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青绿山水丨充满希望的绿色,渲染春日的美好时光

“东风一样翠红新,绿水青山又可人,

料得春山更深处,仙源初不限红尘。”

中美协会员 李耀林作品

画者,形与色也。无论是图写记像的人物画,彰显富贵的花鸟画,还是独具中国特色的久被传诵不止的山水画,无不验证了“形”与“色”的相符相合,构成了绘画之所以记以现在、传之将来的无穷魅力。青绿山水,更在其中得以彰显。

中美协会员 张馨月作品

青绿山水画以主观能动的色彩悦人眼目,动人心扉,宛如一枚璀璨瑰丽的珠宝,洋溢着时光和人文智慧的光彩。青、绿两色并非只是风景的颜色,它们是中国绘画传统中黑、白以外最重要的色彩,它们象征永恒的山水之景,象征神秘而美好的远古,也象征隐居避世的淡泊心志。

中美协会员 王昭灿作品

同时,绿色也代表着生机,充满了希望和美好的幻想,是憧憬的理想,是生命的色彩。经历过寒冬的洗礼,代表春天的绿色,更加美好而感动。

中美协会员 李晓东作品

泰丰文化签约画家们创作的青绿山水古雅秀美,灵气四溢,画面清气荡漾 ,充满张力,给人良好的视觉效果,也带我们进入青绿山水间的灵韵秀美,感知绿意丛丛中散发出来的蓬勃生命力和不屈服不妥协的盎然生机。

中美协会员 陈恩作品

欣赏这些国画青绿山水作品仿佛置身于青山绿水间,或与两三好友闲话桑麻,或架一叶轻舟,或立于山巅,看人世繁华,倦鸟归巢。此情此景,我们所想到的是大自然的本色,是山川丘壑的自然之美,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是对大自然原生绿色的渴望和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