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宽来宽往——新年画展暨银座艺术空间开幕

  北京银座拍卖首开艺术空间,《宽来宽往——新年画展暨银座艺术空间开幕》将于2018年2月3日13:00-18:00正式开幕,展览将持续到2月10日,期待您的莅临。

  贾宽是一位略带传奇经历的

  70后当代水墨艺术家

  他将现代人的精神状态和生活

  嵌入古意的水墨人物创作中

  作品天真自然幽默风趣

  形成了独特的“宽式”风格

  传达了浓郁生活的乐趣和禅意文化

  带给人们欢喜、自在、温暖

  贾宽

  Jia Kuan

  1973生于河北内丘

  师从当代著名画家明瓒、李津

  现为自由艺术家居于北京

  贾宽的人物画系列作品多以小僧的人物作为对象。其中融入了极强的自画像的蕴意。人物形象的得意与自在并非仅仅来自于水墨技法的表现力上,更多的是一种自发的趣味感。这与贾宽的人一样,在其真实与质朴的性格之中,带有一种带有灵性的独特趣味感。

在那春天里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新春健康大吉祥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这种趣味通过绘画的构成、设置、形式进行一种视觉形式的综合重组得以传达。贾宽绘画中的这种自得其乐的真实,似乎是脱离时代感的。他的作品非古、非今,即脱离了传统水墨的形而上的精神情怀,也并非大多新水墨艺术家的作品,具有极强的现代主义倾向。

说好节前一起品 半路闻到酒香哈哈你要醉倒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山不在高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云水间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为什么会说贾宽的作品具有一定的怀古情绪,这种感觉似乎与其绘画的线条与颜色晕染的技法有关,我们可以看见在贾宽的人物中,有唐代人物画的些许痕迹,线条与颜色的配合形成了一种沉稳的面貌。

清闲养趣图卷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七贤图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在画面中的稳重与闲逸显示了一种在已逝的历史中所具有的缓慢的生活节奏。这与当代社会极度压缩的高节奏所带来的紧迫感形式一种反差,我们可以在贾宽的作品中,寻找到一种已逝的往日情怀。一种更为原始与单纯的世界建构,一种无法返回的生活方式。

盼北国飘雪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莲菜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酒逢知己千杯少 喝不了也别想跑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贾宽的作品虽然在气质上,带有一种怀古的意味,但是从他的画面整体而看,我们又可以寻找到一种现代独有的轻松与趣味。区别于传统艺术家的严肃与高雅意识。艺术在中国的历史发展中,无疑是属于精英文化阶层的,而当下,艺术作为一种更为亲和平等的态度走入一个与大众平视的视角。

静观春芽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经得起风浪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贾宽的人物画是“世间”的艺术,里面传达着一种人生活方式的温度。他的绘画大多与生活场景有关,其中的人物大多自得其乐,以一种平凡的视角在传达人世间最为真实的一种价值观。其中绘画的内容,具有现代生活的特质与故事性我们可以看见有玩手机的僧人逗猫的小孩等不同的题材,具有极强的叙事性。

江南小舟泊江村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喝了俺滴酒既是俺滴友怎能拿你下酒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读书图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贾宽的绘画在当代水墨中,显得难以归类,却总以一种自得其乐的态度形成自我的风格。他的水墨既吸收了传统绘画有关线与色彩的绘画技法,可以说贾宽的技法依然在传统体系之内的。但是他的绘画内容又是新的,与这个时代相连通的。贾宽既没有在形式、材料、技法上去寻找突破的路径,而是将一种区别于传统绘画的情怀与心性重新建立其自己的价值体系。

大丰收的日子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春游见喜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春风得意喝小酒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心源”来自于世俗的真实生活之中,贾宽:自得其乐而非大山大水之中,一种我自存在与在场的方式,建立其自己的艺术语言。我们可以由此引发去思考有关新水墨这种艺术形式的发展。如果在当下从水墨的形式形成自我的价值语言,成为目前新水墨艺术家都在思考的问题。

茶中有道 花开见佛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八大鱼吃小鱼 17x70cm 纸本水墨 2017

  贾宽则从自我本能的意识与心性出发,寻找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研究方向与道路。而这种自得其乐的态度,似乎也在对当下社会的快节奏感提出一种质疑,以一种“无为”的态度在反叛与质疑一种普遍价值观。贾宽的自得其乐是其绘画中最为本能的情感,他的风格是自然而成而非刻意为之,面对这种真实与纯粹,贾宽的绘画建立起了这样一种自我风格与价值。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