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华·丹青——中国画大家邀请展在北京隆重举行

开幕现场

  12月15日上午10点,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办公室主办,《北京参考》、琥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汀兰文化承办的“行走中国·魅丽文化之中华·丹青——中国画大家邀请展”在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有白云乡、卢禹舜、刘大为、刘泉义、吴冠南、李翔李宝林、张松、陈钰铭、范杨、苗再新、赵建成、姚治华、贾广健、唐辉、程大利、满维起。在京美术界、文化界和新闻媒体3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现场

  参加本次展览的嘉宾有: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松;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胜洪;华人集团主席苏彦起先生;光明日报高级记者王林先生;中民华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宜亮先生;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画学刊》主编,吴建明;国中美术馆张国中;中国民族艺术馆馆李家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院党委书记万顺府。

中华和谐盛世图组委会执行主席马文钦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姚治华致辞

开幕式上参展艺术家姚治华、唐辉、张松分别致辞并高度评价称赞了此展览。

现任《荣宝斋》杂志主编、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唐辉致辞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致辞

中国民族艺术馆馆长李家宁

  展览汇聚了当代著名国画大家精品力作,展出作品分山水、花鸟、人物三类题材,共展出作品50余幅。呈现的绘画作品,既有对传统笔墨精神的继承与发扬,又有思想形式上的开拓与创新。艺术家们笔墨精湛,或刚健爽朗,气势磅礴,浑厚沉雄;或清新脱俗,意趣高妙,归扑返真。无论是作品创作形式,还是笔墨表现思想,都从多个方面展示了当下中国画创造的最新成就,同时也代表了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最高水准。

本次展览策展人张兰接受采访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张兰给我们介绍说:“本次展览17位艺术家都是当今美术界的著名大家,他们的作品笔墨精湛,艺术语言及其丰富,无论是作品创作形式,还是笔墨表现思想,都从多个方面代表了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最高水准。在这个民族崛起文化复兴时代里,能让诸多的群体了解和喜爱书画艺术,把好的艺术作品分享给广大民众,乃至世界各地,能尽一份微薄之力,是我一生的追求各幸运!本次活动能成功举办,离不开关心和帮助人的朋友们,更离不开支持我鼓励我的老师们!向您们表示深深地感谢!”

  本次《中华·丹青》——行走中国·魅力文化中国画大家邀请展,丰富和繁荣了本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和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也为当代中国画创作交流作出了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12月19日结束。

展览现场

参展作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