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江苏承办2020“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

2020-02-07 12:20

nQ9Kb74IIuV0nHK3eZzhHjQTeOCdC8LuKUinOxgE.jpg

(雅昌艺术网讯)2月6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0年工作要点”,江苏将承办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组织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据悉,2014年第38个“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也曾在南京博物院举行,主题为“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

of7p5qoCN0t0gIFaxHJf6mSCV8zdOjO44MR5JA10.jpg

国际博物馆协会2019年12月9日公布了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

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此前于2019年12月9日公布了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及相关海报:确定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Museums for equality: Diversity and Inclusion)。这一主题反映了当今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

今年1月,国家文物局向全国博物馆系统发文,部署2020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相关工作。国家文物局要求各地文物行政部门和博物馆协会应围绕这一主题,在5月18日前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并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本地活动主题和口号。

205cx7lMGXgc4J7He9p5siUoI8B6A7Geq3meaCJA.jpg

南京博物院

关于国际博物馆日

1946年11月,国际博物馆协会在法国巴黎成立。1974年6月,国际博物馆协会于哥本哈根召开第11届会议,将博物馆定义为“是一个不追求营利,为社会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公开的永久机构。它把收集、保存、研究有关人类及其环境见证物当做自己的基本职责,以便展出,公诸于众,提供学习、教育、欣赏的机会。”

1971年国际博物馆协会在法国召开大会,针对当今世界的发展,探讨了博物馆的文化教育功能与人类未来的关系。

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中国博物馆学会于1983年正式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并成立了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每年5月18日在全国各省市区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