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日版画交流展开幕

2017-11-12 20:51

  近日,“第二届中日现代版画交流展 2017 TOKYO”(中心展)在日本东京上野公园内的东京都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是2017年度“中国·日本版画交流展”的一项主要活动。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与日本版画协会主办,并得到了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展出了50位中国当代具有影响力的版画家的作品,同时,本次展览与日本版画协会主办的第85届纪念版画展同期举办,因此大家能够同时观赏到中日两国具有代表性的版画作品,展览的交流意义非凡。

  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执行院长广军谈到,中国版画家经久不忘和一直努力坚守着“版画为大众”信念,几年前受日本版画家小林敬生的启发,今日的版画家应该想到和做到为全世界的人们创作,“为人类服务”。因此,中日两国版画家之间的艺术交流很有必要,可以伸展到不同的层面和深度。

  据此次活动的推动者和执行人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研究员张远帆介绍,此次“中国·日本版画交流展”是由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与日本版画协会合作打造的交流项目,采用逐年互换主场的对等方式推进。今年,双方将以日方为主场,开展相应的、包括中心展和外围的展示、讲座等在内的交流活动。

  日本版画协会理事长矶见辉夫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说:“这次看到中国的作品非常丰富多彩,各种表现手法和版画技法非常成熟,这种多元性让他感到非常吃惊。中国和日本应该是世界上拥有版画家数量最多的国家,这两个国家应该想办法多交流,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婷婷,贺玮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