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梁爱平参加日本东京都美术馆《和—-中国小幅油画展》

2018-01-22 21:47

  和—-当代中国小幅油画展,2018年1月20日下午,在日本东京都美术馆开幕。

  梁爱平,笔名艾品。1958年出生于安徽合肥。1976年插队知青。1985年考入韩美林先生创办的合肥职科大工艺美术系。1986年,在南京举办“安徽三人画展”。1987年,参加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全国包装装潢作品展览会”;同年,油画作品选入《埃因斯坦的永恒》参加安徽青年油画作品展;1999年,在香港CREATIVE ART GALLERY画廊举办水粉作品“鸟”系列个人展览。2000年后,从事专业创作。多次参加全国、全省油画展。

  齿轮是物理中力的产生和运用的经典器物。齿轮是人类工业革命的象征;齿轮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伴随者;齿轮是时时刻刻见证我们的过去、今天和未来的生存状态。它是人类工业文明革命活着的化石。画家要赋予它有意义、有情感、有美和生命的标志符号。

“齿轮”系列·光顾

“齿轮”系列·记忆

“齿轮”系列·湿润

齿轮”系列·期待

海天对话

菱形符号08

  齿轮的坚硬、锈蚀、伤痕、斑驳、落漆、油腻以及他们次序的齿型排列,大小的合理连接,想象出运转时吱吱吱的力量美,在精美描绘中让生命体的存在附着于冰冷的金属体内,让他们有互动、有对话、有照应、有牵扯、有配重。用写实甚至超写实手法来表现,给予观者有触摸的冲动,让视觉产生动力,触及脑皮中的传导系统,即赏了心又悦了目。

  创作的主体是成熟思维的聚集,有逻辑的支撑,有空间的回转,是一个完整的体系的运作。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