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当艺术遇见红酒”|“心·境”钟鼐油画作品艺绽湖山书苑

  享誉京城的保利大厦湖山书苑展厅于2019年1月5日下午,由王韵儒女士策划的“心·境”——钟鼐油画作品个展在这个美轮美奂的艺术殿堂拉开帷幕,同时,举办主题为“当艺术遇见红酒”的艺术沙龙。

uGgkpOe21u0QQQjMojc8ujEh6rfBqHnEWp0ddAhi.jpg

  受邀参与的嘉宾有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活动部副处长廖文罡先生,中国国家画院建筑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王永刚先生,中国人民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当代艺术家王家增先生,中国著名当代摄影艺术家何崇岳先生,北京湖山书苑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雪先生,北京邦蒂会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玛女士,首都师范大学水墨研究中心屠鸿辉先生,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朱金元先生,北京凯华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志先生,盛唐元年设计总监王利波女士,盛唐元年营销总监臧君风女士,钛马赫别墅首席设计师赵海燕先生,独立设计师、设计总监王秀女士,共和社高级配饰设计师于淼女士,睿蒂别墅设计高级配饰研发设计师李慧女士,金顺祥(北京)典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任娜女士,北京攀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建华先生,参展艺术家钟鼐先生及众亲友团等。

OVgsPGGg6a9G7KBSkme4eUoEHQCkMNQ0ZZOzqRg6.jpg

  在北京湖山书苑总经理王韵儒的主持下,王永刚先生,王家增先生,何崇岳先生,钟鼐先生分别从艺术与红酒的不同视角,给大家带来一场集视觉、味觉、听觉、绘画艺术的盛宴,让观者收获知识的同时,一起渡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下午。

7z2MuiD9ODTAGZ9cZqQCheLhZOhRI3IPxrPVdtLx.jpg

  “当艺术遇见红酒”,也许就爱上了呢?

  人们常说葡萄酒与油画搭配在一起本身就是一种艺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不会不热爱葡萄酒,一个热爱葡萄酒的人必然会热爱艺术。红酒使生活更艺术,艺术使红酒更精致。

  葡萄酒是艺术的灵感缪斯,从古希腊神话到名家画作再到中国古诗歌,都有着葡萄酒的身影。经过千百年来历史文明的演变,不论在新世界还是旧世界,葡萄酒都不仅仅是满足口腹之欲的美味,它更像一个纽带,将艺术文化、历史传奇与爱酒人、惜酒人共同联系起来。一瓶好酒,需要平衡、变化、有余味,当然,更需要愉悦感、需要有较长的储存能力。一幅好画,当然也是一样。

  每件艺术品都在讲述一个故事,表达独特的诉求,这种诉求和表达是它的生命力。钟鼐老师做为一个欧州的移民,将西方的绘画语言融合东方艺术元素和意境,其作品将中国画的笔法、墨韵、线条、设色与西画中的笔触、肌理、色彩有机融通。画面自由轻松,用多变而跃动的色彩表现出生命的活力及大自然中醉人的芬芳。

GzF7Af44mjnE3Cpa54R5FSbVHdCs1rgw4P9dhGtd.jpg

  钟老师的艺术创作充满魅力,他用简单而朴实的表现形式,展示出对人的理解和对人性的探究,将人们渴望自由、希望超越的欲望和夙愿诠释的淋漓尽致。

Q3Rbl4DaAvaHmpMNEsjdgiOoiFn3GGHEN3346mfl.jpg

  钟老师的作品写实,也绝非来自现实主义的逼真写实。他笔下的作品都非现实中的花朵、枝叶,而像是从自然中抽取了某些典型元素而呈现出的独特形象,超于了自然物象之外的意象境界。

ITfQbrumns8nHUpHVp1oRFVZbTl7RmnvhunbnGui.jpg

​  2019年度湖山书苑将会以全新的面貌,更多的活动方式与大家见面,意在为艺术家提供一个非常规展览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更多热爱生活,有想法的艺术爱好者创造一个与艺术家探讨的机会。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