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当代艺术展开幕:在骑行中激活生命

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

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

8

云隐·西山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艾维美术馆

已结束 2.1万+

  

开幕式现场

  2018年3月17日,“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当代艺术展在云隐·西山国际交流中心艾维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由艾维美术馆、艾维闪电自行车主办,SCIW-CLUB(春城国际葡萄酒俱乐部)、摩登天空、创维集团云南分公司、GoKunming协办,知名策展人罗菲策划,刘菁、Novikova Anna联合策展,并由诗人张翔武担任诗歌单元策展人,通过参展艺术家们的艺术作品,展现出他们对于当下生活方式的新思考,并带领观众探索骑行与艺术之间发生激情碰撞的瞬间。

开幕蛋糕

  在展览的开幕式上,著名艺术家姚钟华、唐志冈、孙国娟先后分享了他们记忆中与自行车之间发生的故事,于他们而言,自行车是一个时代烙印。他们认为,在那个并不发达的年代里,自行车不仅仅是一种出行方式,而是在生命的轨迹上安插的翅膀,使他们拥有了自由和远方。

展览对话

  著名策展人、评论家管郁达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当代艺术如何能够更好地“在地发生”进行讨论,认为只有当艺术家真正用心感受艺术与生命的交融,策展人对于当代艺术拥有自身的立场、态度和叙事方式后,当代艺术才能更好的进行和发生。

和丽斌、罗菲(左)

  本次展览策划人罗菲从个人的骑行经验中阐述了策划的灵感来源,他表示:“在‘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艺术展上,我们尝试呈现那些与自行车精神与记忆有关的艺术,那种以‘个人自己的力量’去践行的艺术,那种向往融入到比自身更广阔世界中去的驱动力。‘人力驱动’不只是自行车的运动原理,也是一种内在的美学品格。”此外,到场嘉宾诗人张翔武、策展人刘菁、张光华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行为艺术表演现场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众多,参展作品形式多样,共有五十余位艺术家参与其中。首先由和丽斌、EfatRazowanaReya(孟加拉)带领,共七位艺术家,进行了两场精彩的开幕行为艺术表演。在静止和重复之间,最初感受到的惊讶却随着重复消亡,最终只留下空洞的仪式感。除此之外,参展的画作、诗歌、装置、摄影无不体现着艺术家们对于骑行这种日常活动模式的思考,骑行不再是单一的生活行为,也成为通过人力驱动时代发展的记忆承载,这种力量也必将继续驱动云南当代艺术更好的前进。

展览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李璞,何欣蔚(实习生)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