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专稿】2020年启动 疫情影响下画廊最新开馆时间及展览计划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目前在春季举办的各大艺博会宣布取消或延期。画廊受此影响亦纷纷宣布暂时关闭空间,延期展览,等待疫情过去。

雅昌艺术网及艺术头条APP特别统计了原计划参加香港巴塞尔的画廊在博览会取消之后,最新的开馆计划与展览安排。原计划3月份将集中举办展览的画廊,大部分都表示展览计划有待确定,很有可能继续延期。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有的画廊希望把精力分散至中国以外的区域,比如Tabula Rasa画廊计划将今年的展览重心移至欧洲,可能会在当地策划相关的展览项目。另外一种方式是开设“线上画廊”,比如豪瑟沃斯画廊,就宣布在香港空间重新开放之前,将推出“在线画廊空间”,高古轩画廊一直推出的“线上展厅”在这次也发挥出了优势。还有机构发挥创造力,在线上举办展览,如木木美术馆就宣布,与艺术家合作通过线上虚拟展览的方式为公众提供欣赏艺术的机会,展览邀请四十多位艺术家参展,将于2月13日开幕。

在疫情的影响下,“在线展厅”、“云展览”等许多存在争议的画廊运营理念,成为了当下画廊继续运行的一种新模式和可能。无疑,疫情继续肆虐下去,将会对整个行业造成巨大影响,但是否也有可能为行业带来全新的转变契机?值得期待。春天即将到来,希望我们可以打赢这场“战役”,迎来艺术向荣的全新局面。

雅昌艺术网及艺术头条APP统计了以下全国各地画廊最新开馆时间及展览计划详情,但疫情时刻在变化,画廊的计划也随时在调整中,目前的统计截止到发稿(2月11日)为止:

北京地区

RfCmSRJHHCex4r6G1VD6z3VxyWObHTmOFUFjfFLj.jpg

唐人香港|封岩同名个展“封岩”将于2月13日开幕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 展览按计划正常进行

郑林(画廊创始人)我们画廊原本就是放一个月的假期,从1月20日一直放到2月15日。新展预计在3月7日开幕。另外,唐人曼谷空间将于2月12日推出罗尔丹·文图拉个展“超越清晰”,香港空间将于2月13日推出。北京的两个空间计划于3月7日推出赵赵的个展,以及德国柏林国王画廊合作的一个群展。这些展览我们在很早之前就开始筹备了。春节期间,加上疫情的影响,虽然员工放假在家,但我们的工作并没有停下来,依然在持续进行。

5W3jpFOP5ciOLGy9rZqGayDasf3KWLyBCU40GDJA.jpg

唐人曼谷 | 罗尔丹·文图拉个展“超越清晰”2月12日开幕

唐人曼谷 | 罗尔丹·文图拉个展“超越清晰”

开幕时间:2月12日

展览简介: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将于 2020年2月12日在曼谷空间,推出著名菲律宾艺术家罗尔丹·马诺克·文图拉(Roldan Manok Ventura)个展“超越清晰”(Transcending Clarity),由米开拉·塞纳(Michela Sena)担任策展人。此次展出的新作品延续了罗尔丹长期以来的艺术脉络,涉及到艺术家对文艺复兴到巴洛克时期艺术巨匠的借鉴——而这些被淡化、模糊和重新修改的部分仅在原始构图中的局部或片段出现。

bLCJHaObV4QvzwqUES5urT8pUOy7u1Wh1MY6x9ca.jpg

封岩 《唐陵深草 11》,收藏级艺术微喷,201 x 134 cm,2018

唐人香港 | 封岩同名个展“封岩”

开幕时间:2月13日

展览简介: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将于2020年2月13日,在香港空间推出艺术家封岩的同名个展“封岩”。这是艺术家在香港的首次个展,也是近年来的重要个展,展出其极具代表性的“迷幻的竹子”、“唐陵深草”、“绘画”、“纪念碑”等系列作品14件。

wi61k6ufdnY3nzFdSdqjq8zN0S88nl4QE5fLXJI2.gif

站台中国 | 当前展览:闫博个展

站台中国 | “武艺·本生”

开幕时间:待定

目前还没有确定开馆时间,当前展览为闫博个展,原计划展出至3月6日,将会延期。画廊下一个展览是计划在画廊周北京开幕的武艺个展,现在具体开幕时间尚待确定。

展览简介:“武艺·本生”作为一个研究性的展览,是继2019年展览“武艺·相处”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对艺术家三十多年艺术追索的剥陈与呈现,以其特有的工作方式与实践为案例,以个案研究的方式探讨传统与现代性构成可能的通道与方法,其艺术探源与“本生”所构成的有意味之参照。

“本生”是一个关于释迦牟尼修行成佛的专有词汇,《本生经》记载了他成佛前的547个事迹与肉身的历程,在此是一种借喻,也是以武艺先生六次敦煌考察实践的缘起为主体,再辅以三十几年间不同文化区域、不同内容而又相对独立的艺术实践与研究性的项目,以此来讨论以何为本,以何为生的工作机理。

SrcMalbAd4My78Z8mxLlXdLE7LuEUIMyO2DEKvtL.png

Tabula Rasa Gallery | 当前展览:苑瑗个展“厚岸草”

Tabula Rasa Gallery | 重点将转至欧洲举办展览项目

刘亦嫄(画廊创始人):目前画廊仍在闭馆,正在做展览计划。 我们今年本来也是要多在欧洲做项目, 我人也在伦敦,所以就想把很多项目放在欧洲这边做。

我们3月取消的展览以及巴塞尔博览会希望可以放在英国或者欧洲其他博览会做。但是目前还都在计划中,估计要到月底会有具体的方案出来。

R3NDf0KVws7Yvgj2YEYswbBV3VTmWNCcdxdL6AtE.jpg

AYE画廊空间场景

AYE画廊 | 神秘快闪展览

我们按照北京市政府的建议操作,目前将开馆时间暂定顺延到18号。这期间如果有新的指示我们会随时调整,接下来的展览原本是计划配合画廊周以及香港巴塞尔的召开安排的。目前受各种因素影响取消,我们也在根据这个新情况积极调整 综合考虑艺术家作品的进度、媒体宣传、社会因素等方面,将新展览调整到4月开幕。当然如果这期间疫情好转,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基于这种乐观的估计,我们会以快闪的形式开幕一个神秘展览,作为这个春天的一个期待吧。

OKJ5pUMlhULrUg3mxcznCHzJScQX5R58qKUyh7Vz.gif

香格纳画廊  | 延期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香格纳画廊各空间开放情况有所调整,具体如下:

F25eRyjXNDf8jFnptzvpo0DIoNoNcHNKKPFR9l2C.jpg

香格纳上海 | 当前展览:陆垒:荒唐小说

2月11日-2月29日 预约观展(周一闭馆)

香格纳M50

2月暂停对外开放

yPsTXu5FIhnUWwq3xjNi235crINZUcH9ycTUlv3x.jpg

香格纳北京 | 当前展览:冬季展览

2月11日-2月29日 预约观展(周一闭馆)

lHShhy2i6M4PrQohZSjVsLYnVY8tJROdsmZ5xUtN.jpg

香格纳新加坡 | 当前展览:赵仁辉:界线

2月12日-2月29日 预约观展(周一、周二闭馆)

4m1CAInqxpsHUaXtICgiYVzhuUFhWS1HL5zjwJ1X.png

麦勒画廊外景

麦勒画廊 | 延期

麦勒画廊北京空间暂时闭馆,画廊具体开放时间将依据相关部门指示与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麦勒画廊卢森空间照常开放。目前画廊展览是:托比亚斯·卡斯帕个展“丰饶角”。

iVerrQ4gnIzpdH7zed9CWr4e4xTWeG2loHzryolN.jpg

博而励画廊 | 当前展览:侯子超“愚人的宝石”

博而励画廊 | 延期

延迟开馆,具体时间待定。2月10日团队正式开启云办公模式。当前展览:侯子超“愚人的宝石”

jtFrIstfVdLxIoqcn0NVX79Yc0yLiB1zj5hhXDj8.png

原定洛杉矶Felix Art Fair 参展海报(已失效)

与此同时,画廊宣布退出参加原定于2020年2月13日至17日举办的洛杉矶Felix Art Fair。

bZJs0HEgjh6FfSiQpfSB5TWKGQK1Av6zmvMEwvfS.jpg

常青画廊 | 当前展览:“常青画廊中国十五周年”群展

常青画廊 | 延期

常青画廊北京空间决定将暂时闭馆,画廊具体开放时间将依据相关部门指示与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当前展览:“常青画廊中国十五周年”群展。

tYN9DnSaDPD29yyXIrKpd3ZdPOLMHXzZ7NjoXDrx.jpg

指纹画廊 | 当前展览:王三庆个展“但在孤峰独往”

指纹画廊 | 延期

我们最新的展览预计要到3月份了,看北京疫情的控制情况,控制住了再上班。接下来的展览还没有确定,目前计划是王三庆这个展览需要延期。

上海地区

30QhDohKxPaZ5UDNzX8xQsHBoXlf9xOy8B7WTCvR.png

艾可画廊上海空间

艾可画廊  | 延期

王欢(总监):我们还是闭馆状态,团队在家线上办公。之后的展览原本计划是3月中旬,但目前看来会继续观望疫情的情况再确定或调整。开馆时间也要根据疫情形势来做进一步判断。接下来将举办的展览是aaajiao个展。

FuZ59GUQ4Jh2pdlQ0C2TePOI0U0dMJAJr5wemhwl.png

阿拉里奥上海空间

阿拉里奥画廊  | 延期至2月10日

画廊上海空间开馆时间从原计划的1月31日延期至2月10日。韩国首尔与天安空间正常开放。

xGxlwGi7kVDmNSCqAn0qcOKd18phgRQyBHvdTGpo.jpg

里森画廊上海 | 当前展览:克里斯多夫·勒·布伦个展(下)

里森画廊上海空间 | 延期

画廊将延长闭馆,开放日期将另行通知。当前展览为克里斯多夫·勒·布伦个展(下)

nh7mh6ZdaYKDaISu4u1LQ9JgISrwGVRgN08KmYO6.gif

贝浩登与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基于其雕塑作品《Comedian》合作推出官方艺术T恤

贝浩登上海空间 | 延期

贝浩登(上海)将延长闭馆,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当前展览为皮埃尔·苏拉奇(Pierre Soulages)个展与尚 - 米歇尔·欧托尼耶(Jean-Michel Othoniel)个展。

另外,贝浩登(上海)决定发起义卖活动驰援湖北。所得盈利款项将全部捐出,具体善款及受赠慈善机构将持续向公众公布。

t9REsOBTFwiGwwcl5z1QFJUwctbU0nBf30aq87aH.jpg

阿尔敏·莱希上海 | 当前展览布莱恩·加尔文个展“声音”

阿尔敏·莱希上海空间 | 延期

阿尔敏·莱希上海原定于2月10日起向公众开放,现决定将持续闭馆,重新开放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当前展览为布莱恩·加尔文个展“声音”。

在此期间,阿尔敏·莱希的纽约,巴黎,伦敦,布鲁塞尔四大空间都将持续为您呈现优质展览。上海空间闭馆期间,画廊工作人员将采取线上办公模式。

香港地区

saA2331IINoCn5v7s2xyelpKf6GYRVyC1OGMP4RE.png

劳娜·辛普逊(Lorna Simpson)肖像。© 劳娜·辛普逊,图片:豪瑟沃斯

豪瑟沃斯 | 推出“在线画廊空间”

目前画廊处于闭馆状态,原定于今年3月香港巴塞尔期间开幕的劳娜·辛普逊个展将延期举办,择日再于香港呈献。画廊将推出“在线画廊空间”,直至香港空间重新开放。

SLMB3qVyuOJ7P91FVMXY2HPu5QzdR0tah0AWVdC7.jpg

卓纳画廊香港 | 当前展览“罗斯·怀利:画个名词……”

卓纳画廊 | 延期

卓纳画廊香港空间将延期至2月18日(星期二)开馆,届时将继续展出“罗斯·怀利:画个名词……”(Rose Wylie: paintinga noun...),展期至2月22日。闭馆期间,卓纳画廊全球其他空间将正常开放。

dSGogfih5TebgfclVEqRfmOybMqRdPX7MaXyPNkW.jpg

曾梵志 《协和三联画之一》 1991 布面油画、三联 180x460cm © 2020 曾梵志

高古轩画廊 | 延期

高古轩画廊将从2020年2月4日起暂时关闭香港空间,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闭馆期间,高古轩全球其他画廊仍将正常开放。欲了解相关展览信息及开放时间,请至高古轩画廊官方网站搜索及查阅。

画廊原计划于香港巴塞尔期间推出Jenny Saville个展,但接下来更进一步计划还需讨论。

疫情期间,画廊特别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分享艺术家曾梵志的早期作品《协和三联画》系列,借此向所有正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致敬。

mktuMMZEluXlSF2jcWP9LHgg71zrZOyrlOqSrORL.jpg

汉雅轩画廊 | 当前展览:何倩彤个展“沼泽地”

汉雅轩画廊 | 正常开放

画廊2月份正常开放,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11:00-下午7点。当前画廊的展览为:何倩彤个展“沼泽地”,将持续展出至2月29日。

作者:罗书银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peterpeng08

      艺术头条上能看到这些展览吗?
      01年前 0

      silverluo:

      可以,即将上线,敬请关注!
    • silverluo

      希望一切尽快恢复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