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张孝国画葡萄水灵灵的惟妙惟肖、珠粒饱满,像玛瑙似翡翠青翠欲滴

张孝伦是一个才华横溢的画家,他对葡萄情有独钟,以其多姿多彩的画笔,为众人绘写出了一幅幅鲜活透亮、熠熠生辉的葡萄作品,在当地画坛上可谓独树一帜,被众多知名人士追捧。

张孝伦,1970年生生于贵州,2010年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造,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贵州分会会员,徐霞客书画院副院长、艺惠藏书画院副院长、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当代重彩葡萄研究会执行会长。张孝伦自幼习画,主攻花鸟,最擅写意葡萄。师从著名国画葡萄大家方凤富先生、李涵、曾江涛、曾刚老师。数十载,推陈出新融各家之所长,借鉴古法紧跟时代,追求清新向上,逐渐形成清新明丽的艺术风格,诸多作品被国内外各界爱好者收藏。

画家张孝伦被誉为“中国重彩葡萄第一人”,他的葡萄题材作品被多家艺术机构青睐,中国瀚海,北京荣宝斋,北京保利,中国产权交易网,北京荣瀚,艺族艺术馆等多家拍卖公司和艺术机构与其达成合作意向。张孝伦认为,作为一个艺术家,我要画最好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藏家,让市场检验我的作品。正因为他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才让市场上流传的为数不多张孝伦作品逢拍必涨,润格费从2009年的1000元/平尺涨到现在的15000元/平尺,并且价格持续上升。张孝伦的作品全国各类拍卖30余幅作品高价成交,这个成交纪录仍在不断攀升,最新在雅昌网查到2019年张孝伦两幅作品:《秋韵》以621000元成交,《紫气东来》以770500元成交,足以说明市场对他的认可程度。

张孝伦所画的葡萄,无论光线、角度、墨彩都恰到好处,“根蒂蟠虬,龙须围绕,枝叶青好,三光照曜结云棚,就中几穗非常宝,初似琉璃,终成码瑙,攒攒簇簇圆圆小。”看老师笔下葡萄图的画作,灵动秀气、生动逼真的跃然纸上,不仅挑动欣赏者的视觉,连味觉和触觉也时常被瞬间打开,让人从画作中领略“秀色可餐”之境。

善于学习古人,但绝不拘泥于古人。他能从古人,尤其是在中国绘画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的古人身上,充分汲取养分,为自己所用,使自己的作品既不远离传统,又能贴近当代的现实生活,使观者有一种贴近自然的舒适感和亲近感。其浓淡相映,干湿相济,笔下葡萄紫中泛绿、绿中透红,恰似串串明珠,给观者以新鲜欲滴之感。其构图或藏或露、互相参差、交错有序、疏密有致,实可谓相得益彰、笔墨丰润、珠粒饱满,实如临自然之境。

张孝伦尤其在色彩的处理上他匠心独具,以中国画独有的笔墨技法,大胆吸纳西画中的透视和光影表现手法,创作当中工笔兼顾、虚实相间,形成了雅俗共赏的艺术效果。最终在密实实、郁葱葱的叶子下,水灵灵的葡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一串串葡萄挂满了架,有紫红色的、有青绿色的,像玛瑙,似翡翠,整幅作品玲珑多姿、青翠欲滴,充满勃勃生机。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浓郁的艺术气息,实属艺术界难得的创新型作品。


喜欢老师作品可微信:yihuicang2018 文章来自公众号:艺惠藏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