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在线预展丨伫留


诚品画廊于2月22日至3月22日举办典藏联展「伫留」,展出江贤二、郭淳两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伫留」可视为动词,具有徘徊、流连于某处之意,艺术家创作的意念与留恋之处到底是什么?是不是艺术家透过作品创造出自己的可处之地?将凝炼的情感真诚地表现出特别的风景,成为投射心灵的归依。



郭淳,心识系列 [花],2006-2007,油彩/画布,160 x 320 cm (Set of 2)

 


郭淳(1965~2011)的作品总是反思着自己生命与世界的连结;去掉皮肉的骷髅人,开心地游玩这个世间,像试探着生存的本质,反应出自身的存在意识,但此種本质的追求似乎连郭淳自己也没有具体的答案,这样的未知性充满着想象和理想,也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就像骷髅人伫留于世间的情感,探询人的心灵状态和存在意义。郭淳曾说:「带来清新脱俗的洞见,内心世界的经验并非幻象,意义存在于五感世界背后,洋溢着深邃、未知、活泼、神圣的气蕴。」



郭淳,骷髅困在胶囊里,2011,油彩/画布,200 x 200 cm



江贤二(1942~)曾旅居欧美三十年,1997年返台定居。他擅长一种精神性的叙事,将自己的情感具象化,他在创作自述里写道:「抽象画也是情感的写真,观众也可以把它们当作是我内心的自画像。」就如百年庙作品系列里,对于家乡庙宇的过往记忆,寺庙内弥漫的香火、烛光,烟灰或蟠龙石柱等等的意象,将伫留回忆的情怀呈现于画作上。情感穿越时代的地点和历史,只留下感觉与记忆氛围,是江贤二对于家乡情怀的写实对话。



江贤二,百年庙 97-10,1997,油彩/画布,130 x 97 cm



展览「伫留」挑选出郭淳、江贤二两位艺术家作品进行对话,透过不同表现形式的作品,表达出情感可处的理想之地,逐步发现时间与空间的连结与自我投射,探归自身存在的样貌。





部份展出作品


郭淳


郭淳,影,1999,油彩/画布,153 x 178 cm



郭淳,梯,2002,油彩/画布,135 x 205 cm



郭淳,船,2009,油彩/画布,100 x 100 cm



郭淳,摇,2010,油彩/画布,125 x 125 cm



郭淳,心识系列 [海 06-04],2006,油彩/画布,100 x 100 cm



郭淳,曳,2008,油彩/画布,40 x 40 cm





江贤二



江贤二,百年庙 96-01,1995-1996,油彩/麻布,152.4 x 121.9 cm



江贤二,净化 99-05,1999,油彩/画布,91 x 91 cm



江贤二,百年庙 98-10,1998,油彩/画布,183 x 152.5 cm




  • 展览:伫留

  • 展期:2020.02.22(六)ー03.22(日)

  • 地点:诚品画廊丨台湾台北市松高路11号5楼

  • 作品购藏:微信 Dennis7364 侯先生/Schen772 陈小姐

  • 电话:+886-2-87893388 ext.1588

  • 邮箱:gallery@eslite.com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丨11amー7pm(周一休馆)





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E-mail:gallery@eslite.com

Tel:+886-2-87893388 ext.1588

Add:台湾台北市松高路11号5楼

作者:诚品画廊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