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追求卓越——2013当代工笔画展”在深圳艺术博览会成功举办

  2013年12月12日至15日,由北京大韵堂策划的“追求卓越——2013当代工笔画展”亮相深圳艺术博览会,这是“追求卓越”系列展览的延续,在北京、上海都获得了业内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同。本次深圳展览共有14位艺术家:余启平、林容生、许信容、陈子、曹境、李桐、沈玮、吴扬、董晓泮、罗颖、黎墨、李戈晔、苏睿、牛文娟参加。

  展览展出的工笔画作品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底,也有现代创新,展现出当代工笔新风貌,引发观众共鸣。极具艺术原创力的作品,在保持工笔画严谨、细腻的同时,也有艺术家对当下生活的表达。进场的观众静注画作,细细品味,推敲画中世界,流连忘返,反映出深圳作为市场经济前沿的经济特区,其文化发展也得到更多、更广泛的重视。

  余启平是本次展览人气最高的艺术家之一,作品饱含中国现代文人特质,创作了颇具当代思想的艺术作品,他的红房子和禅修系列作品意境悠远、独树一帜,似乎每一幅作品背后都能让人读出故事。此次参展的作品《聊》、《觅境之咏》、《初雪》等均是其近年来的代表作,深受到广大藏家与艺术爱好者的喜爱。艺术家许信容这次参展的工笔山水作品,其独特的中西绘画语言融合,既表现出浓厚的诗意氛围,又有现代绘画的透视空间,这种古意的当代绘画着实感动了不少人。《太湖人家》、《秋山图》等作品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此外,林容生的闽地山水雅致清新、曹境的花鸟虫鱼是对宇宙与生命的探索、沈玮的荷花、飞鸟优雅宁静、吴扬笔下的女子清逸、鲜亮,苏睿的人物画展现对当下社会的人生思索······这些独具个性又富有时代气息的作品,不仅展示着当代工笔画的风貌,也给观者带来崭新的艺术享受。

  北京大韵堂长期关注中国当代工笔的未来发展,关注艺术家在继承传统基础上的自我创新。以学术为先导,将始终坚持追求卓越之路,致力于推动当代优秀艺术家的学术推广与市场传播,为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收藏家、批评家专业的交流平台,也为艺术家在学术上取得认可和新的突破创造机会。

深圳海报

余启平 初雪 81×101cm 2013年

余启平 聊 141×92cm

余启平 乍暖还寒 63.5×44.8cm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