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学术、品位、人气——聚焦2013上海艺博会中国当代水墨邀请展

  2013年11月14日至17日,由北京大韵堂策划的“追求卓越——2013当代水墨邀请展”亮相上海艺术博览会,余启平、许信容、曹境、李桐、吴扬、沈玮、罗颖、李戈晔、苏睿等9位艺术家参加了展览。展览布局当代,典雅而具时代气息的新水墨作品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成为上海艺博会的一大亮点。

  展览开幕式及几天的展会现场,优秀的艺术作品吸引大批参观人群驻足观赏、评点,或摄影留念,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上海作为经济高度发达的现代化都市,至今仍然保持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良好的艺术收藏氛围。

  资深收藏家蔡万霖先生、部分上海知名藏家,以及艺术家余启平、许信容、吴扬等皆来到展览现场。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东方网、《收藏投资导刊》等主流艺术媒体在现场进行了采访,与藏家一起探讨了中国当代工笔画的发展,以及艺术家近期的艺术创作心得等,报道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

  同时,展览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成为艺博会的又一看点。大韵堂历来重视艺术作品的学术含量,此次参展的艺术家皆为专业院校出身,他们接受过严谨的艺术专业教育,是中国优秀传统绘画的继承者;他们与时俱进,敏锐扑捉生活中的变化,作品典雅而不失现代,沉稳而不沉闷。本次参展作品各具特色的艺术创作语言,体现了当代新文人的内心修养、淡雅与宁静,使人们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在沉淀自己的内心世界,体会深度艺术享受和对人生哲学的思考。

  余启平是本次展览人气最高的艺术家之一,作品饱含中国现代文人特质,创作了颇具当代思想的艺术作品,他的红房子和禅修系列作品意境悠远、独树一帜,似乎每一幅作品背后都能让人读出故事。此次参展的作品《聊》、《秋夜》、《心曲》等均是其近年来的代表作,深受到广大藏家与艺术爱好者的喜爱。

  艺术家许信容这次参展的工笔山水作品皆为2013年新作,其独特的中西绘画语言融合,既表现出浓厚的诗意氛围,又有现代绘画的透视空间,这种古意的当代绘画着实感动了不少人。《秋山图》、《太湖人家》等作品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艺术家吴扬的作品描绘出少女略显青涩而单纯的情态,作品施色清新雅致受到了中外藏家的青睐,此外参加本次展览的女艺术家沈玮、罗颖、李戈晔的作品同样吸引观众,她们的作品宁静致远,尺幅之间生意盎然……

  本次展览是北京大韵堂艺术继艺术北京“追求卓越——2013年当代工笔画邀请展”之后对当代中国水墨发展的又一次深刻的探索和展示,借助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化的交流平台,让广大中外艺术爱好者感受中国当代新水墨的发展面貌。北京大韵堂将始终坚持追求卓越之路,致力于推动当代优秀艺术家的学术推广与市场传播,相信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之添上浓重一笔!

2013上海艺博会海报

余启平 花落不知有多少

余启平 聊 141×92cm 2006年

余启平 秋夜 54×60cm 2013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