征集

作品要求:

古今中外作品,有收藏价值,风格类型不限,适于运输、拍卖及收藏即可。

倾向于绘画、雕塑作品。

作品经由艺术顾问遴选后送拍。

捐赠要求:

捐赠人需提供作品详细信息,以及创作者信息。

捐赠人需提供作品学术价值、收藏价值、市场价格参考文献。

捐赠办法:

有意向的艺术家、收藏家或机构,请联系:

查海蓝(无用空间 上海)180 1788 1887

王晖(雁南艺术机构 杭州)150 6874 3186

张文(童雁汝南工作室 杭州)152 6883 9805

郑咏冰(西湖当代美术馆 杭州)135 7578 6699。

倡议艺术家、藏家用作品贡献大爱,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期待您的加入!

三、邀约藏家和收藏机构

本次拍卖活动由艺术界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由艺术家及藏家捐赠作品举办义拍,各发起机构及参与机构将捐赠相关管理费用、人工费用及其他杂费,免费参与到拍卖工作全流程。在此呼吁各艺术收藏者、收藏机构贡献爱心,踊跃选拍艺术品,以保证义拍成功。

本次拍品由北京华辰拍卖及艺术顾问把关,尽可能确保拍品的质量和选择空间。

本次活动可参与义拍的作品类型范围广泛,只要适合拍卖且适合收藏的作品,都在遴选之列,所有作品中,将优先选择当代作品作为拍品。

四、参拍办法

2月4日前完成征集作品,由华辰拍卖举行线上拍卖,拍卖时间暂定于2月8日,具体竞拍时间节点和事项另行发布。

五、拍品寄送

拍卖结束后,将于2月10日启动作品运输事宜,运输由特锐艺术物流执行。

附:

l  发起方代表:童雁汝南(152 6883 9805)

l  总执行:查海蓝(180 1788 1887)

l  联合发起方工作对接人:王晖(150 6874 3186)

l  艺术家及媒体工作对接人:郑咏冰(135 7578 6699)

l  文字编辑:游金(159 2561 2296)

l  收藏家收藏机构工作对接人:詹帅(177 0650 3228)

l  仓储寄送及财务法务对接人:张文(152 6883 9805)

l  善款对接及物资采购对接人:查海蓝(180 1788 1887)

王晖(150 6874 3186)

l  平面设计:张江涛(183 5816 8274)

l  拍卖执行:相关工作由华辰拍卖公司主导

甘柑156 1130 6494(华辰拍卖总对接)

刘颖 134 8874 7784(拍品征集)

林林 132 6317 6581(拍品征集)

全程透明、实时发布、欢迎监督!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