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青春有你无悔!科比,R.I.P

  2020年1月27日,著名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美国洛杉矶县的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中不幸遇难身亡,年仅41岁。科比的二女儿吉安娜也在这起直升机事故中罹难。

ADjPw8zgIMiYKXMrNk232BOsI4C5T4guB21u9rcf.jpg

  “即使NBA出现第二个科比,我也没有第二个青春去追了。”

  2016年4月14日,随着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的最后一声哨响,科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也画上了句号了。随即,“告别科比”的话题在网络、微信朋友圈中迅速传播。在精神的追求和技术的提炼上,篮球与艺术是相通的。陪伴青春的偶像离开拼搏了20多年的战场,小编只想以艺术的方式向他致敬、与他告别。

  影像回顾,致敬传奇

NBA官方Instagram致敬科比

  风云二十载,五冠塑传奇。科比曾说,“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总是有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这两句话对于中国的科蜜来说是最熟悉的,这也代表着科比在球场上20年付出的汗水与辛劳,在众多科蜜眼中,他是“打球美如画”的传奇,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作为最后现役的“黄金一代”的球员,科比的退役正式代表又一个时代的逝去。

  《体育画报》刊载了一组科比珍藏昔日球队的老照片,照片中回顾了小飞侠自96年进入联盟以来的闪光时刻,包括科比初进联盟,OK组合的时光、科比总决赛的经历以及三万分达成的瞬间,这些被科比珍藏的照片满载着初入联盟的回忆。

科比珍藏的老照片

科比珍藏的老照片

科比珍藏的老照片

  跨界艺术,收藏珍品

  据说科比收藏了一套瓷器工艺品,此工艺品是由北京工美艺术大师、陶瓷艺术家、悬雕瓷画创始人徐初泽制作的“合瓶”系列作品中的《上善若水》。据徐初泽介绍:“此作品借用了《道德经》中‘上善若水’的思想,瓶身内外画有老子、山水、葫芦和球星科比等画面,体现包容万物之个性,弘扬仁爱和奉献之美德,倡导和平之夙愿。”

徐初泽“合瓶”系列作品之《上善若水》

  科比更是艺术家的“粉丝”。早在2010年,就有人发现科比出现在了曾梵志的私人聚会中,并且成为了大家瞩目的对象。曾梵志是谁?他可是中国大名鼎鼎的画家。在2016胡润艺术榜中,曾梵志卫冕第二名,其作品总成交额达1.1亿,是胡润艺术榜创榜九年来最稳健的艺术家,一直保持前六名。通过聊天发现,科比不仅喜欢艺术,而且是曾梵志的粉丝。

画家曾梵志

Lot0203,曾梵志,《无题》,2012年,水墨设色纸本,180×220cm

保利香港2016春拍最终以1062万港元成交

曾梵志,《最后的晚餐》,2001年,220×400cm

香港苏富比2013春拍以1.8亿港元成交

  带动收藏,缅怀青春

  科比虽然退役,但是喜欢他的人仍旧狂热,科比的相关周边也十分火热。

  就在大家期待有一天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外为科比竖立雕像之前,在2013年科比的雕像就已出现在中国。这座雕像位于中国广州美术学院雕塑博物馆外。此时,科比身穿24号球衣,左手夹着篮球,右手掐腰,头微微向上看,由此也说明了科比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

科比雕塑

  科比的时代是著名的“96黄金一代”,他的退役代表着一个篮球时代的终结。科蜜们为了在心中留住科比,自发的在广州、温州等地举办了科比珍藏展,共展出40双球鞋,10件球衣,85%以上都带有科比亲笔签名。

  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有公司专门为他推出了1:6退役限量双素体人偶,并且配备了双头雕、两到三双鞋子、两套科比穿过的24号和8号球衣。官方售价暂未公布,预计4月低或5月初上架。

科比人偶手办

  更夸张的是,科比告别战场馆的空气也在某购物网站被拍卖,价格已飙升至十万元人民币。这袋有塑料袋包装的空气起拍价为1美元,截止到现在已经进行了95次竞价,目前为15500美元。此次拍卖的卖家表示,这一袋空气的收入将拿出25%捐赠给医院。现在这个拍卖仍在继续,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科比告别战场馆内袋装空气

  科比的篮球生涯冲突与高潮迭起,最终他的时代结束了,但是他在科蜜们的心中却永远不会退场,永远是“传奇”。

  最后,让我们用沙画及绘画的方式向科比致敬,科比,青春有你!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于文凤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