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制书 | 走进穆夏的艺术世界

去年下半年,小雅君的遗憾之一就是没能去北京,到国家大剧院看“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的特展。展览展出了穆夏的244件展品,包括他创作的海报、装饰板、书籍插画、油画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部分新艺术风格的家具、服饰、珠宝、玻璃器皿等。好在,这些有着有鲜明的新艺术运动特征的作品被收录于书,既可以弥补很多人无法亲眼观赏的遗憾,也可作为穆夏“粉丝”的宝贵收藏。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0/158217923093481500.jpg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 雅昌印制 
(白色封面为精装,绿色为平装)
出版:文物出版社
图文来源:文物出版社

本书为同名展览《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的图录,包含了展中所有展品的图片与简介,可以说,看完这本书,四舍五入也等于去过现场。通过浏览书中细致划分的作品,你可以粗略了解到穆夏如何从小有名气逐步成长为一位有思想、有深度、有民族意识的国宝级(捷克)艺术


内页

全书分为七章,分别展示了穆夏早期的海报与广告作品、装饰版画摄影作品、插画,以及很多其他深受穆夏风格影响的艺术家的手工艺作品等。整本书涉及的作品类型多样,为了保证每幅作品的观赏效果,内页没有采用统一用纸,而是根据不同作品的特性,分别用四种纸,最终保证作品在纸张上有很好的平滑度和光泽。

内页作品及其相关信息介绍

内页作品

内页作品

精装版书籍的封面采用PU皮,圆脊精装装订,令图书既坚实拿到手上又有质感,还利于长期收藏,穆夏“粉丝”必备!


内页作品


开头说过穆夏的作品有鲜明的新艺术运动特征,如果你有心翻阅整本图录,会发现他的作品也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与风格。早期海报、装饰画等的作品以韵律化的装饰线条、简洁的轮廓线和柔和明快的水彩效果为特点,所描绘的女性形象甜美婀娜、柔媚动人;晚期风格开始多样化,更加自由奔放,晚年更是向巨幅油画创作转型,将自己和国家、时代的命运相融合,使作品富有永恒的生命力。不管你是一位忠实的穆夏粉丝,还是单纯的艺术爱好者,翻阅和拥有这本书,都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0/158217925865861380.jp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