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华艺术宫 | 讲座】在线“听”讲:大型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探索与展望

- 主题线上讲座 -

“时代风采”系列

_



中华艺术宫陆续推出“时代风采”系列主题线上讲座,感受上海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领域所发生的巨大变化,突出体现上海所担负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城市精神和实现小康目标的美好愿景。

王味之《上海城隍庙风俗图》



从《汶川护生图卷》

谈大型现实题材美术

创作的探索与展望







No.4


34米长的《5.12汶川护生图卷》、20米长的《海上盛世图卷》(暂用名)、2.5x5米的《上海城隍庙风俗图》,还有综合艺术《为抗日英烈做一场艺术的祭》。

王味之《5.12汶川护生图卷》

                大型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探索 1               来自中华艺术宫                                                                                                                                                                                           28:00                                                


王味之先生自2008年以来创作了数件大型美术作品,其中的数件皆是现实题材的力作。前三件作品都是历时一年以上的大型横长叙事性绘画,第四件则是对现实题材创作综合艺术语言运用与大众传播效果的探索。

                大型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探索 2               来自中华艺术宫                                                                                                                                                                                           28:00                                                


对于王味之来说,创作这样的大型现实题材美术创作有着怎样的创作心得?又有怎样的探索展望?讲座邀请王味之与各位听众一起分享。

王味之《海上盛世图卷》

                大型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探索 3               来自中华艺术宫                                                                                                                                                                                           29:03                                                





主讲人:王味之



艺术家。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画专业本科,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藏系硕士,上海中国画院高研班结业。现任教于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系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藏系兼职教师,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上海水墨缘工作室成员,海上云水山人文艺术传播主持。艺术创作擅长人物画、大型主题绘画、壁画、山水画,亦涉及公共艺术、诗歌、艺术评论。




更多讲座音频

即将上线 



讲座目录

 ///请在wifi环境下收听讲座音频/// 


第五讲

版画与都市文化——

谈版画艺术反映现实的多维度探索

主讲人:徐增英


第六讲

谈谈主题性油画创作中的人物形象塑造问题

主讲人:李前


第七讲

音乐和我的油画创作

主讲人:赵牧


第八讲

无远不往——交通历史与我的行踪

主讲人:葛剑雄



供稿:张娜 | 音频剪辑:沈骅 | 责任编辑:张昊翀


作者:中华艺术宫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