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专稿】凯亚斯携手英国邓迪大学与四川美院开启艺术类留学新途径

2017-08-05 08:57

  近期,凯亚斯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中心(IAAD)与英国邓迪大学邓肯约旦斯通艺术设计学院共同研发推出了一项高端艺术类留学硕士进阶项目“2017 艺术设计国际硕士预科班”,旨在通过先进的艺术设计类专业培养模式及引进国外优秀的教学资源,培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意产业人才。学生将同时安排在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进修,进修期间可利用川美相关教学设施与资源进行预科课程的学习;学生完成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后将顺利升入合作的英国顶级艺术院校进行硕士阶段学习。毕业后所获硕士学位可得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权威认证。

  这款国际硕士预科班项目针对的人群有哪些,具体有些什么内容,IAAD在这中间又有着怎样的优势?我们带着一系列的问题,我们采访到了凯亚斯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中心学术校长、英国凯亚斯国际创意集团教育总监袜子·巴菲尔德教授(Prof. Raz Barfield)。

  凯亚斯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中心学术校长、英国凯亚斯国际创意集团教育总监袜子·巴菲尔德教授(Prof. Raz Barfield)与学生互动

  1968年12月20日出生于英国伦敦,艺术家。原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副院长,原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原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全球学术发展部主任,资深学者,原英国伦敦艺术大学温布尔顿美术学院版画系、多媒体系系主任。本科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硕士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坎布韦尔美术学院版画系。

  雅昌艺术网:申报预科班首先得进行入学考试,面试这块难度大吗?可能会涉及哪些问题?

  袜子·巴菲尔德:放轻松,面试只是简单的对话。至于面试中的问题,这个很难说因为面对的学生不同,问题也会不一样。申请的学生都会由专门负责学术的老师来面试。我们非常希望面试是能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交流。当然,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Skype或者微信等方式进行。我们想以提问的方式来了解学生的兴趣、经历或者学习动机等,甚至会涉及到学生的就业倾向。我们期待真诚的回答,并且能通过面试了解学生的个性与品格。所以,只要面试的学生真诚地回答我们,那这些问题都没有“标准”答案。

  英国邓迪大学影像工作室

  雅昌艺术网:学生需要为面试准备作品集吗?

  袜子·巴菲尔德:对于研究生阶段,学生能够给我们提交他们的代表性作品当然最好。如果没有,面试的时候我们也会就此提问。如果申请的学生不明白需要提交些什么,或者担心如何准备,欢迎给我们致电。我们非常乐意解答同学们的任何疑问。

  英国邓迪大学丝网印刷工坊

  雅昌艺术网:哪种学生可以参与这个项目?

  袜子·巴菲尔德:该课程主要为想要出国深造,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学生设置。也许他们的语言能力尚待提高,或者他们想要在创意类学科中换个专业,再或者他们因摸不清方向或者不清楚自己的能力而缺乏自信。我们的这个项目将会帮助学生最大限度地挖掘并发扬自己的长处。重要的是,学生能通过我们这个项目建立走向成功的自信,因为我们以学生为中心,我们关注学生的个性化理解与自信的树立,而不仅仅是作品集和语言能力。

  

  英国邓迪大学首饰与金属制品设计工坊

  雅昌艺术网:有没有可能学生已经读了一年预科,却无法获得英国艺术高校的offer

  袜子·巴菲尔德:我们保证,如果学生能完成我们的项目,即所有的课程学习合格,他们一定会收到至少一所英国艺术高校的offer。但我们无法保证一些不可控的因素,比如学生在申请高校和签证时雅思成绩未达到,或有违规行为等。

  动画专业本科学生作业

  雅昌艺术网:该课程的独特优势是什么?

  袜子·巴菲尔德:根据我在中国多年教授艺术与设计类课程的经验来说,我们的这个项目有以下优势。首先,我们的项目以学生为中心,且在学生出国之前赋予他们成功的能力。其次,我们的教师都是活跃在在学术领域的专业艺术从业者和学术研究员。大部分有着丰富的在中国的教学经验。他们熟悉中国学生在西方教育背景下的困难与与挑战。在创意类专业中,中英两国在本硕阶段的教育体制有很大不同。在英国,研究生需要自主自导地学习,且能够独立的进行批判性思考。就单纯的作品集培训课程而言,无济于事。

  雅昌艺术网:但如果学生只参加作品集培训就能获得学校的offer,为什么他们要选择你们的课程呢?

  袜子·巴菲尔德:单纯的作品集培训课程,只是在教你“如何考试”:仅仅狭隘地关注了offer的获得,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学习,没有给学生做足在海外学习的准备。因此,许多中国学生会发现在英国学习创意类专业比预想的困难的多得多得多。这也和中英两国不同的文化教育背景和教学目标有关。如果不给学生做好留学前的准备,那这个教师就不是一名合格的教师。而这也是我们关注的核心,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够有底气给学生保证。作为英国教育者,我们熟悉英国高校对学生的要求,我们也能相应的培养学生。我们和英国许多顶尖艺术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加上我们数十年在中国艺术设计类课程的教学经验,我们与英国各个高校紧密合作,确保学生赴英之后能够顺利的学习并取得好成绩。

  【欲了解此次艺术留学活动详情请点击】:艺术留学新玩儿法,英国顶级艺术院校走起!

  【欲了解此次艺术留学招生简章请点击】:凯亚斯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中心“艺术设计国际硕士预科班(2017 届)”招生简章

  关于IAAD:

  英国凯亚斯创意集团旗下的IAAD(凯亚斯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中心)是一家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机构,为学生提供超然卓绝、终身受益的教育体验。IAAD与海内外领先的艺术设计院校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学生提供一个发展创意和概念化技能、深化创新产业认知的平台,以便适应当今创新产业的变化和全球不断发展的大环境。机构此前成功举办多届国际创意教育论坛,雅昌艺术网对此也进行过相关报道(雅昌快讯】“创意教育与全球挑战” 和国内外顶级学者面对面)。

  关于英国邓迪大学邓肯约旦斯通艺术设计学院:

  邓迪大学邓肯约旦斯通艺术设计学院(DJCAD),是英国顶尖艺术院校之一。其设计与手工艺类专业在英国《卫报》的“2018 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一!服装与纺织品设计类苏格兰第一、英国第三!2016-2017 年连续两年荣获 “苏格兰最佳大学”称号! 2017年荣获英国TEF教学卓越框架金奖!在2016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150所校龄少于五十年的新兴大学排名中,取得英国第一的好成绩!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李璞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