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文化集团荣获2018“中国版权金奖”

10月19日,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在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设有“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4个奖项,鼓励和表彰版权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其中,雅昌文化集团荣获“中国版权金奖”推广运用奖。

“中国版权金奖”是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开展的合作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

“中国版权金奖”的前身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已于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成功举办了5届,共有75个版权相关企业、机构及著作权人获奖,引起国内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雅昌文化集团凭借25年为文化艺术服务积累的资源和经验,建立了覆盖艺术产业链的平台。依托独立研发的授权和版权保护体系,集团推出了“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有效地保护艺术品的版权。集团还建立了“中国艺术品数据库”,为艺术家及文博机构提供服务和版权保护,也为艺术爱好者、藏家等人群提供欣赏艺术品、学习艺术知识的平台,助力艺术家实现梦想,服务艺术行业。集团通过不断建立、探索艺术版权开发新模式,开发文化创意产品并提供全新的艺术体验,推动行业发展。集团开发的“雅昌拍卖图录”“雅昌云图”“雅昌VR”“艺术看展”“艺术头条”“雅昌交艺”等各类APP有效地保护了艺术数字出版物的版权,为艺术品市场提供了信息服务,促进了艺术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国版权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此次获奖是国际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版权局对雅昌集团多年来深耕文化版权产业工作的肯定。

undefined


附2018中国版权金奖获奖名单

一、作品奖

1.《新华字典》(文字作品,著作权人:商务印书馆)

2.《平凡的世界》(类电作品,制作者: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朱鹮》(舞蹈作品,著作权人:上海歌舞团)

4.《红海行动》(类电作品,制作者: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

5.《活着》(文字作品,作者:余华)

6.《鸡毛飞上天》(类电作品,制作者: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

二、推广运用奖

1.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2.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3.雅昌文化集团

4.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5.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

三、保护奖

1.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

2.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

3.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

4.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5.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管理奖

1.苏州市版权局

2.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

3.中央电视台办公室版权和法律事务室

4.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