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独树一帜丨当代中美协画家王宁国画作品

  笔墨山水,书画一体,传统精髓,涵容百家,为当代之作,彰显艺术之大义也。这是画家王宁对艺术的感悟,因痴迷山水,默默探索,尽可能以自己的方法致敬千古文人的高度,融合现代的主流画技,达到以变求同,以心求承的工匠神作。

  自从步入国画山水行业,王宁先生就意识到山水画技和技艺传承,落在了这一代人身上,在山水界他一直以兼容并蓄的方式,忘我的走在山水池林中,感受山水的灵性,感悟画技的传承,感怀名匠的心境,以自我纵情山水的潇洒姿态,悟出勾勒、晕染、点涂之技,也有致得当,山水之境,坚正连心。

  ▲景与境,相契合,方能体察精妙本质!

  (旭日东升68*177cm 王宁)

  21世纪的今天,山水画的传承似乎开始萎靡,这并不是说无人承袭这一艺术智慧,而书画界少有人是能把画技、景色、心境做到三合一的地步,而王宁就是其中一个。对于他而言,山水画,是一种艺术享受,是促使他以豁达心境的方式回归自然本真的一种方式。山水画的趣味,笔墨景色融合,幻化出一种精妙的感觉,彰显出与自然融合得当的艺术上品,这也是王宁最擅长的山水画技法之一,这种技法,目前为止无人能及,并且也是目前新一代山水画爱好者研习的主要课题。

  (溪山积翠72*176cm 王宁)

  也许是自幼习画的天赋,也许是对山水画的一种痴迷投入,展卷静观,赏画遐思,似乎每一种方式都能打开山水画的本质,让画家王宁直观感受到山水画的魅力,每次欣赏其作品,都能传递出写意和绘情的复古感与现代感。这不仅是一种写意,更是一种传神,是现代山水画需求审美的独立感、自我感,这就是画家王宁的技法优势所在,在创作上,有胆识,有心境,笔墨构图,耐人品味。

  ▲聚焦也放大,才是一种技法的沉厚!

  (春色满乾坤113*240cm 王宁)

  看画家王宁的作品,最让人欣赏的莫过于《春色满乾坤》这幅作品,整体感觉,内秀而张扬,干净而明亮,似乎没有了山水画本身的黑白灰着墨,似乎也没有英朗尖锐的线条,多的是擦、染、揉、皴等诸法,让整体的感觉柔和明亮充满欢快和向荣之意。并且利用表现力,将粗狂的场景增添了一些细腻感,表现出一种独特的沉厚感,视觉在这幅画上不断地聚焦在山和水之上,山的蜿蜒,水泽利用留白的方式彰显,这种表现手法是其自创一格,别具新意的呈现。

  (宝地雅居68*176cm 王宁)

  或许,王宁这种表现技法的精妙之感就在于独树一帜,也正是这样,让画家王宁的山水画备受众人喜爱和赞赏。

  【画家简介】王宁,男,1965年生于山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职业书画家,一级美术师,北京长城书画家协会会员,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山水创研室副主任,中国艺术家联合总会展览部主任,张贤国画工作室画家。师从刘连河先生,张树立先生,张贤先生,书法、绘画造诣颇深。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