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张孝伦葡萄画晶莹剔透的葡萄珠,枝蔓苍劲的葡萄藤,无不栩栩如生

     在中国花鸟画的仙苑琼林中,葡萄历来被视为一种吉祥果,它他那累累的硕果是美好未来和吉祥幸福的象征,一直深受众人的喜爱。在当代,就有一位画葡萄画活了的画家,他就是当代画家中的实力派代表——张孝伦,主攻工笔花鸟画,尤喜画葡萄,他笔下的葡萄颗颗饱满,让人垂涎欲滴,鲜活滴翠,灵动传神,一派紫气东来、喜庆祥和之韵味,为人喜爱。

张孝伦,1970年生生于贵州,2010年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造,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贵州分会会员,徐霞客书画院副院长、艺惠藏书画院副院长、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当代重彩葡萄研究会执行会长。张孝伦自幼习画,主攻花鸟,最擅写意葡萄。师从著名国画葡萄大家方凤富先生、李涵、曾江涛、曾刚老师。数十载,推陈出新融各家之所长,借鉴古法紧跟时代,追求清新向上,逐渐形成清新明丽的艺术风格,诸多作品被国内外各界爱好者收藏。

画家张孝伦被誉为“中国重彩葡萄第一人”,他的葡萄题材作品被多家艺术机构青睐,中国瀚海,北京荣宝斋,北京保利,中国产权交易网,北京荣瀚,艺族艺术馆等多家拍卖公司和艺术机构与其达成合作意向。张孝伦认为,作为一个艺术家,我要画最好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藏家,让市场检验我的作品。正因为他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才让市场上流传的为数不多张孝伦作品逢拍必涨,润格费从2009年的1000元/平尺涨到现在的15000元/平尺,并且价格持续上升。张孝伦的作品全国各类拍卖30余幅作品高价成交,这个成交纪录仍在不断攀升,最新在雅昌网查到2019年张孝伦两幅作品:《秋韵》以621000元成交,《紫气东来》以770500元成交,足以说明市场对他的认可程度。

张孝伦的葡萄作品无论是鸿篇巨制,还是咫尺小幅,那玲珑剔透,珠圆玉润,兆示着丰收喜悦和吉祥如意的葡萄,总给人以无限美好的遐思。有的紫得发亮;有的绿得晶莹剔透;有的累累垂下;有的随风轻荡。那醉人的绿色和吉祥的紫色以及由此变幻出的深浅不同的果实和藤蔓叶子与小鸟,与蝴蝶等相映成趣,令人记忆犹新。晶莹剔透的葡萄珠,枝蔓苍劲的葡萄藤,浓荫蔽日的葡萄叶,无不栩栩如生。张孝伦画的葡萄将传统与西画有机融合,用笔沉酣,墨色交融,庄重高雅,珠粒饱满,立体晶莹,明暗虚实,将葡萄的秉性与韵味一笔呵成,给人以视觉和心灵的冲击。

葡萄,枝蔓缠绕、颗粒饱满、晶莹剔透,一串串沉甸甸的,一颗颗亮晶晶的,看着尤其惹人喜爱。因此,以葡萄为题材的国画作品历来为人们所喜闻乐见。

张孝伦通过水墨的自然浸渗,形成层次丰富、轮廓界限模糊、妙趣天成的墨晕。她运用色彩的浓淡变化,在葡萄中间留出高光点,使她笔下的葡萄水分饱满、丰盛充盈、墨彩交辉、生动自然,充分表现出葡萄那种半透明的质感、光感和空间感,取得了寄神于形、笔力苍劲、气韵生动、意境清新、雅俗共赏的艺术效果。


喜欢老师作品可微信:yihuicang2018 文章来自公众号:艺惠藏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