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8百花迎春作品展播【第四期、第五期】:李夜冰

李夜冰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中央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

《秋意》69x69cm

  生趣盎然的荷塘中满布着姿容俏丽的荷花,她们在池水中展现着各自的姿态。花是那样的圣洁,叶子变得发黄,朵朵荷花在枝干和荷叶中,或举或藏,或开或闭,舒缓自然,浑然天成,野趣横生,令人幻生出无限的遐想。莲蓬饱满的躲在了荷茎之间,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般,俏皮可爱。远处的天空与满塘的景色相连,夜空下的池水变成了深蓝色,多了一份的沉稳与干练。

  《秋意》不露声色地表达了作者对美好生活的眷恋,赞美着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质。看似平静的画面,给人留下的是回味无穷的艺术意境。作者从以色代墨见其笔,色墨混用求其韵,线面结合含其骨,疏密得当观其势,有法无法取其度,有笔无笔重其神几个方面进行刻画,让画面呈现出气韵生动的效果。整幅画面可以让人在画作中自由地穿棱和游移,一种大气磅礴之美令人的心境在霎时间豁然开朗,一种超越时空的美感,瞬时袭遍全身,令人如痴如醉,仿佛整个身体都置身在画作之中。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