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手法别开生面 评委取舍宽容 2018上海第十一届版画展为版画开新篇

2018-11-26 12:47

1OnU5MBEJAMeYgQfX7lBPQgQsceI4bBfq4qUW6hc.jpg

​图说:2018上海第十一届版画展开幕 官方图

稀缺的铜版石版等经典版种露面,部分作品有相当水准;业余作者采取了一些非典型的创作手法,作品倒也别开生面。也有几位作者采用了数码手段和单版拓印,评委们态度宽容,以作品质量作为取舍的标准,这为参差多态的上海第11届版画展开辟出新风。今天下午,“2018上海第十一届版画展”入围作品在东外滩艺术空间开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全面打响“发展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打响城市文化品牌”的大背景下,上海版画始终彰显时尚、现代的海派文化的特质,亦通过不断融合、兼收并蓄来自海外和本土、学院和民间的营养,展现出多元化的审美情趣和表达方式。本次展览共展出版画作品110余件,全面反映了上海版画近两年的发展面貌。我们也将基于本次展览,将优秀的版画作品进一步打磨,送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参评,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卢治平说,近年来每一届展览,都有评委们不太熟悉的新面孔出现。他们是上海版画创作好的兆头和新的希望。其中有各所院校的优秀学生,有新近加入版画创作队伍的中小学美术教师,有来自兄弟省市的新上海人,也有荒疏多年又重拾技艺的年长作者……他们是近年来上海版画创作的新鲜血液,因为年龄,身份,生活阅历,知识结构,创作观念各不相同,由此,本届展览作品题材涵盖面广,表现手法多种多样丰富多彩,也就顺理成章了。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上海虹桥半岛版画艺术中心、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创作中心东外滩艺术空间承办。展期将持续至12月2日。(新民晚报记者 乐梦融)

作者:乐梦融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