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张孝伦——如此晶莹剔透、颗粒饱满的葡萄,你不想来一串吗?

     他笔下的葡萄,晶莹剔透,好像还挂着露水,犹如刚从藤上被摘下一样,活灵活现。用笔干净利落,构图洗练明了,整个画面给人一种清新向上,沉实多变的艺术效果。张孝伦先生独创的“写意色彩”技法,堪称画坛一绝,被业界亲切地誉为“中国重彩葡萄第一人”。

张孝伦,1970年生生于贵州,2010年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造,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贵州分会会员,徐霞客书画院副院长、艺惠藏书画院副院长、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当代重彩葡萄研究会执行会长。张孝伦自幼习画,主攻花鸟,最擅写意葡萄。师从著名国画葡萄大家方凤富先生、李涵、曾江涛、曾刚老师。数十载,推陈出新融各家之所长,借鉴古法紧跟时代,追求清新向上,逐渐形成清新明丽的艺术风格,诸多作品被国内外各界爱好者收藏。

画家张孝伦被誉为“中国重彩葡萄第一人”,他的葡萄题材作品被多家艺术机构青睐,中国瀚海,北京荣宝斋,北京保利,中国产权交易网,北京荣瀚,艺族艺术馆等多家拍卖公司和艺术机构与其达成合作意向。张孝伦认为,作为一个艺术家,我要画最好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藏家,让市场检验我的作品。正因为他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才让市场上流传的为数不多张孝伦作品逢拍必涨,润格费从2009年的1000元/平尺涨到现在的15000元/平尺,并且价格持续上升。张孝伦的作品全国各类拍卖30余幅作品高价成交,这个成交纪录仍在不断攀升,最新在雅昌网查到2019年张孝伦两幅作品:《秋韵》以621000元成交,《紫气东来》以770500元成交,足以说明市场对他的认可程度。

张孝伦师从方凤富。中国著名花鸟画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老教授方凤富方凤富因画葡萄而蜚声海内外,在中国书画界素有“中华葡萄王”的美誉。张孝伦深的方凤富大师的葡萄绘画的精髓,推陈出新青出于蓝胜于蓝,他笔下的葡萄颗颗饱满,让人垂涎欲滴.张孝伦以浓淡结合的笔墨生动地描绘出葡萄树的风姿,叶子饱经风雨,与架上串串紫玉般玲珑剔透的葡萄对比鲜明,把一副硕果累累葡萄图表达得唯美形象,带给观众喜悦的心情。

张孝伦师从方凤富勤学苦练,悉心研习恩师方凤富及葡萄画大师苏葆桢大师的绘画精髓广泛吸收各大画家之所长,自成一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力创新意,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特别是所画的白葡萄和白藤花,将写意、色勒、晕染相结合,有所创新,实有心得。

张孝伦其作品笔墨酣畅淋漓,色彩诱人,无不凸显出他极高的艺术造旨和深厚的笔墨功力。他画的葡萄将传统与西画有机融合,用笔沉酣,墨色交融,庄重高雅,珠粒饱满,立体晶莹,明暗虚实,将葡萄的秉性与韵味一笔呵成,给人以视觉和心灵的冲击。

葡萄成串,硕果累累,本身多籽,枝蔓缠绕、颗粒饱满、晶莹剔透,一串串沉甸甸的,一颗颗亮晶晶的,看着尤其惹人喜爱。又是多子多福的吉祥象征,是国画花鸟中的经典题材,倍受历代众多画家所青睐,同时也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绘画。试问:谁不渴望“多子、多孙、多福、多寿”?种下一粒葡萄籽,却可以长出成千上万的葡萄,预示“多子多福”(寓意人丁兴旺)、“一本万利”、“硕果累累”。

张孝伦数十年来勤学笔耕,潜心研学书画,采百家之长力创新意,独特的画风自成一家,立意新颖别致,墨韵挥洒淋漓。他笔下的工笔葡萄是中国水墨艺术和西方油墨色彩的结合与创新,浓墨相间的葡萄枝叶气韵生动、以形写神,硕果累累的葡萄晶莹如珠光鲜可鉴,且色泽纷披,错综交迭,相映生辉而极富变化。张孝伦的墨葡萄,完全利用墨色的淡浓和中间留出的高光,从而画出带光感和水分饱满的葡萄。在“形”与“色”的表现中注重笔墨的神韵,达到了雅俗共赏的目的。

张孝伦摈弃传统葡萄的“填写法”画法,利用水墨和生宣中棉料净皮纸的性能,采用“圈写法”,用精简的两笔完成葡萄的形状,利用墨色的淡浓和中间留出的高光,画出带光感和水分饱满的葡萄,并将葡萄组成一球球富有立体感的葡萄串,表现枝头葡萄的空间感。

张孝伦是一个才华横溢的画家,他对葡萄情有独钟,以其多姿多彩的画笔,为众人绘写出了一幅幅鲜活透亮、熠熠生辉的葡萄作品,在当地画坛上可谓独树一帜,被众多知名人士追捧。

喜欢老师作品可微信:yihuicang2018 文章来自公众号:艺惠藏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